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 原文書名: ニートだけどハロワにいったら異世界につれてかれた 1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桂かすが
  • 插畫: さめだ小判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柏穎
  • 出版日期:2016/6/30
  • ISBN: 978-986-470-457-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勝一行人以救援之姿,抵達遭怪物大軍包圍且預料處於劣勢的哥巴斯要塞。勝於此大量回復傷患、用範圍魔法擊退敵人、以土魔法修復城牆,透過三頭六臂般的活躍逐漸重振戰場的頹勢。然後他知道了「禁咒的存在」──這是一股非人類可操控的力量,因此絕對不可使用。然而,勝究竟該顧及自己,還是拯救他人的性命……!?作弊技能才不是擺好看的!尼特族風格的異世界冒險生活,拉開激戰的第三幕!(2016年6月30日上市)
相關資訊
馬車隊伍滿載前去救援的眾冒險者,馳騁在通往哥巴斯要塞的大道上。
  他們偶爾會和逃離要塞的避難民眾交錯而過。
  從逃難民眾口中獲知的消息聽來,要塞目前安然無事,不過,據聞魔物大軍是以鋪天蓋地之勢進逼而來。
  傳送術師最後傳來的緊急通報中,也曾指出魔物陣營裡有大型龍的存在。此時,無論是軍曹大人還是冒險者們,全都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伊麗莎白現在位於比要塞還要內側的魔境墾荒聚落,然而至今都還未有任何消息可以確認,這座墾荒聚落是否安好──

  馬車一邊搖晃,我一邊打開了主選單,眼下技能點數剩餘10P,而且上週才剛使用過重新設定技能。
  我想到了兩種技能的分配方式,一是使用10P學習火魔法等級5。
  一是從MP消費量減少、魔力增強和MP恢復力提升中擇二分配,或是將10P都用在一種技能之上。
  我稍微思考後,選擇將點數分配給了魔力增強和MP恢復力提升,畢竟我不清楚火魔法等級5是何種魔法,現在也無暇練習。
  
  勝 等級11 技能點數 0P

  重新設定技能 Razgrad World標準語 時鐘
  料理等級2 隱密術等級3 忍足術等級2 察覺動靜等級4
  體力恢復強化 毅力 肉體強化等級2
  盾牌等級3 迴避等級3 格鬥術等級1
  弓箭術等級3 投擲術等級2 劍術等級4
  察覺魔力等級1 高速詠唱等級5 魔力增強等級1 MP恢復力提升等級1
  普通魔法 生活魔法 回復魔法等級4 
  火魔法等級4 水魔法等級3 風魔法等級3 土魔法等級3

  魔力增強等級1好像就能增加百分之50的MP,如此一來,即使陷入長時間戰鬥,MP也不易耗盡。再來應該只需思考戰場上賺取經驗值升級後,要將點數分配至哪種技能即可。
  技能分配至此告一段落,我和莎蒂裹著同一條毛毯,閉起了眼睛。現下的情況雖然叫人難以入眠,但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戰鬥,我必須養精蓄銳。
  
  馬車徹夜奔馳前往要塞。
  然後,天亮了。
  我們小休片刻、簡單吃個早餐後,軍曹大人嘟囔著好奇怪。
  「昨天明明遇到了那麼多逃難民眾,現在卻一個都沒遇見,要塞的情況或許有了變化。」
  「有變化是指……」
  「可能是我方擊退敵軍,結束了戰爭──或是遭敵方包圍到沒人能逃出的地步。」
  抑或是要塞已被攻陷……

  馬車隊伍繼續前進後過沒多久,一群從逃難民眾從要塞所在的方向朝我們而來,這些人帶來了新的消息。他們多數人只穿著身上的衣服,其他什麼都沒帶,傷者也相當多。
  「喂,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敵人攻破第二城牆了……怪物都已經蜂擁到要塞四周。」
哥巴斯要塞位處三段式防禦牆的守護之中,分別是比鄰魔境的第一城牆、分隔第一城牆和要塞的第二城牆與要塞本身的城牆。也就是說目前這三道防禦工事裡,敵軍已攻破兩道了。
  我一面聽著戰況,一面和幾位冒險者一同治療受傷的避難民眾。
  「我是在怪物的追殺下死命逃出來的,所以就只知道這麼多了。來不及逃走的人都已經……」

  「我們就這樣繼續前進,不過還是先派支偵察隊出去吧。」
  軍曹大人和幾位年長的冒險者稍加商討後,決定如此行動。
  「能靠多近算多近,讓他們去看看要塞的狀況。」
  之後我們又與避難民眾交錯而過了幾次,他們個個皆是淒淒慘慘的模樣。我們見到這些人都會暫時停下腳步,幫忙治療,但幾乎沒有得知新的消息。
  當中有些人甚至是先遣的偵查隊所救。雖是少數,但聽說也有怪物追殺避難民眾追到我們這邊來了。

  當天下午稍晚,偵察隊返回了馬車隊伍,當他們向軍曹大人報告時,我在後方一起聆聽。
  「據說我方已經力壓敵軍,成功奪回了第二城牆,不過早先抵達的怪物,仍然還在周邊徘徊,要塞那邊無法分出戰力對付這些怪物,看來是希望我們幫忙處理。」
  好像是有能夠使用空中浮遊的冒險者,冒險飛到要塞內部帶回了這個訊息。
  「要我們應付的敵人有多少?」
  「數量雖多但四散各處。如果只是要闖過去,以我們的戰力處綽綽有餘。要殲滅牠們也是不無可能,但我認為要花上一段時間就是了。」
  「我們闖過去吧。真要殲滅牠們的話,等進到要塞裡後再行動就好。你們跟要塞那邊講好了嗎?」
  「講好了,我們一到,他們就會幫忙打開要塞大門。」

  我們穿過森林,進到草原。聽說進到草原後就離要塞不遠了,馬車隊伍因此提高了行進速度。
  馬車奔往要塞的同時,我們也不斷地用弓箭和魔法擊殺敵人。如果來了群應對不暇的敵人,我們應該就會離開馬車,以近身戰殺出一條血路。
  「我看見半獸人了!」
  莎蒂這麼報告。此時半獸人好像位在馬車遙遠的左前方,我還無法用肉眼看到。我也好想要鷹眼這個技能啊。
  「妳有辦法在移動中的馬車射中敵人嗎?」
  我們倆的馬車跑在隊伍的中列附近,雖然負責對付魔物的是領頭馬車,不過如果能夠收拾掉對方,感覺我們還是要出手。
  「我不確定,但我試試看。」
  不一會兒,我也看見了數隻進逼而來的半獸人。莎蒂架好弓後,射出了箭矢。
  半獸人遙遠到看起來只像顆米粒,但其中一隻像是翻倒在地,看樣子莎蒂命中目標了。
  這時冒險者們「喔喔喔」地歡聲雷動。
  畢竟,這可是從移動中馬車進行的遠距離射擊,一般來說在如此距離下,根本無法射中目標。
  其他冒險者見狀也試著射箭攻擊,不過他們果然全都失手。
  「幹得好,妳就盡情拉弓吧!」
  「好的!」
  左側敵人交給莎蒂應該不成問題。我則和冒險者交換位置,移動到了右側。
  但是右側還沒見到敵人的蹤影。
  此時領頭馬車放慢了速度,看來是有敵人從前方攻過來了。我思考一會兒,使用飛行坐上了領頭的馬車。我突然從後方飛進馬車裡,著實讓裡頭的冒險者們嚇了一跳,不過在我表明自己是魔法師後,他們便明白我的來意,並在馬車前方讓出了一個空位。我就從射箭的人旁邊探出了身子。
  又是半獸人。
  我開始詠唱【火槍】──發動!
  魔法擊倒了鑽過箭矢攻來的半獸人,看樣子即使位在搖晃的馬車上,魔法並不會產生失準的問題。因此我們順利清除了行進路徑上的所有敵軍,牠們屍首則是直接放在地上不管。
  這麼做我雖然感到有些浪費,但也是無可奈何。
  進到草原之後,我們就再也沒遇到逃難民眾,在這裡出沒的只有魔物。

  我們一邊打倒偶爾出現的魔物一邊前進,此時前方已經可以見到要塞了。
  看來我們是平安抵達目的地了……

  第1話 終結之時

  眼下有相當多的半獸人在要塞前徘徊,擋住了我們的去路。
牠們和城牆保持著一段距離,也沒有要靠過去的意思,應該是刻意停在不會被弓箭射中的距離,恫嚇著我方。
  馬車隊伍停了下來,我走下馬車。看樣子不解決這些半獸人,就無法繼續前進。
  此時半獸人發覺了我們,因而出聲嘶吼,並高舉武器朝我們而來。
  我總覺得牠們的數量有點多,不,是非常多,悲觀來看,說不定有冒險者二~三倍。這種情況已經不是有點糟糕能夠形容的了。
  眾冒險者握好各自的武器,射箭攻擊猛衝而來的半獸人。我也準備好,只要有敵人進到射程範圍,便會擊發魔法。
  要塞那邊好像也已注意到魔物的行動,因此打開城門,派出了士兵們組成的隊伍參加戰鬥。
  「我們也要上了喔!」、「喔喔喔!」
  冒險者們發出不輸給半獸人的吶喊,毫不猶豫地襲向了半獸人群。我見狀立刻中斷詠唱中的魔法,因為現在發動的話,感覺會波及其他的冒險者。
  仔細一看,並非所有人都衝向敵軍,所以我也加入那些人留在原地。畢竟,我沒有勇氣衝進半獸人群之中,再說,我理當也算是一名後衛。
  冒險者與魔物群激烈交鋒,接著要塞士兵也出手攻擊,局面頓時化為了一場混戰。刀劍猛烈的碰撞聲交錯著半獸人的咆哮,當下我也用魔法收拾了數隻容易瞄準的敵人。
  但是這場混戰沒多久便宣告結束。
  數量上本應具備壓倒性優勢的半獸人潰不成軍。
  雖然可能有一部分要歸功於夾擊,但事實上單純只是冒險者太過強大,看來冒險者們會發動突擊,都只是因為對自己的身手信心十足。早知道我就一起衝去殺敵了……
  「他們還真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