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 原文書名: ニートだけどハロワにいったら異世界につれてかれた 1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桂かすが
  • 插畫: さめだ小判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李逸凡
  • 出版日期:2017/2/13
  • ISBN: 978-986-482-620-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哥巴斯要塞攻防戰;以伊莉莎白為賭注,與納妮亞一戰;解除莎蒂的奴隸身分;與緹莉卡的未婚夫決鬥;解決安琪拉的司祭問題……一行人歷經諸多事件之後,結果演變成勝娶了「四位」新娘的局面。勝原本打算向新娘們表明自己並非這個世界的人,但超乎預期地,可藉由加護取得技能一事掀起熱烈討論,原本的話題就被岔開了……某一天,勝的主選單突然開啟,出現伊藤神的冒險任務──「幫助納妮亞」,故事就此出現突飛猛進的發展!
尼特族的異世界冒險生活還會繼續下去,新篇章一開始就有不平靜的預感!

(2017年2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除了我被搞到精神耗弱以外,其他各方面都完滿落幕的結婚典禮隔天──

  克露克與西路巴在晚餐前忽然跑來家中找我。
  我帶著兩人來到了客廳裡。由於我的妻子們擔心會打擾到我們,因此正在廚房準備晚餐。話說伊麗最近偶爾也會幫忙做家事,不過她的料理手藝則是可想而知。總之這種事情不必急於一時,就讓她慢慢成長吧。
  「真是好久不見耶,你們過得還好嗎?」
  「嗯,雖然當初聽說勝先生您要結婚時,真是把我們嚇了一大跳,不過幸好看你是別來無恙。」
  克露克正襟危坐,以十分客氣的語氣如此說著。
  「你幹嘛要尊稱我為勝先生啊?」
  「畢竟您一口氣與四位女性結婚,實在是令小弟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勝先生,不對,請容許小弟我稱呼您一聲勝大哥吧。」
  西路巴也像是同意克露克的說法一般點頭如搗蒜。
  「你們在胡說些什麼呀?我們都是朋友啊,更何況之前才再次確認過我們之間的友情吧。」
  「像我們這種人豈能與您以朋友相稱,這可真是太折煞我們了。」
  西路巴也像是同意克露克的說法一般點頭如搗蒜。
  「喂,你們別鬧了喔。我只是一般人,更是你們的朋友。即使直呼我一聲小勝也沒問題喔。」
  「那個,要我們叫你小勝也太扯了吧。」
  「嗯,就是說啊。」
  西路巴此時終於從嘴裡說出本日的第一句話。這小子還是老樣子,這麼沉默寡言。
  「是嗎?其實我剛才說完之後,也覺得自己這個提議有點太扯了。」
  「總之說笑就暫且告一段落。恭喜你與四位美嬌娘結婚。雖然我心中的魔鬼一直在慫恿我宰了你,不過我今天還是先向你道聲恭喜吧。」
  「恭喜你喔,勝。」
  「嗯,雖然你的前半段發言大有問題,不過我還是在此謝過你們二位的祝福啊。話說你們之前怎麼離開這麼久才回來啊。」
  「因為我們剛好接到一件為期較長的護衛任務,然後就這樣一路到了帝國那裡去喔。」
  「喔~聽起來真不錯耶,想想我到現在還沒有去過帝國耶。」
  我甚至就連王國的首都也沒有去過。事實上在我來到異世界之後,去過的地方就只有這個城鎮與哥巴斯要塞而已。
  「其實我們也沒有你想像中的過得那麼爽喔。」
  「為什麼?你們的護衛任務應該很輕鬆吧?也不想想我在這個要塞裡吃了多少苦頭。」
  「就是因為任務太輕鬆啦。」
  「這樣不是很好嗎?」
  「其實在我們上路的隔天,才接到消息說哥巴斯要塞有緊急任務。」
  「真不懂接到消息的時機到底算好還算不好。」
  感覺上就是時機太恰好了。外加上妖鳥現身的那次,我總覺得這群傢伙根本就擁有類似可以避開危險的特殊能力耶。讓人不禁有股衝動想在他們的身上施加奴隸印記,藉此來調查看看他們擁有哪些特殊技能。
  「對我們來說可是一點都不好。拉薩特先生更是因此而在生悶氣喔。」
  「為什麼?」
  「其實他很想率領我們回來救援哥巴斯要塞,但是再怎麼說也不能拋下手邊的護衛任務吧?」
  「這麼說也沒錯啦。」
  「由於他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因此我們所有人當時可是想盡辦法在挽留他喔。因為無故放棄任務得要支付一大筆毀約金,外加上有能力來代替我們執行護衛任務的冒險者們全都跑去要塞那裡,所以我們說什麼也不能讓最強戰力兼隊長的拉薩特先生脫隊嘛。」
  「也難怪他會心情不好……」
  「不光是如此而已喔,當時甚至有調派軍隊過去支援對吧?我們當時所走的那條路線,理所當然也是王國軍與帝國軍前往哥巴斯要塞會行經的路線。」
  「喔~」
  「拉薩特先生看見王國軍正朝著哥巴斯要塞前進之後,原先已經平復的心情又變得很差。外加上因為有軍隊通過的關係,所以一路上根本沒有出現任何魔物。」
  「這麼一來,你們根本沒事可做吧。」
  「是啊,而且是沒事可做到無聊透頂,甚至到了晚上也沒有魔物出現喔?你知道僱用我們的那位商人說了什麼嗎?他居然說早知道就不必花錢僱用我們了。」
  「嗚哇~」
  「要不是麗姿小姐也在現場的話,那個商人早就被拉薩特先生一刀砍下腦袋了。不過那個商人根本沒有發現自己才剛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夭壽咧~」
  「真正被嚇出一身冷汗的人是我們才對!」
  西路巴也彷彿同意克露克的說法一般點頭如搗蒜。
  「這樣啊,看來你們也過得挺辛苦耶。」
  「你的情況又是如何呢?因為我們是今天才剛回到這裡,所以就只聽到一些傳聞罷了。」
  「啊~關於那天──」
  於是我便把從他們離開這裡之後,無論是關於騎士團提起開拓村一事,還有要塞當時的處境等等都詳細說了一次。不過當我講到王國軍抵達的部分時,莎蒂剛好走來提醒我們準備要開飯了。
  於是我們便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繼續聊著剛才的話題。伊麗則是不時在旁邊補充說明。由於伊麗一直待在開拓村,因此比我更了解當時的戰況。

  晚餐過後,克露克與西路巴便立刻表明要離開了。
  「畢竟我們不便打擾諸位的新婚生活嘛。」
  「是嗎?虧我還想再跟你們多聊一會兒耶。」
  「既然如此,就約明天中午在公會的訓練場見面吧。到時我們再繼續聊。」
  「……你們應該只是找我去聊天吧?」
  「這是當然的囉,我們可是完全沒有想過要假借訓練之名,然後趁機取了你的小命啊。」
  「喂。」
  「哎呀,一半是開玩笑的啦。」
  「算了,剛好我也想找機會活動活動筋骨,要我陪你們練練也沒問題喔。」
  「是嗎?那就明天見囉。」
  「嗯,記得別把拉薩特先生找來喔。」
  「「我就算是死也不會約他啦!!」」
  想當然耳,這兩個人隔天被我用木劍打得滿地找牙。

    第1話 野兔神器

  我目前正面臨無法逃避的問題。
  那就是關於技能與使徒這兩件事。
  當我在客廳與安討論善後問題時,緹莉卡忽然晃到了我們的身邊。
  記得她剛才跟莎蒂一起在縫製衣物,應該是覺得很無聊才跑來這裡吧。
  雖然緹莉卡之前總是跟莎蒂黏在一起,不過自從我們決定結婚之後,她與我、伊麗以及安就變得熟識多了。先不提我原本就付出了許多努力,看她能夠與其他女生相處融洽,確實不失為是個好現象。
  「發生了什麼事嗎?」
  緹莉卡在看見我們忽然中斷討論之後,不解地歪著自己的小腦袋瓜。
  緹莉卡因為自身職業的關係,心思十分敏銳。我們見狀後大感不妙,因此安反射性回了一句「什麼事都沒有」。
  「妳是在撒謊吧,快點從實招來。」
  我跟安尷尬地相互對視。看來只能說實話了。
  「哼哼哼,看來揭穿本大爺祕密的時候終於到來了!」
  「你在胡說些什麼呀……」
  「你的祕密?」
  「沒錯,就是我的祕密。可以麻煩妳把伊莉與莎蒂也找過來嗎?我有些話想跟妳們說。」
  「好的,我這就叫她們過來。」
  當我們目送緹莉卡走出客廳之後,安便看著我說道。
  「對不起喔,都怪我說溜嘴了。」
  「反正不管怎麼說,我也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向大家坦白了。」
  「唔~之前我也是一下子就被司祭大人看穿心思,想想自己還真沒用耶。」
  「不會啦,那時候也是莫可奈何。妳不必這麼自責喔,安。」
  畢竟我這個人有多麼大嘴巴,早就已經得到驗證了。即便想要隱瞞下去,應該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穿幫了。而且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這世上確實存在著司祭大人與緹莉卡這類能夠輕鬆看穿真相的人物。
  「不過……」
  「好啦好啦,畢竟其他人也過來了,妳就趕快打起精神吧。由於伊麗的個性比較火爆,因此到時就麻煩妳幫忙掩護我喔,安。」
  「說的也是,我知道了。」

  多虧已經生好火的暖爐,客廳裡變得分外溫暖。
  由於我在暖爐旁放了兩張沙發,因此即使所有人都聚在這裡也不會太過擁擠。
  莎蒂很快就來到客廳裡,然後緹莉卡牽著伊麗從二樓走了下來。看來伊麗剛才正在睡午覺。瞧她似乎還很睏的樣子。這應該算是個大好機會吧?就趁伊麗清醒之前趕緊解釋完這件事情吧。
  「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向大家宣布。」
  「你是怎麼了?為何忽然這麼說呢?」
  伊麗先是打了一個哈欠,然後就開口如此發問。
  「雖然我之前曾經說過自己是來自一個十分遙遠的國度,但其實我是來自於異世界。」
  「這樣啊?」
  咦?大家的反應怎麼好像都很冷淡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