小說書籍資料

異世界料理道
  • 原文書名: 異世界料理道
  • 集數: 第4集
  • 作者:EDA
  • 插畫: こちも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7/2/9
  • ISBN: 978-986-482-624-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盧堤姆家的婚宴結束後,明日太重新審視自己身為森邊居民的生存方式。此時,那位打扮可疑的男人卡繆爾‧佑旭再次出現在明日太面前,聲稱自己想品嚐城裡人避諱的奇霸獸肉。吃了明日太為他準備的奇霸獸料理後,卡謬爾極為感動。他口出驚人之語,建議明日太在城裡開一間販賣奇霸獸料理的小吃攤。

(2017年2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紛亂之日  


  1

  結束了一輩子難得一次的大工程——盧堤姆家的婚宴後,隔天——
  我和愛‧法一起走在被踏得結實的黃土地上。
  結束長達六天的工作後,我們告別盧家聚落,踏上歸途。
  「真是的,我也想要幫宴會好好善後啊。」
  走在路上,我忍不住開口抱怨。
  我今天難得睡過頭,沒有參與善後工作。
  太陽即將爬至天頂。
  抵達異世界之前,我就遵循著早睡早起的原則,但我昨天實在筋疲力竭,爬不起床。我感到遺憾萬分。
  愛‧法踩著精神抖擻的步伐,斜睨著我。
  「你又再提這件事啊。你的工作是烹煮宴會的菜餚,不需要在意這點小事。」
  「不,這跟我的職責無關,我想跟大家一起同甘共苦到最後一刻嘛。」
  早上——其實也不過是一個小時前,我醒過來後,衝出寄宿的盧家,外頭已經看不見任何一絲宴會留下的痕跡。
  石頭搭蓋的簡易爐灶,新人乘坐的高台、架著火把的照明台、儀式之火的燒痕等等——全都清理得一乾二淨,看到眼前的開闊景色,昨晚的宴會彷彿全是一場夢。
  我詢問愛‧法後,整個聚落的人都在日出時起床,為宴會善後。
  「熱鬧的祭典過後本來就已經夠寂寞了,我現在覺得胸口彷彿開了一個洞。」
  再說,我今天還必須跟寄宿了六天的盧家聚落道別。
  這六天之內,我順利地跟許多人成為朋友。
  我本來不知道該如何跟盧家男人相處,自從我教導他們放血和肢解的流程後,我的心中對他們懷著一股難以言喻的親近與信賴,更不用說那群和我一起努力烹調菜餚的盧家女人了。
  這讓我心中的失落感更為強烈。
  「算了,愛‧法,只要妳陪在我身邊,一切就不會有問題!」
  我大聲宣告自己的心聲後,愛‧法在行進中踹了我一腳。
  「你差不多該轉換心情了吧。今天又有其他麻煩事在等著我們。」
  「嗯,我知道。」
  一個小時左右後,我們抵達闊別六天、讓人懷念的家之後——有著一頭金褐色髮絲,穿著長斗篷的男人已經在等候我們。
  「嗨,愛‧法和明日太,你們看起來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男人高瘦的身材宛如螳螂。
  金褐色的亂髮、搭配著相同色澤的鬍渣。
  細長的臉孔、細長的鼻子、眼角下垂、總是笑容滿面。
  男人有著一雙不可思議的紫色眼眸,宛如幼童般純真,又宛如長者般沉穩。
  這位至今來歷不明的謎樣男子就是卡謬爾‧佑旭。
  「我依約前來拜訪了。兩位可以跟我談談嗎?」
  「好的,感謝你特地過來一趟,我們也想找機會跟你好好聊一聊。」
  卡謬爾‧佑旭揚起滿意的笑容。
  「聽到你的道謝,我也不勝感激。美麗的女獵人,祝妳安康。」
  「…………」
  「請你不要毀壞我們家長的好心情……我們進家裡說話吧。你的刀子要先交給我保管。」
  「這樣啊。這是森邊居民的風俗習慣嗎?真好真好。一想到今天能夠充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就止不住笑。」
  卡謬爾‧佑旭一派輕鬆地說出這種悠哉的話,毫不猶豫地將取下腰際的長刀,連刀帶鞘遞給我。
  他的刀子比森邊的蠻刀更長,但刀身又細又薄,重量與蠻刀相差無幾。
  話說回來——這把刀的用途是什麼呢?
  「……這邊請。」
  愛‧法、我、客人依序鑽過門板。
  法家還是老樣子。
  愛‧法脫下鞋子,將毛皮披風掛在牆上,照常坐在上位。
  但她沒有放鬆戒備。她將平時立在牆邊的刀子擺在自己手邊。
  我坐在她的身旁,依樣畫葫蘆地將客人的刀子放在身旁。
  卡謬爾‧佑旭無意脫下斗篷,輕輕地坐在下位。
  (……真是一位奇妙的大叔)
  卡謬爾‧佑旭在驛站城市救了陷入困境的我們。後來,他在盧家聚落引發差點見血的大騷動。這是我們第三次見面。
  不管見過他幾次,我依然無法從他雲淡風輕的笑臉中,推敲出他的心思。
  「那麼——我先跟兩位道歉吧。」
  「道歉?」
  當我疑惑地歪著頭時,卡謬爾‧佑旭的嘴角更加上揚。
  「當我首次在驛站城市遇到兩位時,我說了許多不必要的話,讓兩位感到混亂。我無意主動與族長家族孫家為敵。」
  他突然切入核心話題。
  「因此,希望兩位不要對我懷抱敵意,誤以為我企圖攻擊森邊居民。我會前來拜訪兩位,正是為了與森邊居民培養感情。兩位願意相信我嗎?」
  愛‧法一聲不吭,立著單膝,盤坐在地,渾身散發出威嚴的氣勢。
  不知道卡謬爾‧佑旭如何看待沉默的愛‧法,他流暢地繼續說了下去:
  「那個時候,我的話題跳得太快了。我一直對森邊居民充滿興趣,當時終於有機會能夠與兩位交流,而且還是像愛‧法這樣閉月羞花的女性,我不禁太冒失了。希望兩位能原諒我。」
  聽了這一席話,愛‧法仍然面無表情,不發一語。
  這是愛‧法第二次與卡謬爾‧佑旭見面。她已經事先調整過心情,應該有餘力把對方的玩笑話當耳邊風。
  我的職責,是藉由談話來試探對方的心思。
  「卡謬爾‧佑旭。請你告訴我,你的目的是什麼?」
  「叫我卡繆爾就可以了……什麼目的啊?」
  「我知道你是趁工作之便造訪森邊,但你為什麼會特地來見我們?你應該不只是為了跟我們閒聊吧?」
  「不,我純粹只是為了過來聊天罷了。」
  卡謬爾‧佑旭錯愕地瞪大眼睛。
  「我從以前就把森邊居民看做自己的同胞。但這僅是我單方面的情感。對各位來說,我只是一位來歷不明的外地人。聽到我談論森邊的規矩或族長家族的墮落事蹟,各位當然不會當作一回事。我會過來一趟,就是想要與各位促進感情。」
  卡謬爾‧佑旭從長斗篷中取出一個裝有水果酒的土瓶。
  「這是我帶來的一點小心意。兩位可以留待晚上飲用……對了,試毒試毒。」
  他跟上次一樣喝了一口水果酒。  
  「嗯~我覺得你還是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我不懂你想跟森邊居民促進感情的理由和目的。」
  「什麼?我只是想跟大家加深情誼罷了,這需要理由和目的嗎?……硬要說的話,由於森邊居民過去受到情勢所逼,改變了崇敬的神,使我心有戚戚焉。看到森邊居民在驛站城市孤傲的舉止,也讓我心生敬意。再加上我對兩位產生好感與興趣。基於這三個原因,我才會前來拜訪。」
  這位先生真是能言善道。
  他的思緒明明井井有條,表情和語氣卻顯得油腔滑調。
  「既然兩位會同意我前來府上作客,代表兩位也對我感到好奇吧?畢竟所有城裡人都畏懼著森邊居民,我卻有膽量跑進森邊,兩位也無法對我置之不理。」
  「謝謝你說出了我們的心情……話說回來,關於你之前提到的工作,你獲得了孫家的准許嗎?」
  「是啊。我已經反省過了。倘若我跳過孫家,直接拜託其他森邊居民,會讓孫家顏面盡失,導致未來引發不必要的糾紛。」
  這個男人的工作是護衛商隊,從傑諾斯前往東之王國西姆。
  屆時,商隊希望能路經森邊聚落,所以男人必須拜託孫家指引道路和處理其他相關事宜。
  「你明明跟孫家本家的人有過糾紛,對方卻輕易地給出許可啊。」
  「嗯,我明明清楚報上自己的名字,對方卻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真不愧是族長家族,就算腐敗不堪,依然寬宏大量。」  
  卡謬爾‧佑旭的臉上勾起滿足的微笑。
  雖然這麼說不太好,但看到他露出這種表情,我根本無法信賴他。
  「順便告訴兩位,我還有一陣子才要出發去工作。由於那是個龐大的商隊,準備的過程十分繁複,再加上這群成員十分迷信。由於每個月份的第十五日是旅行的吉日,就算從今天開始算起,也還要等上二十幾天。」
  我還不清楚這個世界的曆法,就算聽到他這麼說,我也搞不清楚今天是幾月幾號。
  為了不讓對方察覺到這一點,我含糊地點了點頭說:「原來如此」。
  「等我們出發前往東之王國後,需要花費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回來。所以,我希望能在這二十多天中盡可能與兩位加深情誼。愛‧法、明日太,謝謝兩位接納我這位可疑男子。」
  「我們之間的感情還不深厚吧。」
  「一下子就堅若木石的友情毫無價值。我們必須攜手經歷重重困難後,才能擁有堅韌不拔的情誼。」
  乍聽之下,他說的話宛如至理名言,但由他口中說出後,卻讓人感到膚淺不堪。
  當我不知所措,陷入沉吟時,我的肚子突然發出了「咕嚕嚕」的聲音。
  愛‧法本來緊盯著卡謬爾‧佑旭,她現在冷冷地望向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