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實用的戰爭遊戲《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プラクティカルウォーゲーム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榎宮 祐
  • 插畫: 榎宮 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7/4/17
  • ISBN: 471094555173-9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隨書附錄:「艷麗女王」雙層小L夾+首刷書卡

(全一冊)【迪司博德】──一切以遊戲決定的世界尚未被創造之前,面對長久以來撕裂星球的『大戰』,其實並非只有『人類』將其斷定為遊戲,試圖終結大戰。只是其他人的規則與人類有點不同,好比說某位森精種夢想的未來就是──『殺死星球上所有的人,最後還活著的就是勝利者』,也就是──『沒有規則』!本書收錄全新的中篇故事──森精種辛克・尼爾巴連所見證的『另一個終戰』,另外也彙整動畫特典收錄的輕鬆熱血短篇,可謂內容豪華豐富的特別篇!
「來吧──開始戰爭(遊戲)囉~❤」

(2017年4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抽象式戰爭遊戲

──艾爾奇亞城的大廳。
大廳裡一片寂靜,氣氛緊繃,只看到數名人影。
有兩人在棋盤的兩邊無言對峙,觀眾則是屏息靜氣地觀看。
對峙的兩人之中,打破沉默的是花了長時間思考的一方──一名黑髮黑眼的青年。
「……嗯,果然我沒有記錯……我說啊──?」
那張扭曲得有如前衛藝術,完全體現本人性格的笑容,如今更加抽動痙孿。
「這枚棋子原先絕對不在這個位置吧!?喂!妳是什麼時候移動它的!?」
十八歲處男的空大聲地指責對方。
「欸~不要含血噴人~。人家才不會做那種一下子就會被拆穿的弊呢?」
對方是森精種的少女,她有一頭淡金色的波浪長髮,尖尖的耳朵,瞳孔中有四片菱形圖案。
菲爾?尼爾巴連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對空睜著眼睛說瞎話。

「我不是說妳偷步,我說的是──我的城堡啦!?~~~~啊~真是的~,我要移回原本的位置了哦!?」
「哇~不可以違規移動棋子啦~這樣就是空先生輸了。」
「是妳用魔法移動的啊啊啊!!至少別說得那麼假啊!!」
這很明顯是菲爾作弊,本來菲爾應該會無條件判輸,可是空向一旁觀棋的吉普莉爾瞥了一眼,吉普莉爾卻搖頭表示遺憾。
她看不出菲爾是何時,又是如何移動棋子──也就是無法證明菲爾作弊。
那麼空就不能多問,畢竟──
──是“空的棋子”被移動至“對空有利的位置”。
看菲爾的笑容,如果空沒有發覺,她應該就會指稱是空作弊。

「我說啊~~妳再不把白變回來,我就上吊給妳看哦!?我不怕我上吊嗎!?來吧──想要我活命就快點解除魔法算我求妳了!!」
「菲,不要解除!!這是讓空自殺的好機會喔!?」
空再也忍受不住,終於哭著用自己的生命強勢脅迫菲爾。
而觀眾之一的克拉米則是露出興奮的眼神,她為了不放過這個好機會,歡喜地對著菲爾喊叫。
「什麼~?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是我把白小姐變不見呢~?」
或許是聽到克拉米說的話了吧,菲爾故意跟空裝傻;空則是把手機拿給她看,對著她大吼道:
「我的手機相機有映出白啊!她就在我的右側!比平常更純白的白哦!?我是不知道妳是怎麼偽裝的,快點解除掉!妳這個人還有人性嗎!?」
「咦~?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你的那個影像是真的嗎~?」
──這、這個傢伙!!
「還有──這顆太陽也很煩啊啊!!快點消除掉啦~~!!」
原本就已氣昏頭的空,看到頭上映照的可恨物體,他更是對著那個物體大叫。
只見儘管是在室內,盛夏的陽光卻曬得他汗流浹背。
「妳到底打算使用幾種魔法!!我只是普通人類耶,妳是有多想贏我啊!?」
「就是因為你是普通的人類種呀~老實說我覺得這樣還不夠哦?」
菲爾雖然露出溫和的笑容,冰冷的眼神卻非常認真。
菲爾俯視棋局。即使如此,局面仍是對空有利。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
空用發熱的頭腦,摸索原本只是實驗性質的這段記憶。

■■■

「菲爾,要不要跟我一對一下一盤西洋棋?」
這個實驗是由空主動向菲爾提出。

──縱使對方是魔法使,或者甚至是神,只要遊戲選擇正確,人類還是可以對等一戰。
比如說──『兩人零和有限確定完全情報競賽』就幾乎不可能作弊。
畢竟『十條盟約』禁止直接閱覽或竄改對方的思考和認知。
只要時時刻刻掌握局面,也就可以防止竄改盤面等間接式作弊。
如果是一對一的話,或許還可以推託是對方『記錯』。
然而只要有“見證人”,這一招也就不管用了。
正常來說,『兩人零和有限確定完全情報競賽』確實很適合,正因為如此空才想實驗看看。

──真的有用嗎?

所以空找了自己所知最優秀的森精種,請她協助驗證。
「為什麼我非幫忙你不可呢~?」
菲爾帶著笑容一口回絕。
因為她沒有理由特地亮出自己手上的牌。
菲爾的反應也是理所當然,不過保有克拉米記憶的空則是接著說道:
「我會提供一個菲爾不知道的克拉米的羞恥記憶做為報酬。」
空提出報酬,代價就是菲爾身旁的少女的祕密──當然,並沒有經過本人許可。
「……喂,等一下好嗎?你怎麼可以未經同意就用我的祕密當誘餌──」
「我連克拉米每晚怎麼自我安慰都知道,難道還會有我不知道的祕密嗎?」
「喂~!?妳說什麼啊!菲!?」
克拉米發出羞恥的悲鳴,但是已經開始勾心鬥角的兩人卻已聽不見了。
空與菲爾相互露出淺薄的笑容,彼此刺探對方的心思──

「可是她“自我安慰時想的是什麼”妳就不知道了……對吧?」
「我答應你了~?來~我們快點開始吧。」
然後只花了三秒鐘,兩人便互相握手,以帶著熱烈敵意的視線──達成協議。

白在一旁從頭看到尾,這時她說了一句話。
「……那麼……如果哥……獲勝的話……?」
或許是察覺哥哥並沒有特別考慮勝利後的報酬,所以白接著說道:
「……要求用『菲克配』的組合……進行三十分鐘……符合健全底線的……百合嬉戲……」
「白……這我可不能認同──不管怎麼想都應該是『克菲配』才對吧!?」
「……唔唔……這是叫我選擇是要勝利(祕密)還是失敗(百合)嗎!?」
兄妹兩人激烈地論戰,菲爾則是苦惱掙扎。
「菲,不要煩惱呀!?不,妳贏了我也會很困擾耶,喂!?不用徵求我的同意嗎!?」
克拉米雖然發出悲鳴,卻是被連拐帶騙地被迫答應。
──於是不論輸贏,得利的都只有菲爾。
但是另一方面,不論輸贏,受害的都只有克拉米。
空的小小實驗就此開始…………

■■■

然後實驗結束──
空與白和吉普莉爾一邊用手機和平板錄影,同時看著畫面上的實驗結果。
他們心想──在這裡建造一座塔吧。
塔的名稱不用說也知道……就叫『※奇馬希塔』。(※譯註:出現百合場面時就會被建造的塔,請參照第八集。)
「菲!!妳該不會是故意輸掉的吧!?喂,住手──」
「欸~?我用盡全力了說……妳這樣說我好傷心……我是受到『盟約』的逼迫呀,如果克拉米肯用那張可愛的小嘴,說出我現在在摸哪裡,我就能從傷心中重新振作哦~?」
「不要,我怎麼可能說得出口──咿~!?」
……姑且不論是否真是受到『盟約』的力量逼迫。
看到這幅美妙的光景,對於空獲勝的結果,空與白與其說是滿足喜悅,倒不如說是感到疲勞。

「……吉普莉爾,我記得同時使用多種魔法是森精種的特長吧。」
「對,若是排除掉部分的例外和類似的效果,確實正如主人所說。」
「那麼菲爾是『六重術者』對吧,該不會……還有人“比她更強”嗎?」
空心懷警戒地吐了一口氣,向吉普莉爾這麼問道。
──菲爾大量運用魔法,逼得空連西洋棋都陷入艱難的苦戰。
就算觀賞三十分鐘的菲克配是多麼至高的幸福,卻也仍是不划算……。
「就我所知,過去曾有“兩名”──『八重術者』。」
聽到吉普莉爾的回答,不要說是空,連白也一起流下冷汗。
兩人的視線驚訝地詢問吉普莉爾──比六重術者更高兩級?

「首先一位是──《妮娜‧克萊布》。」
據說在大戰末期,就是她將森精種推上三大勢力盟主地位,可說是神級領域的天才。
戰術戰略固然不用說,她在魔法開發──編篡術式方面也是空前絕後的天才,正可說是“怪物”。
她所構思的『靈壞術式』至今仍是無人能及,她是最高位術者──『花冠卿』。
「……靈壞術式?」
「對,就是從『久遠第四加護』到『虛空第零加護』,共計五種術式。」
──原來如此,就是在與吉普莉爾比賽“實體化文字接龍”與“重現大戰即時戰略”所見過的術法。
一個是連氫彈都能擋下的防禦魔法,另一個則是將城市夷為平地的炸彈──空與白對這兩個魔法至今仍記憶猶新。
不過更令兩人感到疑問的是……吉普莉爾會不會知道得太詳細了?
空與白已經猜到答案,兩人都半睜著雙眼,然而吉普莉爾仍是繼續說下去。

「另一人是──《辛克?尼爾巴連》。」
在前者展露頭角之前,她號稱是森精種史上獨一無二的天才,同樣也是『花冠卿』。
她活用連綿至今的多重術式,建構起森精種的術式編篡基礎,將其理論建立為一個體系。
同時也是第一個進行『隊伍』編組的森精種,運用集團編篡──大規模魔法的戰略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