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5/11/23
  • ISBN: 978-986-462-500-0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以盾之勇者被召喚前來的尚文,
終於成功地嚴懲了害自己墜入失意深淵的國王與麥茵這兩名罪魁禍首。
一切都是冤罪的事實傳遍大街小巷,
尚文也總算能夠得到來自民眾的善意回應。
尚文順利辦理晉階儀式,並啟程前往卡爾密拉島,希望能夠更進一步提升Lv。不過尚文在島上遇見一名自稱拉爾貝克的奇特青年。
與他的相遇將為尚文的戰鬥帶來何種意義呢……!?
以及再度現身的宿敵.葛拉絲的存在!!
在全新環境面對挑戰的異世界復仇奇幻小說第五彈,在此粉墨登場!

(2015年11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晉階

目前,我人在位於梅洛馬格這個國家設置龍刻沙漏的教會內。
這是一棟有座巨大紅色沙漏坐鎮於中心的建築物。
「每次來都覺得啊……這裡是個莊嚴神聖,或者說是壓得令人喘不過氣的地方呢。」
「尚文大人,我也有同感。」
「不斷流動的紅色沙子好漂亮唷~」
我的名字是岩谷尚文。
原本是生活在現代日本的日本人,是個御宅族大學生。
也不知道是何種因果所致,當我某天一時興起前往圖書館,拿起一本名叫四聖武器書的書籍閱讀之際……猛一回神竟發現自己以盾之勇者的身份被召喚到異世界了。
據說,這個世界正遭受著名為浪潮的災厄所侵襲,這個災厄會將世界導向破滅。
這股浪潮乃是每隔一段固定時間就會爆發,帶來大量魔獸襲擊人類的災厄。
為了戰勝浪潮的威脅,異世界的人們便拜託我挺身而出。
起初我雖也對這如夢似幻一般的狀況感到興奮不已,但卻因遭到某個女人……現在於公於私都被改名為婊子的本國第一公主陷害,被冠上莫須有的嫌疑及強姦魔的汙名。
……因此導致我被大肆迫害,連個同伴都招攬不到。
我鑽牛角尖地如此認定。雖然真相與我所想的一整個南轅北轍就是了。
結果待會再說明,總之跟同樣被召喚前來的另外三名勇者相比,我的實力提升速度可說是整整落後了一大截。
而且還陷入明明連支援金都領不到,卻依然得被迫參戰的荒唐狀況。
儘管如此,我仍盡己所能力求表現,成功地存活下來。
就連槓上其他三名勇者都敵不過的對手時,我也有能力周旋到底……只不過就在當狀況看似即將好轉之際,竟然又有另一條莫名其妙的冤罪落到我頭上。
召喚我前來的這個國家.梅洛馬格乃是奉行人類絕對主義的女王制國家。
這裡似乎是個代代由王族女性繼承王位的國家。而在這樣的國家,我竟然遭到誣陷,面臨被國家傾盡全力通緝的窘境,罪名是誘拐擁有第一王位繼承權的梅蒂。
梅蒂是婊子的妹妹,也是個性格很倔強的女孩子。
由於她深得身為母親的女王信賴,因此據說繼承權凌駕於婊子之上。
被相當蠻橫地冠上這個罪名的我們為了證明清白,邊躲邊逃地一路趕往女王的身邊。
結果,我的清白總算獲得證實。
整起事件的幕後黑手乃是梅洛馬格的國教.三勇教。
在象徵勇者的四種武器當中,只揀選其中三個作為信仰的對象,並將被排除在外的最後一項武器之勇者視為敵人。
……而那個被排擠的武器就是盾牌,也就是我。
宗教才是造成我被迫害的真正理由,跟是否犯下強姦罪什麼的毫無關連。
據傳這正是梅洛馬格長久以來與亞人之國處於戰爭狀態的原因……
亞人是用來形容外貌雖與人類相似、身上卻長著動物耳朵或尾巴的人種總稱。
而儘管很想深入追問那和我本身有啥關連,結論似乎是因為盾之勇者乃是亞人之國的信仰對象。
簡言之,我是因身為宗教對敵的理由遭到憎恨。
未免也太扯了吧!至今我仍這麼認為。
最後,多虧我擊敗了整起事件的主謀,同時也是帶頭歧視盾之勇者的三勇教教皇,這樁事件總算宣告落幕。
當時,我為了打倒教皇而切換成隱藏於傳說之盾當中的詛咒魔盾.暴怒之盾,並發動了名喚『鮮血獻祭』的特殊技能。
雖說靠著這招透過自殘而發動的技能成功擊殺了教皇,但動用這招的代價,就是我也受到了能力值下降的詛咒纏身。
在證明自己清白之後,我總算能和其他勇者們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了。
現在,女王已下令改立四聖教為這個國家的國教。

「真是夠了……就只懂得在妨礙岩谷大人的事上動歪腦筋呢。」
「一點也沒錯。」
目前,梅洛馬格的女王正在對於公於私都被改名為垃圾的代理之王進行冰封的拷問。
垃圾因為趁著女王在外奔波時任意妄為的緣故,最後根據陷害並歧視我的罪嫌被處以改名及剝奪代理國王地位的懲罰。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看著除了腦袋以外全都被封在冰塊內的垃圾。
他那痛苦不堪的臉龐,並非面向懲罰他的女王,而是對準我這邊。
能親眼看見垃圾那張痛苦的嘴臉,心情真是爽快極了……好像也沒有。
我為什麼非得如此悲情地看著那種醜陋的玩意不可。
垃圾在不知不覺之間成為梅蒂誘拐案的幫兇,結果遭到召喚我前來的這個國家的正牌女王嚴加懲處。
垃圾似乎與三勇教引發的事件毫無牽連。
原本心想是不是乾脆將他驅逐出境比較省事,但若隨便把他放逐到國外的話,他肯定幹不出什麼正經事。另外,垃圾的女兒婊子也因相同罪名而被剝奪王族特權,除了改名為婊子之外,甚至不得不頂著“潑婦”這麼個冒險者名稱展開活動。
再加上婊子過去似乎濫用國庫經費奢華宴樂,因此現在她還背負著需要償還的債務。
至於女王這個人,表面上是個出色的人物。
在世界逐漸走向破滅的當下,她摒除掉梅洛馬格先前所奉行的歧視亞人方針,低聲懇求身為國敵的盾之勇者出手相助。似乎打算毫不吝嗇地援助我。
平時她習慣用扇子遮住嘴角,裝扮非常年輕……外表看起來儼然就是一名年僅二十六、七歲的美人。
要說這樣的美女是兩個女孩的母親,大概任誰都會感到困惑吧。
「咕喔喔喔喔!」
只剩顆腦袋露在冰塊外面的垃圾一臉懊悔地怒瞪著我。
因果報應。這就是垃圾隨便召喚我前來,又對我採取差別待遇等胡來行徑的懲罰。
我一邊如此心想,一邊開口向女王提議進行下一步。
「差不多到此為止就好,麻煩快點讓我們晉階好嗎?」
國家現狀及洗刷冤罪為止的經過就描述到這,接下來回到我自身的問題。
這樣形容或許有點奇怪,但這個世界如同遊戲一樣,存在著一種名叫Lv的要素。打倒俗稱魔獸的怪物後會獲得經驗值,促使能力值伴隨Lv提升而獲得補正,實力自然跟著變強。
而在相對變強之後,也才有能力找更兇猛的怪物戰鬥。
個人認為這是個只要付出努力,實力就能獲得明顯提升的有趣世界。
然而……這裡卻有個大問題。
盾之勇者……或者該說就我被召喚時所裝備的盾牌力量而言,我即便毆打對手也無法造成任何傷害。
但相對的,傳說之盾也賦予我強韌的防禦力以及各式各樣的特殊能力。
不過無法打倒對手的狀況,無非就意味著我沒辦法單槍匹馬面對戰鬥。
因此,遭到迫害而無法招攬隊友一事,對我而言堪稱是最吃不消的狀況。
「嗯……說的也說。」
「總算結束了嗎……」
拉芙塔莉雅頗感傻眼地嘟噥道。
拉芙塔莉雅是我在找不到隊友的情況下,為了獲得戰力而花錢購買的奴隸女孩。
種族則是在這個國家被當作排擠歧視對象的亞人。
長著如同狸貓一般的耳朵和尾巴……我記得她好像是名叫浣熊種的亞人人種。雖然她在我花錢買下時還只是個年幼的孩子,不過亞人似乎會隨著Lv上升而促使肉體急速成長至適合戰鬥的年齡狀態。
因此她現在外貌已急速成長至十八歲左右的模樣,成了一位相當可愛的少女。
受到發生在這個世界的第一波浪潮侵襲,造成她同時失去了土生土長的故鄉和父母。
現在由我暫代父職培育她。
她就如同我的親生女兒一樣,是個值得信賴的搭檔。
「這個嘛,如果是針對垃圾的拷問,或許我會很想沒完沒了地看個過癮吧?」
我揚起一抹冷笑,對被封在冰裡的垃圾說出這句帶有挑釁的嘲諷。
「尚文大人!」
「唔……盾牌你──!」
「給我閉嘴!」
垃圾挨了女王這一聲怒斥而噤聲,我則遭到拉芙塔莉雅警告。
我知道啦,拉芙塔莉雅不管怎麼說都是個很正經八百的女孩呢。
如今也像這樣只要一見我有採取反常舉動的跡象,她就會主動扮演好從旁制止我的角色。
「主人~~還沒好嗎~~?」
「快好了快好了。」
此刻跟我說話的則是菲洛。
目前的外表是金髮碧眼、頭頂豎著一根魅力十足的呆呆毛、背後生有一對羽翼,簡直就跟天使沒啥兩樣的女孩子。
基本上,她也是我值得信賴的夥伴。
這傢伙……該怎麼說明呢。
「怎麼了嗎──?」
她原本是基於養寵物的目的而購買的魔獸彩蛋獎品。
蛋孵出來的是一種名叫菲洛鵜鴯,生性喜歡拉馬車的鳥型魔獸……不過看樣子經由勇者培育的菲洛鵜鴯會呈現出特殊的成長方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