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 原文書名: オレと彼女の絶対領域
  • 集數: 第6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伍長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3/5/23
  • ISBN: 978-986-332-533-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迎接體育祭與文化祭時期來臨,一邊被身旁同學好友們臭罵「你這天生愛插旗體質!」,一邊卯起來遭到心愛明日香學姐誤會,天天都過得很不安穩的我。同班同學的薰則像是莫名其妙地看透了我內心煩惱一般,不斷主動跟我攀關係。在過程中,我收到了有關狂打學姐及沙耶姐具備之超能力《越界奇才》歪腦筋的企業家.小鳥遊所派出的「監視者」情報……?(2013年5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In the beginning was the Thought She’s a Faker!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被夕陽餘暉染紅的公園裡,只見一名小男孩放聲嚎啕大哭。他的衣服及褲子都沾滿泥濘,兩手兩腳也都佈滿類似擦破皮的傷痕。臉上好像也被毆打過一樣,雖然沒有腫起來,但卻顯得格外鮮紅。
「痛、痛痛飛走了~~飛走了~~啊嗚嗚~~對不起對不起唷。」
少年身旁則有一道淚眼汪汪,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身影。年紀跟少年差不多大,是一名用蝴蝶結綁住一頭及肩秀髮,小巧可愛的女孩子。
雖說跟少年比起來根本就算不了什麼,但女孩子身上的衣服也是佈滿污垢。
少年方才試著保護。
這位今天第一次遇見,連名字都不曉得的小女孩。
免遭那些企圖欺負她的年長壞孩子們的毒手。
只是由於雙方年紀有段差距,再加上寡不敵眾,致使少年束手無策地遭到圍毆,一次又一次地被打趴在地上。他肯定也徹底飽嚐了沙礫的苦澀滋味。
然而少年並未洩氣。
縱使承受著可能持續下個不停的拳腳暴力驟雨及輕蔑咒罵襲擊,少年也絕未因而感到灰心喪志。
面對不管再怎麼拳打腳踢,整個人雖是搖搖晃晃,但卻露出充滿鬥志之眼神再三起身反抗的少年,這群壞孩子們終於心生畏懼。
「這次就暫且放你一馬!」
壞孩子們伴隨著這句老套到不行的嗆聲台詞,一同快步閃人離開公園。
倘若有大人透過電視畫面等媒介目睹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大概幾乎都會判定是少年獲勝吧。
也絕不會吝惜給少年的勇氣與毅力致上喝采掌聲吧。
縱使被打得七葷八素。
即便連一次反擊都沒能如願以償。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算在這一切宣告結束之後,少年才宛如堤防崩潰似地放聲嚎啕大哭。
他挺身保護少女仍是鐵一般的不爭事實。
「別哭了,別哭了啦………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女孩雖一直試圖安撫少年的情緒,但卻不知該如何是好,最後竟也跟著他一起哭了出來。
明明希望少年能夠破涕為笑,然而現在的少女卻是無計可施,就只能無力地放聲大哭。
為什麼自己竟是如此的軟弱呢?少女對自己感到非常的失望與丟臉。明明都已經得到對方的保護,結果居然只能束手無策地陪著他一起大哭。
跟這樣的自己相比起來,這名少年實在太堅強了!
雖然不像出現在電視節目當中的英雄主角一樣氣宇軒昂。
雖然沒能擊退敵人。
但不怕任何逆境且直到最後都未灰心喪志的這名小男孩,比任何人都更配得上“英雄”這個稱號。
這份念頭深深地被刻劃在少女的心版上。

Opening Call

「嗯,這位就是新的《越界奇才》嗎?」
在總算不必再顧忌毒辣暑氣的九月下旬某日,我從站在眼前這名身穿套裝的理性美女手中接下報告書過目一番。
本名,尼塚空。筆名,空乃瑠雨樹,現役女國中生作家,嗎。她的名號我也略有耳聞。可惜的是我到現在都尚未拜讀過她的作品,日後若有機會的話,或許也該拜讀看看比較好。
只不過現在她的能力比她的作品更加令我好奇心大動就是了。
這次換作靈魂出竅是吧。《越界奇才》的能力依舊樣樣都叫人感到興致勃勃呢。
「哦,在靈魂出竅時能瞬間移動至任何場所……而且也能觀看及聆聽現場狀況。若單就監視這一點來談論的話,或許還凌駕於窺視以上喔。」
「是啊,倘若單就《力量》而言的話,也許真是這樣吧。還有,我的能力不是窺視,是叫作愛情大盜啦!」
美女心有不甘地噘起嘴唇。是個與她那張伶俐面容不甚搭調的孩子氣表情。不過倒是很符合她實際年齡就是了。
嘴上雖講出一本正經的台詞,但由她臉上表情卻能窺見絕對的自信。而我也很清楚那絕不是所謂的自賣自誇。
因為她除了身為具備窺視能力的《越界奇才》之外,同時也是能夠隨心所欲地在自己內心創造出假想人格的絕代天才女演員。
「妳還在講那種話啊?」
我一邊面露苦笑,一邊翻動手邊的報告書。當我翻開『窺視』的頁面,準備確認愛情大盜的描述字句部份之際,突然被她伸手壓住。
「真沒想到您竟會如此粗心大意呢,小鳥遊先生。俗話說隔牆有耳、窗外有眼,沒錯吧?」
美女側目瞄了尼塚空的報告書一眼之後,嫣然輕笑一聲。
我立刻心領神會。
原來如此,過往都只是我方單方面地監視對方,不過如今便代表對方也獲得一張能夠監控我方動靜的王牌了。
「我真是的……非常抱歉。的確,這樣就算被說成粗心大意也怪不得別人啊。」
「一點也沒錯。」
美女雙手插腰,氣呼呼地鼓起臉頰說道。
在覺得她動作十分可愛的同時,另一方面卻也深刻地體認到她是個魔性之女。
「真是夠了,我好不容易都快要掌握到關鍵情報了,你可千萬不能害我的努力付諸流水喔。」
「哦?妳的辦事效率還是一樣夠快呢。」
我把這句發自內心的讚賞言詞送給年紀尚輕的她。
我們已經查明《越界奇才》的發生原因。但為了實現我長年宿願所不可或缺的,沒錯,換個說法就是所謂打開潘朵拉寶盒的鑰匙,卻是至今仍無法發現其蹤影。
相關調查遭遇極大困難,原本以為還要花上好一段時間方能有所進展……?
「大概到下個月底就有辦法交出成果了吧。所以請您千萬……要謹慎別做出會害監視員真實身份曝光的舉動,好嗎?」

ACT1 She’s a Faker!

我一直觀察著『他』。
我一直觀察著『她們』。
映入他視野之中的她們個個看起來都相當開心。
而在她們的視野當中,他則顯得格外燦爛奪目。
這令我感到有點羨慕。
這令我感到有點嫉妒。
同時也覺得內心有點受到罪惡感的苛責。
但因為我們有非得完成不可的使命。
由於這是為了完成使命而不可或缺的行動。
實際上,我從中獲得了許許多多的有用情報。
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了最關鍵的確切證據。
因此,今天我也將繼續窺視他們。

「108式波動球!!」
「信司全壘打!!」
我貫注全副精力、使盡渾身解數所投出的一球,被信司毫不留情的精準揮擊逮個正著。
遭到砲轟的那玩意一開始雖猛然飛竄出去,卻因為受到空氣阻力及自身重量過輕影響而立刻失速。
「你還差得遠呢。」
我易如反掌地接住了還來不著落地的那玩意。呵呵,是我贏了。
放學後,我與信司在走廊上拿抹布及拖把玩起即興棒球。
掃地掃到一半,嗯,該怎麼說呢,就像是順勢切換成玩樂模式一樣?總之,這是很常見的狀況啦。
參加修學旅行的明日香學姐與沙耶姐,現在恐怕已經結束京都觀光行程,準備回旅館休息了吧。而聰里今天也要陪她在國中部交到的新朋友們一同出門玩耍。
好啦,偶爾像這樣加強男性死黨之間的友情或許也很要緊吧。總覺得我近來有相當明顯的桃花劫傾向。俗話說得好,君子不近危牆。
「哇哩咧已經六點了喔,完蛋了!歹勢,再不趕回去鐵定會被我家老姐宰掉,我先閃人了!」
信司一掏出手機隨即發出近似悲鳴般的慘叫聲。只見他連忙衝進教室抓起擺在課桌上的制服外套及書包,又一溜煙地衝出教室飛奔遠去。
那傢伙也太誇張了吧。我跟信司的姐姐們打過好幾次照面,她們個個都非常溫柔說?
「我也該打道回府了吧。」
我把信司撇下不管的拖把連同抹布一併丟進金屬製的掃地用具櫃,手腳俐落地完成閃人的收拾工作。
因為太過專心玩耍而壓根沒察覺到,原來夕陽早在不知不覺之間為整條走廊染上一層橘紅色彩。時至九月中旬過後,便感覺到太陽下山速度確實變快了。原先悶熱黏膩的殘暑餘威也隨之減弱,總算能夠漸漸體會到涼爽的秋意。
校內不見任何人影,也聽不到半點聲響,一股彷彿只剩我單獨被遺留在這個世界上的感覺油然而生。
明日香學姐是否一直過著承受這種孤寂感的日常生活呢?一想到這點,胸口頓時隱隱作痛。
「『住手。不准殺那個人。梅洛斯回來了。按照約定的時間,梅洛斯現在回來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