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底層劍士與神獸〈女兒〉的日常生活
  • 原文書名: 底辺剣士は神獣<むすめ>と暮らす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番棚葵
  • 插畫: 米白粕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9/2/25
  • ISBN: 978-957-262-211-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由於亞德一家人的活躍,讓雷茨冒險者學院的學生們得以從黃泉世界平安生還。女兒們也經由與同學們的交流,而學習到各式各樣的事物,正式從學院畢業了。雖然三姊妹交到了朋友、獲得些許成長,但亞德距離通過試煉的金額門檻仍然很遙遠。這時亞德決定,要為了女兒們潛入擁有大量危機及祕寶的〈危險階層〉。不過亞德一家人在該處發現的卻是──幻獸「賽法」毛茸茸圓呼呼的幼種。女兒們把那孩子取名為『皮可』,飼養在家裡!大家都被皮可迷得團團轉,讓亞德有些寂寞……?帶著惹人憐愛的女兒們跟可愛的寵物一起行動!全家人快樂度日、悠閒的迷宮攻略生活第三彈,故事在此延續下去!
相關資訊
被稱為『厄爾岑』的這座迷宮鎮所設立的冒險者公會,就位於那間酒吧裡。
過去曾與所有的冒險者抱持相同想法,認定自己是社會階級最底層的存在,如今卻成了眾人口中英雄的這名青年──亞德‧克拉沙姆的心中,膨脹起一絲希望。
「地底五十三層啊……」
他為了通過某項試煉,必須深入迷宮以獲得大量財寶,但那試煉的金額目標,也是一般冒險者根本賺不到的數目。
就在那種情況下,有某位熟人推薦他『只要把攻略目標設為地底五十樓以下的層級就好了』。
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迷宮,在特定的層級中──雖然依各迷宮的結構而存在著誤差,但大多數位於地下五十一樓之後──是一個儘管身為老練冒險者也不會隨便踏入的地區,該處以〈危險階層〉這個俗稱廣為人知。
存在於〈危險階層〉中的凶惡魔物、惡魔、迷宮守護者,以及架設的陷阱,全都厲害到讓地下五十樓前所出現的一切無法望其項背。那是一個危險至極的地方,幾乎沒有任何一名探索者能從那些魔掌中成功生還。
然而亞德本人也由於某項緣故,實力增強到非比尋常的層級。身為一名13級冒險者的他,大顯身手的程度甚至凌駕於等級破百的冒險者──『勇者』之上了。
正因如此,要在〈危險階層〉展開探索也並非不可能的任務吧──那名提供建議的人物如是說。
「迄今為止,並不是沒出現過深入〈危險階層〉的冒險者,有某名勇者曾寫下踏進地底五十三樓的紀錄。最重要的是,他實在沒有留下什麼明晰的記錄。也因為這似乎是他個人發表的聲明,所以無從確定真偽──」
她沒再繼續說下去,亞德掃視眼前的三張臉龐。
三名少女正圍著一張圓桌,眼神閃閃發光地盯著亞德看。她們是外表年齡為十四歲左右,背後長著一對羽翼的少女、外觀看來差不多十一歲,在額頭上長有犄角的女孩,以及一名擁有金色眼眸,年約九歲前後的女童。
分別名為菲妮、尤妮和奈的女孩們不知是否有把亞德的話聽進去,全都掛著滿面笑容。對她們而言,光是和亞德一起出門就教人歡欣無比了。
「亞德,我是有點糊塗啦,但這裡可以點餐來吃是嗎!?」
「父親,我想吃的是三明治。」
「……我吃義大利麵好了……」
「這個嘛,是無所謂啦。而且我們也是順便來這裡吃午餐的……雖然妳們若能更用心聆聽說明的話,我也會高興些就是了。」
亞德朝那些緊黏自己、拜託著他的女兒們露出苦笑,同時在心中自語著「這話題對她們來說或許有點困難吧?」,並向女服務生點餐。
然後亞德讓女孩們回到原來的座位坐好,繼續開口:
「好吧,簡單來說,〈危險階層〉的風險雖高,但很有可能也沉眠著擁有相應高價的寶藏。畢竟幾乎不曾有人涉足該處,何況踏進那塊領域的冒險者從此就沒有再回來過了。雖然我一想起妳們就覺得必須去一趟,但是……我不知自己身擁的實力究竟是否足夠成功攻略〈危險階層〉。」
聽到亞德這番話,他身邊的金髮少女就嫻靜地合掌說道:
「如果是亞德的話,那就絕對沒問題。」
雖然她的說法無憑無據,但那朵笑靨卻盈滿了對亞德的信賴。她的笑容映入亞德眼簾,也讓他本身湧現了自信。
「這樣啊?既然聽到莉烏娜那樣說,我就安心了。因為她再怎麼說都是一名等級124的勇者嘛。」
「啊~莉烏娜真狡猾!這樣的話,那我也是!我也認為若由亞德出馬就一定沒問題!」
菲妮趕緊舉起手這麼說,剩下的兩個妹妹也不停點頭贊同。
雖然三姊妹這番舉動也有意與莉烏娜競爭,但她們似乎更強烈地相信著亞德的實力。這點只要觀察她們的態度、聲音,以及眼神就能夠明白。
亞德向三名女兒道完「謝謝」之後,猶如要發表宣言般重新握緊拳頭開口:
「說得沒錯,我們也差不多逐步完成行前準備了。縱令明天出發,也將以地下五十一樓為目標邁進!」
「「「加油!」」」
女兒們笑容滿面,高舉她們小小的拳頭這麼喊道。
然而,她們的面龐卻因為亞德接下來所說的話而臉色一沉。
「……那麼就拜託妳們幾個負責看家一個月左右囉。」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因為她們放聲高喊的緣故,亞德感覺到酒吧的客人──他們大多數和亞德等人一樣身為冒險者──狐疑地望著這個方向。
因為亞德也和其他人一樣找不著頭緒,於是茫然地盯著菲妮她們問道:
「怎麼,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還問我們怎麼了!你為什麼要拋下我們離開!時間甚至長達一個月!」
「這不符合約定啊,父親!你不是說過會盡可能地待在我們身邊嗎!?」
「……將有一個月之久見不到亞德,會令人很寂寞……」
菲妮氣嘟嘟地在胸前揮舞著拳頭,而尤妮則半瞇起眼,冷冷地盯著亞德。就連生性沉穩的奈,語氣中也夾雜著莫名的怨恨,罕見地展現出她對亞德的反感。
亞德一臉困擾地搔搔頭,然後試圖繼續說服她們。
「就算妳們這麼說……這次的目標可是位於地底五十一樓之下的地點耶,無法像往常一樣在兩個小時內到達啦。」
他在女兒們的幫助下,能夠以相當高的速度深入迷宮底層地帶。然而,用短暫時間抵達比地底五十一樓更深處的樓層,畢竟是不可能的事情。
雖然他們僅止一次不滿一小時就潛抵至地下五十樓,但那也是因為亞德借用了全體女兒之力才得以成功──由於亞德靠自己的力量逃離迷宮時,要多帶一個人已很勉強了,因此平常無法帶三姊妺同行。
而例外的那次成功經驗,由於目的地有十四名勇者在守候,亞德估計他能夠同時帶三姊妹逃出迷宮,因此才會毅然實行。
亞德盡可能地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這些事情時,女兒們全都氣鼓鼓地噘起嘴開口:
「那我就反對!反對前往地下五十一樓的計劃!」
「我要堅決罷工。」
「……我不想要你去。」
她們一齊撇開了頭,看起來十分生氣。莉烏娜苦笑著,安撫她們說「好了好了」。
「真拿妳們沒辦法……」
亞德歪著頭交抱雙臂。老實說以理論上來看,女兒們的主張並沒有錯。亞德曾經和女兒們許下約定,答應自己會盡可能待在她們身邊。
不過,這次的狀況稍微特殊。他們必須在一個月內蒐集到高價的寶藏,所以不得不前往迷宮地下五十一樓下方的樓層。女兒們也會諒解我的──儘管亞德這麼認為,但看來這想法很自私。
他望向深陷煩惱的莉烏娜,就看到她慢慢地搖了搖頭。看來她在情感上想站在三姊妹那一邊。
「但是,如果不下至〈危險階層〉,就很難說能不能通過『魔導研究室』的試煉了啊。」
「我雖然能理解亞德的心情……但是,你也跟大家許下了諾言啊。承諾可是很重要的東西喔。」
接下來,莉烏娜就像突然福至心靈般,雙手一拍開口道:
「那去找萊娜諮詢如何呢?說不定她會借你一些好主意用用喔。」
「萊娜啊……」
說穿了亞德會那麼辛苦,始作俑者也是那位萊娜啊。
即使懷抱著如此想法,因為亞德並沒有想到其他點子,於是決定聽從莉烏娜的建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