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 原文書名: オレと彼女の絶対領域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伍長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2/1/9
  • ISBN: 978-986-10-9238-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甫升上高中的我所一見鍾情的黑髮少女──觀田明日香學姊竟是被視為「告知絕對無從迴避之不祥事態的魔女」而令全校師生感到畏懼的存在。得知學姊懷著「自己做過的惡夢百分之百都會成真」的煩惱之後,我不顧身為我表姊,同時也是學生會長的沙耶姊之勸阻,毅然決定為了改變學姊的未來而展開行動!然而數不清的偶然事態卻一再阻止我……我與學姊的命運究竟將何去何從呢!? (2012年1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Prologue Nighmare of Laplace

在那一瞬間,一股電流猛然竄過我的全身上下。
心臟劇烈跳動所造成的痛楚,令我忍不住緊緊摀著自己胸口。這是我有生以來首度體會到這樣的感覺。
一陣彷彿回應我內心鼓動的微風「沙沙沙」地吹過,將校園內的櫻花花瓣捲向天際。
在這堪稱幻想世界般的景色當中,出現了一名女神。
我的思緒與視線,完全被眼前之人所奪。
細長清秀的眼睛搭配長長的睫毛,加上筆挺的鼻梁和櫻桃小嘴,一切宛如鬼斧神工般帶有絕妙平衡感的配置。
女神從背對校舍愣住不動的我面前翩然走了過去。她那沐浴在夕陽餘暉下而閃閃發亮的烏黑長髮、挺直的背脊,以及有如行雲流水一般的優雅動作,一舉手一投足都只能說是完美至極。
然而,最令人在意的卻是她眼中所蘊含的憂鬱神色──
「啊,等等,請等一下!」
猛一回神,我才發現自己已情不自禁地叫住她。不希望她從我眼前消失不見,純粹只是渴望能再多看一秒她的身影。
女神大人停下腳步,緩緩轉身望向我。
「有什麼事嗎?」
她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點不耐煩,但卻又那麼悅耳且清脆,使我的心跳速度又再度加快。
「啊,呃,那個……」
面對支吾其詞的我,女神大人的目光顯得更加嚴肅。剛才雖然不由自主地出聲叫住她,如今卻因過度緊張而導致腦子陷入一片空白,完全不曉得自己該說些什麼才好。
嗚哇,再這樣下去,我只會被當成一個普通的可疑分子,第一印象必毀無疑啊。快點,得趕緊說些什麼不可。喏,女神大人也開始露出感到可疑的目光看著我了啦。
對了,就是因為我用自己的半吊子腦袋思考才會束手無策。
我所崇拜的格鬥家曾說過「別想太多,要用心去感受」這句名言,所以只要原封不動地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就好!
「我喜歡妳!請妳和我交往!」
哇哩咧,我幹嘛突然對她表白啊!
我偷偷瞄了女神大人的表情一眼。該說是果不其然還是說理所當然呢,只見她睜大了那雙細長的眼睛,啞口無言地愣住不動。
「啊~這太突然了對吧?要不然,就算先從朋友做起也可以啦……」
「嘻嘻!」
看著我狼狽不堪的樣子,女神大人不禁脫口發出一陣輕笑。
「你是剛入學的新生吧?」
女神大人看著我領口的校徽說道。
「是的,正是如此。」
在我三天前才剛入學的這間青陵高中,有一種名叫年級色的分類方式。繡於女神大人衣領處的是一條紅線,跟比我早一年入學的表姊相同,可見……她是學姊啊。
「請你不要……靠近我。」
我的初戀在不到短短一分鐘內就破滅?
大受打擊的我雖然差點當場癱坐在地,不過我忽然發現,女神大人臉上的表情顯得非常寂寞……帶著似乎眼看就快消失不見的虛幻飄渺感,實在令我感到不太對勁。一般說來,拒絕別人告白的人會露出這種表情嗎?我總覺得應該會是其他更不一樣的表情才對。
「在這間學校裡頭,有你的哥哥姊姊,或是國中時認識的學長姊嗎?」
「呃,嗯嗯,基本上算有。有一位表姊,還有社團的學長。」
「這樣啊,我的名字叫觀田明日香。你去向那些人打聽關於我的事吧。」
話一說完,女神大人──也就是觀田學姊──便掉轉腳步。她那恰似黑曜石一般的眼眸中果然依舊帶著一絲陰影,在我心中留下了極為強烈的深刻印象。
我茫然地佇立在原地,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校門口為止。
唉……有種彷彿上電視亮相的偶像明星也完全不夠看的感覺呢。絕世美女或許就是為了觀田學姊而存在的名詞啊。
「啊啊!」>>插圖P9
我搞什麼鬼啊我,根本都還沒自我介紹嘛。我未免也興奮過頭了吧?
「話說回來,她好像說要我自己打聽一下她的相關資訊耶。」
想起觀田學姊這番說詞,我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將游標移到聯絡人名單當中的表姊名字上頭,接著按下通話鍵。
『喂喂,怎麼了?』
隔沒多久,聽筒另一端立刻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
「沙耶姊,現在在忙嗎?」
『說忙確實也挺忙的,但也還不至於忙到沒空跟小老弟講電話就是了。』
「謝啦。我想向妳打聽一件事。那個,就是有關一位名叫觀田明日香的女生……」
當我講出這個名字的同時,隨即聽見聽筒另一端傳來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你是在哪聽到這個名字的啊?』
這聲音比平常還要低了一個八度,這是沙耶姊責備或追問我時的語調。照這反應看來,代表表姊肯定知道有關她的事。這也難怪了,畢竟對方是個超級大美女嘛。
等等,既然她長得如此漂亮,那麼就算有一、兩個男友應該也不足為奇,或者該說沒有男朋友反而比較奇怪才對吧……
難、難道說,她跟她男朋友在校內已經是一對相當出名的情侶?剛才之所以叫我去打聽一下她的事情,其實代表著「我已經有男友,所以不好意思啦」?
有可能!可能性高到不行!那沙耶姊會這麼生氣,就是想表達出「你打算去招惹名花有主的女孩啊!」的意思嗎?我的老天,一整個合理到極點耶。
不不不,有男朋友又怎樣?聽說高中生情侶要是能維持一年,就已經算很了不起了,學姊現在是二年級,那我應該還有很多機會才對!
『喂喂、喂喂?喂,你還不快點從實招來!』
沙耶姊的罵聲將我拉回現實。
「在哪聽到喔?那個,就是剛才在校園這邊,從她本人口中聽說的啊。」
『從本人口中聽說的?』
「啊,嗯。剛剛我們擦肩而過的時候……那個,我對她一見鍾情了,接著就乘勢告白……」
「告、告告告、告白?」
由於聽筒另一端傳來的聲音實在太大,嚇得我身體忍不住往後一仰。
「也用不著感到這麼吃驚吧?」
『……騙人,到底是什麼時候……之前你對這種事情不是完全不感興趣嗎?就連三天前我也因為在你的床下啥都沒找到,所以還有點擔心你到底沒有問題說!』
「妳究竟在我房間裡頭幹了什麼好事啊妳!」
我的個人隱私權到底跑哪去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受不了這種形同姊弟的青梅竹馬關係啊…
「嘖!我真是太粗心大意了。所以,雖然你總算對這方面產生了興趣,但為什麼其他人不挑,偏偏挑中了觀田明日香咧!」
「啊~難道說,她果真已經有男朋友了嗎?」
『……沒有啦。雖說即便身為學生會長,也不會對全校學生的隱私瞭若指掌,但如果是她的話,我敢斷言絕對沒有。』
「帥啊──!」
我豎拳朝天,發出欣喜若狂的咆哮,路上行人雖然露出像是「出了什麼事?」的表情,好奇地轉頭看我,但我完全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唉!』
沙耶姊發出了像是要澆我一盆冷水似的沉重嘆息。
「沙耶姊,妳是怎麼啦?」
「我以學生會長……不對,以一名替弟弟著想的姊姊身分奉勸你一句。你還是放棄追求她的念頭吧。」
「為什麼?她不是沒男朋友嗎?」
『嗯,這點肯定沒錯,而且她的品行也沒什麼問題,不過,你還是給我放棄吧。』
平靜,卻又不由分說的語調。換作平常的我,光是聽到這聲音,大概早已渾身發抖地不停點頭,然而唯獨今天我絕不能輕易退縮。
「那不然,到底是為什麼!妳倒是說出理由給我聽聽啊!」
我加強語氣質問沙耶姊。
『……拉普拉斯。』
宛如觸摸到身體紅腫部位一般,沙耶姊以十分厭惡的語氣丟出了一個陌生詞彙。
「這是什麼意思啊?」
『她的暱稱,或者該說是一種代號吧。在學校,大家都不會叫她的名字,只會用這個暱稱來稱呼她……目的就是為了不跟她扯上任何關係。』
「什麼!」
面對這番說過分確實是很過分的說詞,我只能無言以對。
難道學生會竟然默認校內的霸凌行徑?我想不到沙耶姊居然會是這種人。雖然平常對各方面的要求總是十分嚴格,但我一直都相信沙耶姊其實是個很溫柔善良的人耶!甚至我還是因為相信沙耶姊會指導我課業,才決定選擇就讀這間學校的說!
嗚啊,我搞不好已經對人類喪失信心了啊……
『這是表姊命令哦。別跟她扯上關係,忘了她吧。因為她是……』
話講到這裡,沙耶姊停頓片刻,接著用更嚴肅的語氣斷言。

『宣告絕對無法迴避之不祥事態的……魔女啊。』



ACT1 Nighmare of Laplace

那名少年當場垂頭喪氣地掉下眼淚。
那是一張眼熟的臉孔,是昨天向我告白的那名少年。長相十分精悍,卻又殘留著與年齡相符的稚氣。該怎麼形容才好呢……應該算是那種可以激起母性本能的相貌吧。
嗯,好像有點……符合我的喜好吧。所以我才會看見有他出現的夢境也說不定。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