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誰說尼特族在異世界就會認真工作?1他會把精靈族公主當成奴隸使喚,要她去支配世界。《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ならニートが働くと思った?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刈野ミカタ
  • 插畫: ねこめた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7/3/20
  • ISBN: 471094555147-0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

被〈森靈族(精靈)〉公主蒂法莉西亞召喚到異世界《萬象樂園(水陸生態缸)》的天才尼特詐欺師崩喰零次,被要求參加《英雄戰爭》,和其他《英雄》──同樣被召喚至此的歷史偉人戰鬥,但是──
「召喚尼特族來異世界是什麼居心?笨蛋嗎?找死嗎?」
他運用與生俱來的機智與詐術,逆轉了和主人蒂法莉西亞的主從關係。為了打造最棒的尼特族生活環境,要讓蒂法莉西亞統一世界──!
誰說尼特族在異世界就會認真工作?最強尼特族帶來的好吃懶做英雄譚,堂堂開幕!

(2017年3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就是不工作,直到獲勝以前

這個世界棒極了。

躺臥在奢華的床上。
享用排放在邊桌的美食。
享受清涼養眼美少女的按摩。
崩?零次低聲感嘆。

「啊──異世界真是棒極了──」

表面上本來只是普通高中生的他,被召喚到異世界──《萬象樂園(#水陸生態缸)》──扮演《英雄》,是一個月前的事。
天空高掛著三個白色月亮。
巨大的龍悠悠地飛翔。
存在著精靈或獸人、元素精靈或魔法,宛如漫畫或電玩的奇幻世界。
他充分享受這個世界。
既沒有朋友或家人,也沒有智慧型手機或網路。
至今累積的常識或道德良知完全不適用,身分也不受公家機關保障。
換句話說──

就是完全沒有麻煩的束縛(#無聊的拘束)。


而且不必上學或讀書,食衣住受保障,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環境。
桃花源、※樂土(Elysium)、提爾納諾(Tir na nOg)……(譯註:後兩者分別出自希臘神話與愛爾蘭神話。)
總之,什麼稱呼不重要,這裡就是不折不扣的樂園。
「妳不這麼覺得嗎,主人?」
零次悠哉地攀談的對象,
正在幫零次按摩的清涼養眼美少女——長耳的〈森靈族(elf)〉少女,本來就已經顫抖不已的手因為屈辱而抖得更加厲害,掛在脖子的粗獷項圈隨之發出叮鈴聲響。
她就這麼打從心底——奮力大叫:
「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少女的肌膚雪白,五官完美無瑕。 (插圖1,原文P13)
因為服裝布料格外薄的關係,與苗條身材不成比例的豐滿胸部無所遁形,她因為恥辱而羞紅了臉,不甘心地抿緊嘴唇,眼眶甚至微微泛淚。
顯然出身高貴,卻被套上項圈,拚命幫零次按摩的少女。

她正是召喚零次到這個世界的召喚者暨主人。

本來明明應該會依照主從契約使喚零次才對的。
「啊,先不談那個,妳可不可以再按大力一點?」
「……」
「啊——再下面一點,下面一點。對,就是那裡。好極了——」
「……唔。」
現在卻像傭人一樣,忙著按摩零次的身體。
「哎呀——這方面大有長進了呢,主人。」
聽到零次故意強調這方面三個字,少女握緊拳頭,小聲嘀咕了。

「嗚嗚嗚……下次一定……下次一定絕對會——在【較量】上取勝,恢復正常關係……」

他的主人,古蘭雷姆(#〈森靈族〉王國)排序第十三的王位繼承者蒂法莉西亞‧可麗兒古林,一邊幫本來應該是她的協助者兼侍從的《英雄》按摩身體,一邊思考。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妳剛才心想『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對吧?」
「咦?」
「『為什麼我的想法會……』『他果然會讀心術……』『咦,這就表示,我至今思考的那種事或這種事他也都知道了……!?』」
「——咿!啊——啊——啊——!」
蒂法莉西亞摀住長耳,發出「啊——啊——」的聲音,努力什麼都不要想,以免被讀心。看到她的模樣,零次目瞪口呆地苦笑。
「妳還要上這種當幾次啊。我不是說過好幾次了嗎,我根本不會讀心。」
「那、那句話本身有可能就是謊言!」
……原來如此,那的確是有可能。
雖然正常人不會做那種荒謬的事情,但零次或許就會。
看她不像以往那樣一聽到零次說什麼就輕易贊同,甚至害羞臉紅,可見她似乎也稍微進步了。
零次對此感到有點欣慰,咧嘴一笑繼續說道:
「妳冤枉我了,我看起來像在說謊嗎?」
「像!而且像到了極點!我甚至敢斷言,在所有種族之中沒有人比你更善用下三濫的手段!」
「哦,說得這麼絕啊。」
零次以賊笑回應她的主張,只是這樣,就讓她像被狐狸叼住的小兔子一樣臉色發白。
「怎、怎樣……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是啊——的確是事實啊——」
只見零次連連點頭。
「『因為對手是在所有種族之中最善用下三濫手段的人,所以不可能贏得過。就算再怎麼【較量】都註定會輸。會屢戰屢敗、每次都一敗塗地也是沒辦法的事』對吧。」
「……!」
少女柔弱的表情因為這句話而瞬間改變了。
恍若寶石的美麗翠綠眼眸浮現堅強的意志,連蟲子都不敢殺的怯懦表情變成了戰鬥者的面孔。
右手高雅地一揮,
從獵物搖身變為狩獵者。
「——很好。」
盡力發出低沉聲音的少女這麼宣言了。
「我們就來【較量】吧!」

──好,中計了。

內心這麼想的零次,表面上懶洋洋地對激動的主人(#蒂法莉西亞)這麼說:
「咦──今天的【較量】已經結束了吧。又得從頭決定方法──」
「方法由你指定,我沒意見!如果我贏了,就要請你乖乖地盡英雄的職責……!」
「如果妳輸了呢?」
「我會任你使喚,直到你滿意為止!」
「喔,這樣啊。」
聽到一如事先預想的答覆,零次的態度迥然轉變。
揚起嘴角一笑。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就沒辦法了。我就接受妳的挑戰吧。」
親眼確認伴隨著話語出現淡淡的光之契約魔法陣後,零次宛如順便般繼續說道:
「為了保險起見,我先確認一下,不管做什麼都行吧?」
「……不、不管做什麼是指?」
「『我會任你使喚,直到你滿意為止』?」
「~唔,那是輸了的情況!相對地,如果我贏了就要恢復正常關係──」
「嗯,了解了解。」
確實取得承諾之後,零次輕輕地伸了伸懶腰。
「好了,下次要請妳做什麼呢?精靈女體餐盤……語尾加喵之前就做過了,貓耳則是和精靈耳重複吧………………不,等一下喔。意外可行吧?」
嘴上說著這種話,逐一提出已經贏定了【較量】的條件。
「居、居、居然瞧不起人……!」
氣得滿臉通紅、渾身發抖地瞪人的精靈少女。
彷彿覺得她的不甘心視線令自己非常痛快般,零次浮現特別卑鄙的表情說:
「既然不甘心就贏過我瞧瞧──贏過我這個尼特族《英雄》零次大爺!」
零次故意發出「呼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聲。
蒂法莉西亞見狀,冷不防哀怨地垂下眉毛。

「明、明明是《英雄》……明明是《英雄》──卻是什麼尼特族!」

前所未聞、豈有此理、五里霧中……
不管再多言語都不足以描述這個慘狀。
所以、
所以蒂法莉西亞不由得一再心想:
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然後,同時回想:

一切開始的那天……


一章 尼特族,逆轉主從

三大大陸之一,東西向細長的傑斯提斯大陸東邊,是國土大半為森林地帶的〈森靈族〉之國古蘭雷姆。
位於其西南端的第七領地提斯泰爾,和鄰國〈獸妖族(#bestia)〉聯合國延塔拉接壤,扮演了古蘭雷姆門戶的角色。
本來就已經很狹小的領地有九成是森林,因此既沒有都城也沒有領民。
就只有小小的城堡與屈指可數的僕人,以及有名無實的王位繼承權。
所以那個祕術——《英雄召喚》,可以說是古蘭雷姆第十三王位繼承者暨提斯泰爾領主,蒂法莉西亞‧可麗兒古林不折不扣的王牌。

──很久以前,《萬象樂園》發生了波及全種族的魔法大戰〔七滅戰(#Seventh)〕。
分別擁有獨自魔法體系、企圖爭奪這個世界霸權的六種族,發動足以毀滅世界七次的強大魔法互相攻擊,結果可想而知面臨了全種滅亡危機,最後找到一個解決辦法。
那就是建構能夠讓所有契約都具有魔法強制力的絕對法《大契約魔法》。
融會各種族獨自魔法體系,創造出《六面魔法體(#cube)》,讓所有種族強制契約(#發誓)非暴力行為,於是無秩序的野蠻紛爭就此從世界上消失了。
美麗的和平誓約。恆久的安穩。
但是不管說再多漂亮話,國家之間依然會發生問題。
發覺要靠非暴力解決問題有其極限的各種族,想出了能夠行使例外暴力的系統。
那就是要對立種族事前決定詳細規則與戰場,並對《大誓約魔法》發誓嚴格遵守,藉此強制種族全體遵守誓約而成立的有秩序紛爭——《誓約戰爭》。
從此以後,國家之間的政治對立一律禁止互相殘殺,在有限制地開放使用攻擊魔法下,透過《誓約戰爭》解決。
在《誓約戰爭》之中,
某種族從不同於這裡的『異世界』召喚出《英雄》擔任指揮官作戰,因而大獲全勝。
原來該種族發覺,足以在原本世界推動歷史──擁有《命運力》的《英雄》,在《誓約戰爭》能夠發揮關鍵作用。
於是,各種族無不拚了命召喚《英雄》,後來《誓約戰爭》因此改稱為《英雄戰爭》。
當然,從異世界召喚出《英雄》的《英雄召喚》之術並不是誰都會。
以《森靈族》的情況,目前那是只有擁有王家血統的人才有的特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