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與她的絕對領域5(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オレと彼女の絶対領域
  • 集數: 第5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伍長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3/2/15
  • ISBN: 471-094-554-176-1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錄:守護明日香集卡冊》明日香學姐的預知夢復發事件才剛落幕沒多久,這次竟輪到我被一名突然從天而降的幽靈少女(?)附身。在「現世」名叫尼塚空的她,是一位炙手可熱的BL作家,同時似乎也是個不知為何竟有辦法靈魂出竅的〈越界奇才〉!?除了引起沙耶姐及聰里的戒心之外,感受到生命危險的我也為了擺脫她的糾纏,而試著開始探究她的能力起因,但……!?(2013年2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文 Maiden of SchrÖdinger

有許多臨床病例指出,身懷心靈創傷的人,其認知也會連帶產生『扭曲』。
當然啦,人的價值觀千差萬別,即便是看著同一件物品,每個人所能體會到的感受也截然不同。雖然就這層意義而言,全人類的認知均毫不例外地有所偏差扭曲,不過這個場合所謂的扭曲,乃是指一個人的基本感性偏差程度,已經嚴重到極有可能在社會團體生活當中引發顯著問題的地步。
儘管世界上充斥著多不勝數的科學理論及法則,然而絕大多數均以『任何現象均由時間上發生在過去的事情所引起』這項因果律絕對正確無誤一事為大前提。
但在漫長的人類歷史當中,卻沒有半個人成功地透過科學手段印證這項因果律的正確性。
人的價值觀著實相當複雜且多樣化,然而只要人以人的身份活在世上,並且組成社會過起團體生活,就必定會存在著某種以默契形態為眾人所共享的大前提價值觀念。
例如,絕大多數世人都希望能夠獲得幸福。人們大概都會為了得到幸福而付出努力,假使覺得現在過得很幸福的話,八成也會設法維持下去才對。只要是精神健全的人類,都會認為懷疑這個價值觀正確與否是件極其可笑的蠢事。
但是,正如同有量子力學這門推翻了“因果律”這項科學大前提的學問一樣,在這世上也有部份人士遭到了“自己不該獲得幸福”此一強迫觀念所轄制。
因為最基本的大前提與絕大多數世人共享的大前提有所差異,所以縱使跟普通人看著同一件事物,在這等人眼中也會變成另一種截然不同的事物。被稱作發明家的人種往往都是以這等人居多之現象絕非純屬偶然。
沒錯,有些個案恰可證實他們的獨創性正是由其認知的偏差衍生而出。

──節錄自 小鳥遊京水著作『才能的泉源』

觀田家長子的某年夏天家中情景 Maiden of SchrÖdinger

我家有個幽靈。
老爸跟老媽明明都應該有注意到那傢伙才對,但他們卻故意視而不見。那傢伙就這麼靜靜地、悄悄地居住在我家。有時會發現那傢伙不知不覺地窩在家裡,有時又會不知不覺地消失不見。
只要突然感受到視線而回頭察看,大致上都會是那傢伙目不轉睛地在凝視著我們。但卻又不會靠近我們,只會跟我們保持一定距離。
就是這麼一個感覺有點怪里怪氣的陰森傢伙。
好啦,說穿了,那傢伙就是我老姐。
然而我這個古怪老姐,最近卻顯得有點反常。不對,她原本就是個怪人,如今卻變得更加不對勁。大概是從四月份開始吧,老姐她產生了變化。
臉上開始映現出一股蓬勃朝氣。
開始變得會發出笑嘻嘻的笑聲。
晚上開始會聽見牆壁另一邊傳來她與某人講電話的聲音。
房間裡開始響起陣陣開心的嘻鬧聲。
更絕的是──
她開始會出聲向我及雙親打招呼。
毛骨悚然,總之就是一整個毛骨悚然!
甚至讓人產生一種宛如幽靈獲得實體似的可怕錯覺。
父母親對女兒這番突然其來的變化感到戰競惶恐,也依舊貫徹著視而不見的態度。
儘管如此,老姐還是沒有得到教訓,依然不肯停止出聲打招呼的行徑。事情演變至這種地步,我心裡也忍不住萌生出一股很想知道究竟是什麼因素改變了老姐的好奇念頭。
「喂,妳是怎麼啦?」
在才剛放暑假的某天晚上,我一開口詢問,只見老姐十分驚訝地猛眨雙眼。
老姐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我,
「嘻嘻,沒想到你居然會主動找我講話呢。」
她顯得非常開心,臉上浮現出如同盛開花朵般的燦爛笑容。
噗通!左胸口深處猛然為之一震。
老姐她……原本就這麼漂亮嗎?
騙人的吧!我家老姐哪有可能這麼漂亮。她應該是個臉上表情冷若冰霜,成天愁眉不展的陰沉女才對。絕對不可能是那種會展露出如此和藹溫柔,且令人心神蕩漾之微笑的女孩。
「……妳真的是我姐沒錯吧?」
「咦?這還用說嗎。」
她那微微側頭的動作顯得格外可愛,導致我的心跳速度越來越快。
「這陣子妳變得格外開朗,而且也常常面帶笑容不是嗎?簡直判若兩人好不好。」
「是嗎?那肯定是……多虧『他』的緣故吧。」
凝視著遠方,回想起口中那個『他』的老姐,雙頰頓時染上一抹緋紅。
猛抽!這次胸口突然莫名其妙地刺痛了一下。
我的心臟究竟是出了什麼毛病啊!?難不成才這麼年輕,就已經染上什麼要命的重大疾病了嗎?
「哦、哦?妳、妳交男朋友啦。」
我不知為何竟連話都講不清楚。
看樣子我果然有點不太對勁。
「嗯~~應該還不算是男朋友啦。」
「喔,原來不是男朋友啊」
我頓時鬆了口大氣。
……哇咧我在放心個什麼勁啊我?直到剛剛為止的那陣胸口痛楚也宛如從沒發生過似地悄然平息。喂喂喂,這種狀況豈不就等於我好像愛上了我家老姐一樣嗎!?
這、這怎麼可能……
可是,老姐跟以往比起來有如判若兩人,看起來又那麼漂亮……
就說這種想法真的很不妙啊!
「嗯,因為我有很多情敵啊!」
只見口是心非的老姐樂不可支地說道。
「那傢伙很受歡迎嗎?」
好吧,也不難想像就是了。我有聽說過“戀愛讓女人更美麗”的講法,但是那傢伙竟能讓我家老姐產生了宛如脫胎換骨般的劇烈變化。
可見他必定是個魅力十足的男生。對方肯定是名個子高大、聰明絕頂、運動萬能、英俊瀟灑、找不到任何缺點的完美男子吧。
可惡啊,這次又一整個感到火冒三丈了。我果然對我家老姐……
「超有女人緣的啊~~!就連智商超高、運動神經超群、又人氣十足,而且長得如同妖精一樣漂亮、甚至還擁有粉絲俱樂部的女孩子,以及另一個彷彿可愛小貓咪一樣,連身為女性的我都會忍不住想要擁抱的女孩子,都對他一見鍾情呢!」
「哼,那傢伙分明就只是個花心大蘿蔔罷了嘛。」
我忍不住開口吐槽。
老姐顯然是朝著好的方向產生轉變。雖說光是這樣,理性就十分明白對方是個像我這種貨色壓根望塵莫及的厲害人物,然而我的感性卻遲遲不肯認同。
老姐則無視於我內心的糾葛,嘻嘻地笑著說道。
「花心蘿蔔嗎?也是啦,那算是他的天性吧。他是所謂的英雄,白馬騎士啊。相信在國中時代,沙耶同學肯定是透過徹底表現出獨佔慾的手法排除掉其他女同學才對。否則若放任不管的話,他很有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創造出一座後宮啊。」
白馬騎士?對方是個很像會出現在少女漫畫當中的唯美派,又格外充滿性感魅力的俊美少年嗎?
還有什麼後宮的……那傢伙當真如此貪戀女色嗎?明明知道這一點,另外那兩名所謂的美少女也依舊離不開他嗎!?當真被那傢伙的魔性魅力迷得神魂顛倒了嗎!?
老姐也完全迷上了那個彷彿女性公敵一般的混帳東西嗎!?
「……其實應該是沙耶同學比較適合待在『他』身邊才對啦。比起總是備受呵護的我更有資格……」
凝視遠方並展露淡淡寂寞微笑的老姐,呈現出驚為天人的「少女情懷」。
一整個美到極點。
「別再跟那種傢伙來往了啦。」
猛一回神,我已脫口說出這句話。
老姐先是有點吃驚地睜大雙眼,
「不.要。我已經是那個人的愛情奴隸了啊。況且我也跟他有約在先了。」
接著隨即斬釘截鐵地作出回應,然後又嘻嘻地笑了出來。
不會吧,難、難道說老姐已經把貞潔獻給那個討人厭的混帳東西了嗎!?而所謂的奴隸,該不會是指老姐早已受過某些我壓根想像不到的下流調教了吧!?
不、不可饒恕!那、那個天殺的混蛋究竟對我家老姐做了什麼好事啊!!
「咦?你要去哪?」
老姐開口詢問起身準備離開她房間的我。
「回房睡覺,晚安。」
我背對老姐,口氣粗魯地撂下這句話。
這種鳥事我還聽得下去才怪。再繼續聽下去,我八成會氣到昏倒吧。
「這樣啊?虧我還希望你能再多聽我講一些關於『他』的事情說。啊,我忘記天底下再也沒有比他人戀情更無聊的話題了,抱歉抱歉。晚安嘍~~」
「……晚安。」
我勉強克制住對面露開心微笑的老姐發出咂舌聲之念頭,語氣粗暴地回應一聲之後,隨即快步走回自己房間。
哼,就算事後再哭哭啼啼也不關我的事。
反正想也知道,像那種色胚肯定會接二連三地主動去勾搭其他女生啦!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