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治癒魔法的錯誤使用法~奔赴戰場的回復要員~
  • 原文書名: 治癒魔法の間違った使い方 ~戦場を駆ける回復要員~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くろかた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19/7/1
  • ISBN: 978-957-263-015-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兔里等人於交付書信旅途之中,拯救了遭殭屍襲擊的少女‧涅雅。
然而,這其實是涅雅精心布下的狡詐陷阱!!
涅雅繼承了兩種血脈──死靈法師與吸血鬼的能力,使護衛騎士‧亞爾格一度落入敵營的魔掌之中,但兔里施展出溫柔的毫無慈悲攻擊──「治癒投擲」,最終成功救回了夥伴。此時,涅雅復活了過去被『勇者』打倒的古代魔物‧邪龍,試圖反擊兔里。面對從未遭遇過的強敵,兔里該如何應戰呢?而在最後,被逼上絕路的涅雅所採取的行動竟然是──
令人等了又等的系列作第五集,這集特別收錄超長全新篇章,內容首次將鎂光燈聚焦於救命團團長‧羅絲的過去。
敬請拭目以待『治癒魔法的錯誤使用法』誕生之瞬間!!
相關資訊
我們一行人在轉交書信的旅程途中搭救了被殭屍攻擊的少女?涅雅。
之後,我們接受她的請求,為了拯救受到操縱死者的魔物?死靈法師威脅的村莊,而潛入死靈法師居住的洋樓之中,但這其實全都是偽裝成平凡村姑的涅雅所佈下的巧妙陷阱。
她是繼承死靈法師與吸血鬼兩種血脈的魔物,連身為我們旅伴的亞爾格先生都不幸落入能操縱死者與生者的涅雅手中。
好不容易成功使亞爾格先生脫離涅雅的掌控,並奪走她所有的戰鬥手段……原本這麼以為,但是她卻暗留了一張王牌。
那是一隻全長超過十五公尺的漆黑巨龍。
獨翼單眼、口中漫出紫色毒霧的龍發出刺耳至極的咆哮,擋住我們的去路。
這副模樣酷似在涅雅書房找到的記事本中所繪的邪龍畫像,令人毫不懷疑眼前的生物便是那隻邪龍。
見到邪龍後,我身體暫時僵硬了一下,但是又立刻冷靜地點點頭,道:
「好,我們逃吧。」
「嗯,就這麼決定了。」
「嘎──」
我們很快便下了決定。
天瑚立刻跳到布魯林背上,我則扛起暈倒的亞爾格先生。
「誰要跟那種怪物打啊,既然已經救到亞爾格先生了,就趕快離開這裡吧。」
和這種危險的傢伙交手也只是白白浪費時間而已。
我朝向涅雅的方向,露出一抹超級燦爛的笑容,道:
「哈哈哈!!涅雅!!妳費那麼大的工夫把邪龍變成殭屍是很?得誇獎啦,但卻是個天大的錯誤呢!!妳以為那種大顆呆能抓到我嗎?白癡!!家裡蹲!!少根筋!!」
「什麼……!?你也放棄得太快了吧!?」
總之,我發洩至今為止的積怨,卯足全力挑釁她。
既然現在已經知道殭屍襲擊事件是涅雅自導自演,那麼威脅村莊的殭屍行徑便也全是謊言。
身為吸血鬼的涅雅操縱著村民,但是相反的,正因為受到她的操縱,所以才都能過著安全的生活。
……如果還有什麼放心不下的事情的話,等結束旅途後再回來確認就好了。
再在這裡糾纏不清可沒什麼好事。
正當我們打算去找行李和馬兒而前往村莊時,發現周圍的風向有所異變。
「風……?」
朝著後方吹動。
我心裡浮現不祥預感回頭一看,眼簾內闖入邪龍用力吸氣的景象。
龍用力吸氣就表示……!?
「布魯林,小心後面!!」
我叫住往前跑的布魯林,並轉身面向邪龍,以應對從背後而來的攻擊。
吸進大量空氣的邪龍喉部劇烈脹起,嘴邊與喉嚨的傷口中漏出紫色霧氣。
「要來就來吧……!」
正當我嚴陣以待邪龍的攻擊時,停止吸氣的邪龍高高地抬起頭來──
「吼──!!」
邪龍口中同時射出類似紫色爛泥的物體與沙啞的咆哮聲。

爛泥飛過我們頭上,掉落在背後的森林之中,在周遭胡亂灑下飛沫與劇烈惡臭。
我邊擦掉浮現在額頭上的汗水,邊吁出安心的氣息。
「牠、牠正好射偏了嗎?」
雖然並非躲不過這種程度的攻擊,但是從那顏色判斷,如果被砸中的話可就大事不妙了。
然而,牠似乎還無法瞄準目標,這樣的話或許能平安逃走。
我再度扛起亞爾格先生,打算趕路而朝向前方時,看到剛才爛泥掉落的地點。
「森林……!?」
原本蓊鬱的樹木逐漸凋零。
這是腐爛了嗎?而且還有臭味!!
「可惡,這果然是毒啊!!」
些微的暈眩和嘔心感襲來,我立刻摀住口鼻,發動治癒魔法,治療毒氣所導致的不適。
我著急望向身旁,發現天瑚不知是不是因中毒而臉色鐵青。
布魯林還沒什麼大礙,但是更靠近那坨爛泥的話也會很危險,更別提暈倒的亞爾格先生了。
「天瑚,別擔心,我會立刻治好的。」
「對、對不起……」
我從布魯林背上抱起天瑚後便移動到背風處,並一起對她與亞爾格先生施展治癒魔法。
不過,這只不過是臨時處理罷了,只要產生毒氣的根源依舊存在,我們便會持續中毒。
「得早點離開這裡……!?」
結束治療後,我正打算繞路離開時,發現路上再度出現邪龍吐出的爛泥。
爛泥宛如要淹沒洋樓附近似地漫天灑落。
「沒有退路了!!」
爛泥彷彿要擋住我們去路似地落下。
邪龍停止吐出爛泥後,便詭異地瞇起那隻獨眼。
那是一種彷彿打量以及蔑視著我們一般的眼神。
我記得這種眼神。
這眼神與我過去在林格爾之森遭遇的大蛇一模一樣。
「抓住兔里吧!!呼、呼哈哈哈哈!!」
「……唉。」
涅雅露出燦爛至極的笑容對邪龍下達捕獲我的指令。我邊覺得煩人,邊讓結束治療的亞爾格先生與天瑚坐到在我身旁低吼的布魯林背上。
接著,我將手放到布魯林身上,對牠施展治癒魔法。
「只能戰鬥了嗎?」
無路可逃。
不過,卻也不能就這樣讓涅雅抓住。
「布魯林,你在遠離毒氣的地方保護他們。雖然想要你來幫忙,但是也不能放著他們不管。」
聞言,布魯林點點頭。
「兔里……」
「天瑚也不要擔心,總之我先去試試能不能揍扁牠。」
「不要用能不能揍來判斷好嗎?」
真沒想到這時候還會被柔性勸說。
的確,我的判斷標準變成能不能揍扁對方了,這真是不好的傾向啊……嗯。
「嗚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邪龍似乎迫不及待了。
依那記事本裡記載的勇者事蹟來判斷,我是絕對無法打倒邪龍的,但是若要逃走,便不可能避開和牠正面交鋒。
若亞爾格先生醒著的話,或許便能用火焰燒盡那些爛泥,但是他現在動彈不得,所以也毫無可能。
因此,只能靠我了。
「真恐怖啊……」
這份恐懼與和大蛇戰鬥時一樣。
當時的我比現在還不成氣候,在見到那隻殺死藍灰熊的可怕大蛇後,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為何物。
我至今沒有忘記那種能使身體從內部凍僵似的感覺。
「先揍牠一拳再說吧。」
即使敵人不同,我要做的事情也不會變。
雖然對方是邪龍,但現在卻是一具殭屍,不一定維持著記事本裡所描述的強度。
我對著發出咆哮聲朝我逼近的邪龍奔去。
「要上了!」
邪龍的大小約為十五公尺,以公寓而言,便是四、五樓的高度。
牠在地上爬行的模樣緩慢得令人聯想到負傷的野獸,以牠的大小與遲緩的動作來說,應會有可以趁虛而入的破綻。
邪龍來到非常靠近我的地方後,用力揮下那巨大的手臂。
「只有體型巨大也沒有什麼用啊!」
我大跨一步迴避牠揮下的手臂。地面則因邪龍手臂重重揮下,而發出轟然巨響,並造成巨大龜裂。
「!」
這等威力,即使是我被直接攻擊到也會很危險。
「嗚嘎呀呀呀!!」
「真是噁心的聲音!」
聽見這彷彿昆蟲聚集在一起不知道在刮磨什麼的聲音,使我皺起眉頭。
雖然這是因為這聲音聽起來好像在笑著一般,但主要是因為儘管邪龍是被當作殭屍操縱,卻能感到類似「意識」的感覺。
為了從上方撲殺我,牠的手臂再度舉起並揮下。
「哇喔!?」
我在剎那間往後退下並迴避攻擊,見到巨爪狠狠插入眼前地面的光景,使我不禁冒出冷汗。
而不幸的是,邪龍的攻擊不止一波,牠現在宛如耍賴孩子般舉起雙臂開始朝我不斷追打搥下。
「哇啊啊啊啊!?」
我拚命地閃避著陸續朝我揮來的手臂。
雖然我也嘗試接近牠,卻因牠揮下手臂所產生的強烈風壓而無法輕易靠近。
我暫時與牠拉開距離後,對飛在空中的涅雅大喊,道:
「喂!!」
「嗯──你想投降了嗎?」
「就算硬撐也不會跟妳投降的啦!!話說回來,妳真的能控制牠嗎!!」
邪龍怎麼看都像是暴走了啊!?
聞言,涅雅嗤笑一聲。
「那是當然的。竟然問我能不能控制牠……我的能力可是操縱沒有靈魂的屍體喔?而且我的殭屍絕對不會違抗我的命令的。」
涅雅充滿自信斬釘截鐵地道。
「不會違抗命令……」
那麼,即使這傢伙看起來正在大肆破壞,但也是依照涅雅命令在行動嗎?
既然如此──
……好。
「治癒矇眼彈!!」
我毫不遲疑使出渾身力氣朝涅雅臉上投擲出治癒魔法彈。
直飛而去的治癒魔法彈正中涅雅趾高氣昂的囂張臉蛋。
「噗哇!?我、我的眼睛!?」
「讚啦!!」
雖然治癒矇眼彈的命中率還有些問題,但是這次卻幸運地命中了。涅雅停下動作的話,邪龍應該也自然會停下動作。
涅雅發出不像女孩子的怪叫聲,搖搖晃晃地墜落到洋樓屋頂上。我瞥了一眼她的慘狀後,便望著停下動作的邪龍,並用盡力氣握緊拳頭。
「大好機會。」
不需要治癒魔法了。
用我的真本事打爆你。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