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第一隻
  • 原文書名: 前略。ねこと天使と同居はじめました。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緋月薙
  • 插畫: 明星かが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1/4/14
  • ISBN: 978-986-10-7499-3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第一隻》高中教師水上悟在返家的路上,於路旁撿到遭遺棄的三隻貓,和年約十五歲前後的少女——澪,並與他們展開了共同生活。澪對自己的事幾乎全無記憶,卻好似能與貓咪們溝通,更是令人驚異的是她豐富的動漫知識,實在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少女。不過那也難怪,因為這是天界天使們的陰謀,究竟澪與悟和貓咪們的命運將會如何!? (2011年4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就在某處的一個房間裡,一對男女正在那裡談話。
「準備好了嗎?」
一個是看似年約二十五、六歲的男人,他有著一頭銀色的中等髮型,以及端正的五官,而那細瘦卻結實的身體,彷彿全身都在聲稱著他是個練家子。
「對,都已安排妥當了。
已經選出『那個』的配置地點,從作戰開始到善後處理,都已擬定好綿密的計畫。你那方面如何?」
另一個女人則是髮長及腰,她的銀髮比起男人略偏藍色,一樣是相貌端正。她和那男人大概是同樣年紀吧,不過她沉穩的言行舉止與表情,看起來似乎比那男人略為年長。
……不過,『年齡』這種概念對他們是否必要,那又是另當別論了。
「我這邊也是萬無一失,已經事先與地上干涉派協調,請他們配合行動。而且從情報的管制,到預防萬一的掩護作戰,一切皆已有萬全準備。像這樣周全的計劃,除非是熾天使大人級的人物有所行動,不然,絕不可能事跡敗露。」
「……那樣的危險性應該也不高,根據干涉派的派閥長傳來的情報,他們在計劃執行日的前後,預定要與上層部展開會談。
既然要舉行那樣的會談,那麼目前仍未被察覺,就代表不會有問題了吧。」
「喀喀喀……哈哈哈哈!那麼我等的悲願就等同已經實現了一般!
這樣一來,我等崇高的理想將可以化為現實──!」
男人歡喜地高聲大笑,而另一方面──
「關於這件事……」
「嗯?有什麼問題嗎?」
浮現在女人臉上的表情,並不是歡喜,而是憂慮,又或者該說是困惑的神情。

「…………事到如今說這個或許已經太晚,但是我們真的要那樣做嗎?」

一章 貓與少女與『起始之夜』

滴答、滴答、滴答。

時鐘的聲音感覺格外響亮,現在時間是清晨四點。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陷入這樣的狀況……?)
一邊流著冷汗,我──『水上悟』,只能束手無策地,等待著難以入眠的夜晚過去。
現在仰躺著的我,正有輕微的重量壓在我的胸口上。
那是貓,而且是三隻正安穩熟睡的小貓。
(這倒還無所謂,不,應該說那反而能讓人心靈祥和平靜,問題是……)
「……嗯……」
(?)
觸碰到左手的兩個柔軟物體,如今更加朝我擠壓了過來,然後……
「……嗯嗯……」
(腳纏上來了──!)
……沒錯,有個少女正把我當成抱枕,睡在我的身旁。
如果她是我的戀人,甚至這已經是『事後』的話,那倒還沒什麼問題,不過……很可惜我們並不是那樣的關係,我和她是今天(還是昨天?)才剛見面。
無視我心中的動搖,一旁的她正『……嘶嘶……嘶嘶……』地,發出沉穩呼吸聲。
「……呼。」
看著她毫無防備,無比安心的睡容,我開始覺得一個人窮緊張的自己是笨蛋了,為了不驚醒胸口上的小傢伙們,我小心翼翼地伸出空著的右手,摸了摸她的頭。
「……嗚喵。」
「原來妳才是貓呀?」
我不禁苦笑著說道,然後打了個哈欠,看來我終於有睡意了。
(……從明天起……又要有麻煩了……吧。)
在昏昏欲睡的同時,我回顧今天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呼……弄到這麼晚了呀……」
今天是五月連休的前一天,可是天色卻已經完全暗了下來。而且更令人煩悶的是,現在正下著不大不小的小雨。還不到可以不撐傘的地步,但是撐傘卻又會覺得麻煩,就是那樣半吊子的雨勢。
我前年大學畢業,沒有成為求職浪人,順利地進入『私立聖丘學園』擔任教職。而今年是我首次擔任班級導師,負責高中部二年級的一個班級。
因此,為了確認學生們去年的資料,以及以新導師的身分向他們問候,我第一學期一早就進行了家長會談,而今天就是家長會談的最後一天。
「不過幸好家長們人都不錯。」
這幾天我見過我負責班級的學生及其家長,就我所見的印象,他們全都很正常。去年資料上的特別附註欄裡,也並無記載有什麼特別問題。
看來是學年主任或是校長,刻意為我選了這樣一個班級。
簡而言之,這既是對初次擔任班導的我的一種體貼,同時也是對我今後表現的試金石。
(連這種程度的班級都無法帶領好,還能有什麼指望呢……他們就是這個意思吧──!)
就這樣,我重新燃起鬥志,著手製作要呈交給校方的報告書,以及今年度的指導計劃。
然後就弄到這麼晚了。
「啊~~累死我了……一口氣拚過頭了……算了,反正明天起就是連休了啊!」
五連休,既沒有預定的行程,工作也已大致習慣,這個連休可以讓身心好好休息一下了。至少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之後就在我回到家附近的時候。
「「「……喵~、喵~……」」」
「嗯?」
前方傳來細微的貓叫聲,而且似乎不止一隻。
向前望去,只見街燈照亮下的水泥地上,放置著一個紙箱,聲音就是從紙箱傳出來的。
……儘管已預測到紙箱裡裝著何物,我還是往裡面看去。
「「「……喵~、喵~,喵喵~……」」」
「……唔哇……」
正如我的預測,裡面裝的是小貓,而且還是三隻。有一身純白的貓,也有一身黑,只有尾巴前端是白色的貓,還有白底黑花紋的貓,總共三隻小貓。
看到牠們,我不禁發出無力的哀嚎。
……不過,那並不是因為那些貓咪們醜陋,相反地牠們十分可愛。
……也不是我討厭動物,正好相反,我喜歡動物,而且特別喜愛貓咪。
那麼,為什麼我會發出那樣的哀嚎呢……
「我不能養吧……我幾乎是一個人住呀……」
為了前來這間學校赴任,我請父親的弟弟,也就是我叔父,讓我借住在他們兩夫妻的家裡,因為他們家就在徒步可到學校的範圍。
可是我叔父他們夫妻,卻在我借住之事敲定後,馬上便丟下一句『房子隨便你愛怎麼住就怎麼住哦~~!』,然後就調職到國外去了。由於叔父他們夫妻並沒有孩子,因此就變成我一個人住在這棟房子裡,幸好我也有獨立生活的經驗,而且家事之類的我也很拿手,因此沒什麼大問題……
「……但是擅自在別人家飼養動物,畢竟是不行的吧……更何況我也算是出社會工作了……」
如果我是放學就回家的學生,那麼或許還有能力飼養,可是實際上我卻是個長時間不在家的社會人士。
這麼幼小的小貓,會出什麼樣的狀況誰也不知道,長時間放著牠們不管實在太沒神經,不,是太不負責任了。
(……只能當作沒看見了……)
就在我做出這個會令自己良心不安到極點的決定時。
「「「……喵……喵嗚……」」」
「嗯……?喔哇!」
再次聽到虛弱的叫聲,這次我仔細地看了看那些小貓。只見三隻小貓們全身溼透,縮成一團發著抖,很明顯是凍壞了。
牠們被丟棄在這裡多久了呢?這個寫著『請收留牠們』的紙箱太深,不是那些小貓能出來的高度。我無法判斷那是出於為了不讓牠們遭遇危險的善意,還是冷酷無情地不想讓牠們逃走。但即便是這樣的小雨,對牠們來說也是過於嚴酷了。
總之,這樣下去牠們會有生命危險,在作出如此判斷之後,我便在紙箱底部附近開了一個孔。然後把自己撐著的傘固定在上面,藉此暫且遮蔽雨勢之後,我從公事包裡取出毛巾,一隻一隻地,仔細地將牠們的身體擦乾。再將溼毛巾扭乾,然後聊勝於無地,用那條毛巾包裹住三隻小貓。
……至此已經是我所能做的最大極限了,接著我站起來轉過身去。
「……再見了……你們要堅強地活下去喔──!」
「「「喵嗚,喵嗚~~」」」
我背對著牠們道別,而小貓們既像是在回應我,又像是在抗議般地叫了起來。儘管心中不忍,我還是決定離開此處……不過……
(幸好離家裡很近……等會兒帶溫熱的牛奶來給牠們吧……)
希望牠們能被善心人士收養……希望牠們能活到那個時候,我是打從心底這麼想的。

之後往前走了一小段距離。
「……喵~」
我又聽到了叫聲,叫聲似乎是從下一個街燈陰影處傳來,我專心一看,看到了紙箱的邊角。
(……饒了我吧……)
儘管心裡是這麼想,但這條路是我回家必經之路,我無法視而不見,於是我望向街燈的陰暗處。

結果『那個』就在箱子裡。
究竟放在這裡多久了呢?這個寫著『請收養她』的紙箱太淺,實在不足以遮蔽住她。我無法判斷那是出於善意還是冷酷,不過還好這樣的小雨,對那個的身體不會有多大影響,然而全身溼透仍是不爭的事實。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