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治癒魔法的錯誤使用法~奔赴戰場的回復要員~
  • 原文書名: 治癒魔法の間違った使い方 ~戦場を駆ける回復要員~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くろかた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18/8/23
  • ISBN: 978-957-261-332-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帶著國王陛下委託轉交的書信,兔里一行人到達魔導都市路克維斯。
這座城市裡,蔓延著因為與生俱來的魔法屬性所導致的差別對待與偏見。兔里在這裡遇見了一位渾身是傷的少年,他也是一位治癒魔法使。
「因為他是治癒魔法使」,就因為這個原因,名為納克的少年遭到殘忍的霸凌。聽了納克說的話,兔里十分氣憤。這時候,鈴音提議讓納克和霸凌主嫌‧米娜單挑。
為了拯救納克,以及守護治癒魔法使的尊嚴,兔里決定以羅絲老師親授的「救命團式訓練法」來指導納克。
超人氣系列的第三集,千萬別錯過代代承繼下來的救命團精神!
相關資訊
第一話 狹路相逢!路克維斯的治癒魔法使!!之卷
我們為了轉交通知魔王軍威脅的書信,而來到魔導都市路克維斯。
城鎮之中充滿著學生的年輕活力,加上得知魔導學園是一個培育魔法使的機構,令我心中不禁感到無比雀躍。此時,我遇到了一名治癒魔法使少年,但是││。
「怎麼會……。」
真沒想到竟然會遇見被人狠狠修理一頓的路克維斯治癒魔法使。
雖然,之前已聽天瑚說有關路克維斯治癒魔法使所遇到的問題並無法輕易解決,但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了解她的意思,他自己都處於這樣艱辛的處境了,確實無法協助天瑚的請託。
但是,到底是誰,又為了什麼目的要做出這麼無聊的事?
我緩緩放鬆下意識握緊的拳頭,對在附近看熱鬧的男子出聲詢問:
「剛剛這裡發生什麼事了?」
「你才剛來到路克維斯吧?那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呢。」
看熱鬧的男子面帶難色地點了點頭,伸出一根手指,指著我懷中昏迷不醒的少年,說:
「這傢伙被難纏的傢伙給盯上了呢,正因為他能使用治癒魔法,所以三天兩頭就會遇到這種倒楣事。」
被難纏的傢伙給盯上……。
治癒魔法使可不是在訓練之外也能任人當沙包揍的魔法使啊!
「總之,先叫醒他吧……。」
我搖了搖他的肩膀,打算叫醒他。
我試圖先確認他能否平安醒轉,畢竟常常出現即使沒有外傷,傷者也不會再醒過來的案例。
「唔……。」
「喔。」
我搖了搖他的肩膀一會兒過後,少年便發出輕微的呻吟聲,緩緩地睜開雙眼。
從他很容易便醒過來這一點來看,身體應該沒什麼大礙。
我將手放在醒了過來的他肩上,對他說話:
「看來你醒了呢,身體還好││。」
「!放開我!!」
「哇啊!」
悠然醒轉過來的少年在看到我之後,便倏地拍開我放在他肩上的手。
我被他這突然其來的抗拒嚇了一跳,而少年也仰望著藍天白雲,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狼狽樣,慌慌張張地迅速站起身來。
「現在時間……,唔!」
「啊,喂!等等啊││。」
然而,少年徹底無視我的呼喊,便這樣朝大馬路的方向撒腿就跑。
他臉上那焦急的神色非比尋常,是不是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呢?
另外,真沒想到會被他推開呢。
這就表示他無法信任別人的心靈創傷已根深柢固了吧。
「那麼,該怎麼辦好呢?」
想見見林格爾王國以外的治癒魔法使的心願已經達成,心裡卻有種難以言喻的糾結情感。
雖然我並非一個無法對霸凌視而不見的正人君子,卻也沒辦法漠不關心,當作沒自己的事。
我現在不僅沒有能改變他處境的能力,而且,身為治癒魔法使的我在這個城市裡甚至還可能會遭到一些不平等待遇。
「……先和學姊他們會合吧。」
總之,先和學姊與一樹商量後再做決定吧。
這比起我自己一個人想破了頭來得好,而且,曾身為學生會成員的兩人應該比較清楚怎麼處理才好。
好,既然決定了,就快點回到兩人身邊││。
「唷齁~兔里!」
「兔里~!」
背後傳來熟悉的嗓音,我一轉過頭去,便看到一對俊男美女朝我跑來。
是犬上學姊和一樹。
「……沒必要去找人了。」
我望向爽朗陽光地朝我揮手的一樹,喃喃自語後,便往兩人方向走去。
如我所料,犬上學姊對我悶不吭聲地擅自改變住宿地點一事相當不滿,怏怏地道:
「兔里,你也真是的!要去住在天瑚的朋友家,也帶我一起去啊!」
「拜託學姊別一邊噴氣一邊強人所難啊,我也有我的苦衷啊……。」
若是學姊也一起住下來的話,我想京應該會疲勞到心力交瘁吧。
我也知道京並不是個壞人,所以在取得他一定程度的信賴之前,都不希望帶學姊一同造訪他們家。畢竟,學姊的強勢個性有時候將事情導向不好的局面呢。
「話說回來,學姊你們不是在旅館裡嗎?」
「因為學姊說要來找兔里你,所以我才一起跟過來的。不過,正巧在這裡遇到你,我們倒也省事了呢。」
「嗯?發生了什麼事嗎?」
該不會學園那邊已經得出結論……,但似乎不是這樣。
畢竟對方說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給出結論。
此時,犬上學姊不知是否察覺到我心中有所疑問,露出一臉神氣活現的表情,略帶興奮地步步逼近我。
「昨天晚上葛蕾蒂斯校長問我們要不要參觀學園,所以想問說兔里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參觀啊。」
話說回來,昨天轉交完書信要離開前,葛蕾蒂斯小姐確實那麼說過呢。
原來如此,她見到學姊當時那麼積極的態度,所以才特意關照我們的吧。
「嗯,我也很有興趣呢,一起去吧。」
「我就知道兔里你會贊成我的意見呢!那就趕快走吧。」
犬上學姊抓住我和一樹的手,朝學園方向快速前進。
「學姊妳覺得開心就好……。」
見到學姊歡欣鼓舞的模樣,我也不禁莞爾。
「但其實兔里你也是有興趣的吧?」
「哈哈哈,還是瞞不過一樹你呢。」
總之,先把剛才那名少年的事放在一旁吧。
要制止那麼期待的學姊,總覺得於心不忍,而我自己也喜歡和他們兩人一起行動。


學姊拉著我的手,毫不止步地一直往前,終於抵達學園的大門口處。
我們左顧右盼地四下張望著,恰巧發現哈爾發從門口走了出來,便立刻往他的方向走去,出聲叫住他。
「哈爾發,一天沒見了呢。」
「兔里先生,早安。據說你昨晚睡在其它地方,一切都還好嗎?」
「都還好啦……,算是。」
「?」
就算扯破我的嘴都不可能和他說「我被屋主狠狠臭罵一番,還差點被她爆打一頓呢」。
哈爾發依舊保持臉上的微笑,不解地偏著頭露出業務般的笑容,說道:
「總之,一切還好真是太好了。那麼便立刻帶你們參觀學校吧。」
幸好沒被他多加懷疑,讓我安心不少。之後,哈爾發便開始帶我們參觀,我也跟在大家後面。
因為是早上,昨天看到的廣場上並無學生身影,顯得十分冷清。
現在的時段是上課時間,所以才沒有學生在外蹓躂嗎?
「是在上課嗎?這裡的上課內容是什麼呢?兔里你的想像是什麼啊?」
「嗯。就是一些使用魔法的方法或衍生運用之類的?」
畢竟這裡是魔導學園嘛。
聽見我的發言後,哈爾發對著我說:
「那也是一部份沒錯,但這間學校也有許多立志成為冒險者或騎士的人,除了魔法外,也可學習到各種領域的知識與技巧。」
配合自己想成為的職業,選擇自己想學習的課程。這和我們原本世界的制度一樣,總覺得令人十分佩服呢。
我們邊聊天,邊往校舍中走去,不一會兒,眼前便出現一條走廊與許多扇木門,門上分別釘著刻著這世界文字的牌子。走在前頭的哈爾發看到其中一扇門後,便轉頭對我們說:
「在這間教室裡正進行魔法基礎的課程。來到這間學園學習魔法的人首先都會上這堂課,當然,我也上過。」
「魔法基礎啊,威爾絲小姐有教過我和學姊相關基礎,所以對這裡的上課內容有點興趣呢。」
我又是怎麼記起來的啊?只記得那時候好像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
當時在練習掌握魔法的訓練中,羅絲教我的是「邊跑邊感受魔力」。
現在回想起來,為什麼只憑那樣的訓練就能使用魔法啊,連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很可惜,但目的地不是這裡呢,是我所屬班級的課程喔。」
「哈爾發的班級?」
「是的,今天在我班上正好有魔法的實戰演練,想讓各位參觀訓練的狀況。然後如果可以的話,也想請你們一起參加。」
「我們也可以參加嗎?不會妨礙你們訓練嗎?」
「畢竟已經得到校長的許可,所以沒問題的。而且我也是班級的監督者,所以有某種程度的權限可以自行決定喔。」
「監督者?是類似老師那樣的立場嗎?」
「簡單而言便是如此呢。」
聽見學姊的問題,哈爾發點了點頭。
哈爾發雖是一名學生,卻擁有和老師相同的權限啊,明明年紀和我們相仿,真是了不起呢。
「兔里先生也可以一起參加嗎?」
「嗯……。」
一樹和犬上學姊應該是參加也沒關係的,但我可能就沒辦法了。
畢竟是魔法的實戰演練,應該以攻擊魔法為主在練習,若是可以使用治癒魔法進行物理性攻擊,那我還可以踢踢打打,施展一下拳腳,但若不使用治癒魔法,這些攻擊就只是單純的暴力罷了。
「我可是治癒魔法使呢,參加了也沒什麼意思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