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Digital Eden Attracts Humanity 數位伊甸 最凶的覺醒
  • 原文書名: Digital Eden Attracts Humanity 最凶の覚醒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櫂末高彰
  • 插畫: ミユキルリア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9/6/13
  • ISBN: 978-957-263-307-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近代未來,有著一種會將人體化為神話或傳說中存在的數位病毒「神諭」。後來「神諭」擴大傳染,使得病毒感染者「因素」開始引起事件。人類研發比「神諭」更具有感染力的疫苗,藉由部分觀賞疫苗的患者產生『在身上暫時寄宿著動物或昆蟲特性』的副作用,以對抗「因素」。在夏日的某天,失蹤的童年玩伴少女重新出現在總上叡理的面前。叡理與她一同追蹤與「因素」有關聯的案件,卻在過程中察覺到足以動搖與最愛妹妹之間關係的實情,以及和自身存在根源相關的真相──最後,他成為世界公敵。這是為了保護一位少女,不惜成為眾多異形之王的少年故事。
相關資訊
CODE:000

惡魔站在那裡。
只能用惡魔形容的存在,一個人站在道路上。
他有濃到接近黑色的深藍肉體,長有醜陋扭曲的彎角,眼球則是如鮮血般全紅。細長尾巴的尖端,化成銳利的刀刃。
「原來如此,這就是進化嗎?太美妙了。」
在東京都心的交叉路口,惡魔就站在路口的中心仰天大笑。
一張裂開至耳朵的大嘴大大張開,露出有如鯊魚的尖牙。低沉的笑聲,令眾多的路人對他投以好奇的目光。
「那是什麼?」
「拍電影嗎?」
「只是角色扮演吧?」
路人們交頭接耳,錯身離去。
號誌燈很快地轉為紅色。
但是惡魔卻動也不動,即使從旁閃避而過的汽車猛按喇叭,他仍是仰望著天,站得直挺挺的。終於有一台車停在他眼前,打開駕駛座的窗戶。
「你擋到路了!快走開!」
年過四十的男性大聲吼道。惡魔緩緩回頭,面向身穿西裝的男子。
男人本來不耐煩地不斷猛按喇叭,卻突然全身僵硬,他的臉色轉眼間變得愈來愈蒼白。
「別妨礙我,我現在心情非常好,心情好到不行。眼中所見,耳中所聽,伸手所觸,全部的感覺都非常舒暢,甚至像是在新世界重生一樣。」
惡魔踏出一步。
身高近兩公尺的深藍肉體突然一躍。
他打破擋風玻璃,把駕駛座的男性拖了出來。男性的肉體被尖玻璃劃傷,全身都是血,接著惡魔隨手將男性的身體一拋。
男性高高飛起,在交叉路口前方的大樓牆壁上撞個粉身碎骨。
在人行道上觀看的人們,一瞬間還沒意會到發生什麼事。
正在直播「發現紅燈還傻站在路口的惡魔裝扮笨蛋XDD」的人也不禁忘記拍攝,抬頭往大樓的方向看去。
然後因此而不及逃走。
惡魔舉起失去駕駛的汽車,再次隨手一丟。
這次他是丟向人行道。
隨即聽見無數的悲鳴與撞擊聲。
一下子就有三人被汽車壓死。
而那時惡魔已經採取下一個行動。
他張開令人聯想到蝙蝠的漆黑翅膀,然後水平飛行。一輛四噸貨車避開惡魔想要駛離,卻被惡魔從側面撞擊,折斷飛起的卻是貨車。周圍各種事物受到波及,貨車翻倒,滑行而去。
貨車不知哪裡冒出火花,隨即產生爆炸。
哭泣哀嚎聲四起,到處都聽得見倉皇逃命的腳步聲。
惡魔則是在人群中到處飛舞,進行無差別殺戮。
突刺、刨剮、揮砍。
惡魔彷彿在練習運用身體的方法,不斷地製造慘劇,將周圍染成一片血海。
數分鐘後,警車鳴著警笛聚集而來,但是被民眾拋下的車輛阻擋,無法開車靠近。不得已之下,數名警察下車奔來,拔槍對著惡魔。
「啊啊,很好,你們開槍射我看看,至少會感到痛楚吧?」
惡魔深紅的雙眸看著警察,露出大膽的笑容。他完全無視警察的喝止,朝著他們走過去。警察一直遲遲沒有開槍,不過終於有一人扣下板機。
第一槍是空包彈,但是惡魔沒有停步。
第二槍正中右眼。
「……只有這樣啊。」
然而子彈卻被彈開,惡魔不滿地吐了一口氣。
「要是有戰車的大砲……戰車畢竟開不到這裡吧。」
開了第一槍後,警察似乎再也沒有限制,在場全員皆對惡魔開槍。即使子彈如狂風暴雨打在身上,惡魔卻是毫髮無傷。
「工作辛苦了。」
他露出正可說是惡魔的笑容,然後展開翅膀。
只見惡魔一個振翅,強勁的風壓立刻將警察吹開。周圍房子的玻璃窗全數破碎,又製造出新的被害人。
「我大概瞭解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惡魔浮上空中,睥睨著下方世界,歪著頭思考。
然後他便飛得不知所蹤。

二○三七年三月發生的「惡魔事件」透過網路,轉眼間便被全世界的人們所知悉。拍攝到惡魔的影片被不斷點閱,煽動人們的恐懼心理。
兩個月後,政府與名為「中央醫療」的企業聯合發出警示。
宣稱全世界正受到數位病毒「神諭」的威脅。
這種名為神諭的數位病毒是由影像與音樂所構成的程式,卻會對人體造成直接影響,改變組成人體的基因。
改變所造成的結果,神諭感染者的外貌會變化為人類以外的「某種存在」。
在東京都心引起慘劇的「惡魔」也是一名感染者。
散佈神諭病毒的人是中央醫療一位名叫天滿博士的研究員,他目前則是下落不明。
神諭已擴散至全世界,不知何時會傳進PC或手機裡。雖然感染率很低,不過絕對不要開啟可疑的郵件。
這份聲明引起全世界的恐慌。
正當全世界在爭論是否該讓被命名為費克它的神諭感染者存活,甚至不惜重現中世紀的獵巫行動時,這次中央醫療則帶來了好消息。那就是數位血清「涅墨西斯」的開發。
涅墨西斯是傳染力比神諭更高的程式,雖然多少有副作用,卻可藉由事前接種,保護人體不受神諭的感染。
於是涅墨西斯便在大肆宣傳下,無償分發給群眾。
事態也因此而得到改善。
混亂就此告一段落。然而,全世界由費克它所引起的事件卻是有增無減,國外也發現有「惡魔」、「狼人」甚至「天使」外貌的費克它。
人們心生恐懼,要求排除那些感染者。
於是名為「Health And World Keeper」,簡稱「H.A.W.K.」的組織就此設立。
這是由開發與無償分發涅墨西斯,在國內外都享有極大發言權的中央醫療所召集,由強烈出現涅墨西斯副作用的人們所發起的組織。
雖然只是暫時性的能力,不過他們能使用其他動物或昆蟲的力量。他們就是利用此種副作用,反過來想要逮捕令人們恐慌的費克它。
這個嘗試獲得成功,費克它擒捕部隊的人數也逐漸增加。
中央醫療成為他們的後盾,在公司內設立指揮總部,配發各種裝備,連繫警察、自衛隊與各國軍隊,協助「H.A.W.K.」的隊員們捉捕費克它。
靠著他們的活躍,費克它事件也逐漸平息,世界將再度恢復和平,費克它也會在不知不覺間為人們所淡忘。
多數人們都開始抱持這樣的幻想。

殊不知,事情甚至尚未真正開始。

二○三九年 七月──

CODE:001

「啊啊,哈哈哈哈哈……好噁心。」
那傢伙伸出充滿血與口水的長舌頭,以粗獷的聲音大笑。
那是狼。
眼前有一匹狼。
總上叡理抽了一口氣。
凶猛的雙眸在黑夜中發出黃光,突出的鼻子下是一排犬齒。覆蓋在整張臉上的灰色體毛似乎頗為堅硬,腳上也長有獸爪。雙手覆蓋一層硬毛,手指依然是鋒利的獸爪。
但是身體卻是人類的身體。雖然衣服穿得邋遢,卻是穿著長袖上衣和牛仔褲。上衣十分髒汙,感覺得到強烈的血腥味。
那是傳承和創作中常見的存在──狼人。
在城市的巷子裡,狼人背對著夜空與半月傲然而立。
他剛才才咬斷一名警官的咽喉,殺死了對方。
「啊、啊啊啊啊啊……唔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叡理身旁凝視著狼人的另一名警官驚聲大叫,大概是嚇到腿軟了吧,只見他一屁股坐倒在地。
「怪物……是費克它啊啊!」
「呼~還有兩個人。」
狼人當場拋下癱軟的中年警官的身體,舔了舔舌頭。他的目光炯炯有神,正注視著想要爬行逃命的青年警官的背部。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叡理捫心自問。
自己只不過是在妹妹洗澡的期間,出門想要去便利商店而已。晚上十點後外出,對高中生而言應該沒什麼大不了才是。以前他出門過很多次,也都平安回家了。
然而今晚卻是不同。沒有任何預感和預兆,他突然就遭到狼人襲擊。逃走途中遇到夜間巡邏的警官,然而他們卻也成為狼人的目標。
……怎麼這麼沒天理啊。
叡理面露苦笑,觀察四周。
附近地上掉落一把手電筒,手電筒後則是倒地的中年警官,血泊逐漸擴大。仔細看他的腰上,叡理看見一根短棍。
「你也讓我吃吧。」
壓低的聲音透露出野獸的本能,狼人瞥了叡理一眼。(插圖P19)
「你給我在那裡等著,就算想逃也沒用的。」
為了假裝自己是太過恐懼而無法動彈,叡理顫抖著點頭答應。狼人滿意地露出犬齒,往青年警官走了一步、兩步,然後重心壓低,作勢就要撲上去。
仍然在地上爬行逃走的青年警官,對於狼人的行動當然無從得知。
叡理深深吸一口氣,在吐氣的同時展開行動。
他抓起滾到手邊的手電筒,一個前滾翻來到中年警官的身邊,拔出警官腰套上的警棍。警棍長度雖然只有二十公分左右,但是一用力揮動,棍子就會出乎意料地瞬間伸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