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
  • 原文書名: 前略。ねこと天使と同居はじめました。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緋月薙
  • 插畫: 明星かが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2/8/2
  • ISBN: 978-986-317-633-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聽說只要一訪天狐之里,或許就能夠明白水上家三隻小貓變身的祕密,而天狐之里的入口就在校外教學的目的地──京都。反正也是順便,於是一如往常的成員們便一同來到天狐之里,而天狐之里的村民們為了迎接理德成為久遠的夫婿,早已恭候他們的光臨,適逢村子的祭典即將來臨,他們感情融洽地進行祭典的準備,悟與澪的關係也會有所進展嗎!?(2012年8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9月上旬的某日。

「真稀奇,只有你們兩個人來嗎?綾人、久遠。」
聖丘學園理事長室裡,房間主人迎接年幼少年與少女,對兩人如此問道。
「嗯,因為……我們有些話必須對您說。」
「嗯……?你們要說的事還沒對澪和悟先生說過嗎?」
回應少女的是站立在理事長一旁的男性,而回答他的人則是少年。
「……是的,我和小久討論過,最好先和你們談過比較好……」
「這麼說來,你們想要談的事和天使相關……不,是『力量』的事嗎?」
聽到少年之言,再度向他提問的人是站在理事長另一側的女性。

『天使相關』、『力量』,是的,在場的全員正確來說都不是人類。
理事長,也就是自稱加布列拉‧衛斯特伍德的女性,她就是熾天使加百列。
而站在她身旁的兩人,自稱財天寺努的男人是座天使茲特列奇耶魯,自稱白川有紗的女性則是同樣身為座天使的詩利亞。
名喚久遠的少女是具備高度智能與超常力量的狐狸,『天狐』一族的少女。
名喚綾人的少年則是藉由天界之力,得到智能與變身能力的貓之化身。
……感覺只有綾人的頭銜稍嫌簡陋了些……不過本來他就不能和天使相提並論,所以就別太苛責他了。

「嗯,那個、是關於綾人他們的變身……他們和我所知的不同。」
「不同……?那果然是和根源的『力量』有關嗎?」
「不是的,那個……當我們要變身成人形的時候,各自都有『容易變身的模樣』,我們就是變身成那個模樣,但是這個模樣只是『容易變身』而已,所以我也可以變身成別的樣子,要調整也不是問題──」
「可是我們(綾人等人)的變身好像就固定是這個模樣……不能變成別的樣子。」
對於加百列的提問,久遠與綾人分別如此答道。
聽到他們這麼說,財天寺側著頭感到不解。
「唔嗯?雖然這麼說對你們不好意思……但會不會只是因為你們技術不成熟呢?」
「嗯……之前聖宵曾經想把自己的胸部變大,可惜無法如願以償,只有在衣服裡變出了胸墊而已。」
「「「…………可憐的孩子。」」」
想到胸部缺乏起伏的黑貓少女,天使們紛紛掩住眼角。
「啊、啊哈哈哈……那個、既然聖宵姊能夠對服裝進行調整,那麼術法本身應該是成功了才對……可是『身體』卻沒有改變,所以我們才想說變身後的模樣大概是固定了。」
「變身後的模樣固定……那麼身體也不會成長嗎……?」
「不是,綾人的身高有長高,頭髮也有變長……真白的胸部也確實變大了……只有真白啦。」
原本白川擔心的是他們是否不會生長發育……但是這麼說來他們的身高確實有在發育,而『只有』真白的胸部有發育,那也就是說──
「「「……可憐的孩子……!」」」
三人在心中為那名個子長高,身材卻沒有出現起伏的少女合掌默哀。
「──總而言之,原來如此,我了解了,確實……那樣與其說是變身,倒不如說是『切換』成別的身體吧……不過為什麼要跟我們說這件事呢?」
聽到加百列如此問道,綾人與久遠彼此對看一眼。
「我們在想聖宵姊的模樣是誰決定的呢?」
「嗯?不是聖宵使用『願望的碎片』的力量,自己決定要變身成那模樣的嗎?」
「對,那大概幾乎是聖宵的『願望』,不過……至少胸部並不是聖宵的願望吧?如果說他們是藉由『願望』而變身……那麼那是誰的『願望』呢?」
「──原來如此,妳的意思是聖宵的變身,有受到某人的干涉嗎?」
「是的,我和真白姊的變身是得力於加百列大人的幫助,那麼……聖宵姊初次變身時,除了我們之外和她最親近的人是──」
「……是悟先生吧?」
「……(點頭)」
加百列向他們確認,綾人點頭回應。
「因為只要遇上悟哥哥的事,澪姊姊都會非常擔心,所以既然知道原因,我們認為還是等弄清楚事情再說出來比較好。」
他們這樣的行動看來是不想讓悟和澪無謂的操心`
「──我明白了,我們會重新檢視分析術法時的記錄,不過老實說……變身相關的事並非我們的專長,天狐族的人們應該比我們更瞭解才是。」
「是的……但是我所知的也僅此而已,不過如果是村子的老爺爺,或許就會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小久……」
久遠似乎顯得有些沮喪,綾人則是撫摸她的頭加以安慰。
眺望著幼小的兩人令人不禁微笑的相處模樣,天使們開始進行討論。
「讓他們去一趟天狐之里比較好吧,茲特列奇耶魯,記得村子應該是位於……」
「是的,天狐之里存在於以術法創造出的異界,但是入口是在京都。」
「如今第二學期已經開始了,那裡也不是說去就能馬上去的地──啊?加百列大人,京都不就剛好是下下禮拜──」

一章 悟的啟程,一時的分離?『煩人的闖入者』

『──嗯……?喔。』
9月來到下旬,暑氣也緩和了許多,今天是個清爽的早晨,我『水上悟』在鬧鐘響起之前就醒來了……話雖如此,原本就愛賴床的我,腦袋遲遲無法運轉,就這樣呆呆地躺了一會兒。
──嗯?時間應該還早吧……我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醒來……?昨天有比較早睡嗎?不對──
我緩慢地運轉著我的腦袋,好不容易才想起醒來的理由。
……一想到那個『理由』,我心裡急速湧上一陣憂鬱的心情,不過同時──

「呼……呼……,……嗚喵。」「嗯……喵……呼……」

極近處傳來兩道可愛的睡眠呼吸聲。
一邊是我們家的寵物貓……不,應該說已經是我重要的家人的黑貓伊芙。
而另一個人就是這家屋主的女兒,同時也是我的表妹……現在則是我的──那個、非常重視的一位少女,水上澪。
這樣的一人與一貓,伊芙在我的胸膛上,而澪則是在我身旁握著我的襯衫,臉低頭靠近胸口,縮著身子熟睡。
看到她的睡容,雖說只是一時,卻也讓我的憂鬱心情得到緩和,而且──我已經下定決心,直到『那一刻』來臨之前,我絕不露出陰暗的表情,讓她的笑容蒙上陰影。
好了,看到這個狀況,可能有人會抱持某個疑問,所以──我要事先聲明。

──我們是清白的喔。

……確實,在這樣的狀況下不對她出手,對男人而言是相當辛苦難耐的一件事,至少先前為了壓抑那樣的衝動,也確實讓我和她的相處變得不自然。
但是既然先前因為那樣而令澪傷心,我便決定不再獨自一個人忍耐了。
話雖如此,澪還是高中一年級,而且又是我執教學校的學生……我還是不能對她出手。
所以我拜託澪協助我某件事……而澪也接受了我的請求。
──我也因此而輕鬆不少就是了……
「……嗯,悟……,──嗯嗯。」
夢話。
在睡夢中仍叫著我的名字,雖然讓我感到難為情,卻更令我歡喜不已。
「喵……嗚喵……呼……」
另一方面,伊芙則有如確認我的存在一般,小臉在我的胸上磨蹭,撒嬌般地叫了幾聲後,又開始發出平和穩定的呼吸聲。
該怎麼說呢……這種情況其實我也不需要自制,因為我的情慾並沒有被激起,甚至還感覺到一股溫暖的情感,自我胸口蔓延開來。
「真是的,這麼毫無防備的睡相……」
我臉上浮現苦笑,試著對澪和伊芙的耳朵搔癢。
「……嗯,嗯……唔嗯。」
「喵……?喵……嗚喵。」
她們兩個似乎都覺得癢,卻仍是沒有要醒來的跡象。
看到這令人微笑的可愛光景──
──就讓人心情放鬆……糟糕,我又想睡了……
但是一想到之後的事,我這時絕不能賴床,可是想要起床就必須叫醒抓著我衣服的一人一貓,否則我也無法動彈。
「喂~~差不多該起床囉……不起床我就要變成大野狼囉!」
……這當然只是玩笑話,至於其中夾雜著一丁點我個人的願望,就請各位當成是我還沒睡醒的緣故吧。
「喵……嗚喵……?」
伊芙慵懶地蠢動起來。
「……嗯,……悟──」
「嗯?什麼事?澪。」
澪睡昏了頭,幾乎夢囈一般地叫著我名字,而我自己也仍在與殘留的睡意奮鬥中。

「──你要負責喔……?」

「………………」

我醒來了,完全清醒了。

我的腦細胞恢復運轉,不,甚至是以過剩的速度開始運轉,我拼命地一再進行確認。
「──好,我絕對是清白的,而且記憶也沒有空白的段落……!」
在確信自己清白之後,我『呼~~……』的一聲,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儘管明知自己是清白的,但那樣的發言對心臟實在不好,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那大概僅次於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被誣陷『非禮』而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