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冒牌英雄守護英雄精靈!從末日開始的世界延命法step3
  • 原文書名: 崖っぷちから始める世界寿命の延ばし方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秋月煌介
  • 插畫: 水鏡まみず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9/10/7
  • ISBN: 978-957-261-830-1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人類和默獸持續進行激戰。英雄菲歐仍未恢復意識,弟子衛斯理代替菲歐成為虛假的希望,並和奇莉葉等人一同奔走,但面對〈默示錄之獸〉壓倒性的成長力,眾人一籌莫展,只能任其蹂躪。由於默獸進化而突然出現散播瘴氣的大樹,導致人類滅亡的時限甚至僅剩三天。為了日益憔悴的衛斯理等人,索妮雅展開某項行動因應決戰。在這期間,持續沉睡的菲歐將──「我該待的地方,是那個既痛苦又殘酷的世界。因為不管再怎麼痛苦,那裡都是修伊特大人守護的世界。」「用身體牢牢銘記吧,默獸。這就是人類的力量,不會屈服於你們的憎惡。」──世界正等待著英雄甦醒。
相關資訊
過去,前線都市維克提姆是人口近十萬的巨大都市。
街上到處都建設了廣場作為祭禮或政策的布告場所。其中一座靠近東門的廣場擠滿了大批民眾。
人數約五百人。半數是這幾天獲救或自力逃至此處的難民。
「……領主大人突然叫我們集合,究竟怎麼了呢?」
「不好的消息嗎……?」
「畢竟是這種狀況,食物也不知道能撐多久……」
女人流露出倦意、大口嘆氣。
抱著稚子的年輕母親想要提振氣氛,她設法發出樂觀的聲音說:
「不、不過,或許是好消息喔……?像是聖王都派人救援或是食物送達……」
「就、就是說呀。一定是那樣──」
「真羨慕妳們這麼天真。」
正要同意的女人繃緊了臉。
以不屑的口氣插入對話的是在附近巷弄席地而坐的男人。他的腰際佩帶了充滿使用痕跡的長劍,看得出他從事傭兵維生。
男人呸了一聲,他眼神陰沉地瞪著女人們。
「牆外是滿滿的〈默示錄之獸〉,就連移動都要賭命。在這種狀況下,哪會有人那麼好心前來救援?……看清現實吧。」
聽到男人的話,女人們都低頭陷入沉默。
「……我的同伴全都被默獸殺了……哈!這不是很諷刺嗎?這裡曾經是和〈默示錄之獸〉戰爭的最前線,卻將成為人類的墓碑。」
──〈默示錄之獸〉是人類的天敵,牠們是黑色的異形怪物。原本認為〈默示錄之獸〉傾向分布於大陸西部,東部比較安全。然而,在〈默示錄之獸〉打破常識於雷姆尼亞大陸各地同時成群出現並大舉襲擊後,已經過了數天。毀滅的都市數量多到兩隻手都數不完。包含小聚落在內,受害人數恐怕不下一萬。
能夠逃到防衛體制較為完善的維克提姆的人,算是相對幸運的了。儘管如此,情況毫無好轉的跡象,人們只能屏息以待,不安和疲勞都到達了頂點。
──就在這時,他們頭上響起高亢的話語聲。
「諸君!」
裝模作樣的說話聲吸引了眾人的耳目。
出聲者位於能俯瞰廣場的高處。從房屋陽台俯視廣場的是名衣著整齊筆挺、留著兩撇八字鬍的男人。
等到充分吸引群眾注意後,那名男人──維克提姆的領主,艾德亞特‧瓦特修汀繼續說:
「感謝諸君配合臨時召集、到場集合。」
「領主大人!狀況到底怎麼樣了!?救援會來嗎……!?」
看似農夫的中年男人像是承受不住不安般地大喊。
艾德亞特從容不迫地點頭說:
「吾輩已下定決心,決不貿然給予希望。因此,吾輩據實說了──狀況依然嚴峻。目前仍無法和聖王都取得連絡,以食物為首的物資補給也沒有眉目。這樣下去,連兩週都撐不了吧。」
現場瀰漫著失望的嘆息。
「但是還有指望。諸君──」
「少胡說八道了……!」
大叫的是剛才挑剔女人對話的男傭兵。
「指望?……哪有那種東西!同心協力總會有辦法嗎?那種虛情假意的話最好騙得了人!聖王都已經淪陷了,單憑這種搖搖欲墜的都市根本無力回天吧!」
一旁待命的士兵作勢要斥責男人的不敬,但艾德亞特舉起手制止了士兵。
雖然男人的怒吼並沒有得到附和,但民眾的沉默意謂著和男人意見相同。
「……吾輩先前說過,不會貿然給予希望。在這個前提下──今天想向諸君介紹一個人。」
艾德亞特將視線投向身後,一名人物走上前。
那名少年身穿長袍、手持法杖。
長相精悍卻仍殘留稚氣。身高不高,體型真要說起來偏瘦。
民眾困惑不已,艾德亞特告訴他們:
「他的名字是衛斯理‧葛雷佛德──是第二十代英雄。」
廣場頓時鴉雀無聲。
「在前所未有的危機存亡之際,他從前任英雄手中接下了英雄的位子。因為前任英雄認為他才是適任打破這個局面的英雄。他正是吾輩給予諸君的希望。」
艾德亞特在民眾提問前搶先做出說明。
民眾的反應形成了巨大聲浪。絕大多數都不是歡迎或喜悅,而是不知所措。

「那種年輕小伙子……?」「他還是小孩啊!」「英雄在五年前才剛換第十九代吧?現在就換第二十代是怎麼回事……?」
聽到民眾的意見,艾德亞特並沒有因此沮喪,他平靜地心想。
(這也難怪。)
這是可以預見的狀況。說服力果然壓倒性地不足。
雖然不像民眾那麼露骨,但也有許多士兵感到困惑。
衛斯理還很年輕,實績等也完全不明。想要在這種狀況帶給眾人足以顛覆絕望的希望,憑著衛斯理的容貌還不夠可靠。更何況,眾人都親身體會過〈默示錄之獸〉的絕望,結果更是可想而知。
期待落空──民眾的眼睛比言語更清楚地如此訴說。苦盼的『英雄』的實際形象讓多數人感到失望。
到處都傳出不滿的竊竊私語。失望最後化為躁動,在氣氛即將沸騰之際──
「瓦特修汀卿!您看那個!」
士兵心急如焚的吶喊奪走了民眾的注意力。
士兵指著敞開的東門。
乾燥的荒野塵土飛揚,乍看像是小規模的沙暴,但並不是沙暴。在漫天沙塵另一邊隱約可見的東西是──
「是……是〈默示錄之獸〉……!」
那句話成為引子,恐懼在民眾間迅速傳開。
牠的外型乍看像是蜥蜴。
背著皮膚變質而成的堅硬甲殼,模樣與棲息在乾燥地帶、被稱為鎧蜥蜴的生物相似。但牠擁有和正常生物明顯不同的特徵。
──那隻鎧蜥蜴黑得彷彿由夜色凝固而成,而且沒有相當於眼球的器官。從頭到腳長約四公尺。
往前突出以便撕咬獵物的下顎排列著銳利的牙齒。覆蓋體表的鱗片一片片翹起,就像是身披鎧甲。
──都市外圍的城牆本來應該能夠保護眾人。不巧的是,此時東門為了要派遣偵查部隊而洞開。
默獸從敞開的門外颳起滾滾沙塵而來。民眾立刻陷入恐慌,因為爭先恐後地逃離現場而互相推擠。
雖然士兵已著手疏散,畢竟人數眾多,避難遲遲沒有進展。
在不必等默獸到達就可能出現傷患的狀況下──

「──不要驚慌!」

──犀利的一喝讓眾人沉默了。
承受眾人仰望目光的是纖瘦的少年。
他將手中的法杖緩緩舉起。
隨後,空中浮現巨大的圓形圖案──魔導公式。
並排的三個發光圓形迸出青白色火花交錯旋轉。
「轟擊吧‧其為毀滅地上眾生之神威雷光‧自天上揮下之鐵鎚──」
透過少年的靈體凝聚的龐大遍在魔力,經由魔導公式轉換為破壞之力。
「《貫穿吧──雷神戰鎚》!」
語畢,射出了一道閃耀著青白色光輝的紫電奔流。
足以匹敵落雷的超高電壓閃光一路破壞大氣中浮游物質分子構造的同時,發出劈啪劈啪的聲響筆直衝向鎧蜥蜴。
雷光命中鎧蜥蜴的裝甲,隨後──不帶高溫、純粹由魔力構成的閃光膨脹爆炸,爆壓將鎧蜥蜴制伏、撕裂並炸成粉碎。
被雷槍直接命中炸碎的鎧蜥蜴噴出了黑色瘴氣。
瘴氣在荒野飄散的景象,意謂著〈默示錄之獸〉喪命。

在都市外足以藏身的巨大岩石後方,有人用雙筒望遠鏡在進行觀察。
「雖然是蜥蜴外型的默獸,但一點都不像我們家的小毛那樣可愛。」
那名女人穿著和周圍格格不入的女僕裝,她不茍言笑、態度伶俐並淡淡地低語。
「雖然我對妳的美感有點意見……先不談那件事,狀況怎樣?不枉費我挺身涉險將默獸吸引到這裡吧?」
在旁語帶諷刺的男人穿著獵人風的服裝,年齡看似在二十五至三十歲之間。他披著防沙斗篷擦著額頭冒出的汗滴。
「姑且成功了吧。人們似乎順利受騙了。」
「妳們家的領主還真過分,居然欺瞞純真的民眾。」
「那是我侍奉、敬愛的主人,請不要大肆批評。別看他那樣,他可是頗有政績的喔,那個鬍子眼鏡。」
「剛剛的敬愛是我聽錯了嗎?」
女僕──海兒貝卡不苟言笑地說完後,男人無奈地聳聳肩。
「不過……威力還真驚人。」
「是。沒想到那位研究者提供的結晶體,那點大小就能發揮此等威力。最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機關。」
海兒貝卡手中握著薄金屬板,金屬板在指尖滑過表面後浮現了青白色花紋。
「應用了魔導通訊技術的遙控引爆裝置吧……事先在地面埋設陷阱,在誘導默獸跨過陷阱的瞬間引爆。小伙子則在同時發射遠距離魔術──就是這樣。」
男人無奈地聳聳肩,他彷彿厭倦般地低語。
「共犯說這種話也很奇怪,但相當驚險喔。仔細看就會知道默獸肚子下的爆炸比較猛烈。天知道這種花招能夠欺瞞民眾多久。」
「沒有人能在那個狀況下冷靜地看得那麼仔細。不管怎樣──任務暫且達成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