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5/6/22
  • ISBN: 978-986-431-549-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搞定殭屍龍善後處理工作的尚文、拉芙塔莉雅及菲洛一行人,為了「晉階」而決定前往「龍刻沙漏」。但想不到在那個地方,尚文竟又再度遭受到被人冷嘲熱諷的悲情待遇。因為國王親自頒布了「盾之勇者不可能晉階」的這麼一條命令。
「為什麼只有我這麼倒楣……!?」
心懷不屈意志的尚文雖然動身前往其他國家,誰知無巧不巧,「第三道災厄浪潮」來襲了。再加上被稱作第二公主的少女又跟著他行動,導致他落得被冠上「誘拐」罪名而成了通緝犯的下場。
淪為國家通緝犯的尚文命運究竟會如何呢……!?
礙事的玩意通通加以排除!
無論面對何種障礙,都會靠自身力量一再跨越,為各位獻上不屈的成名奇幻小說第三集!

(2015年6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唉,麻煩事似乎有變多的跡象。早知道就該拒絕才對嗎……」

這事是源自東邊村落居民們提出的一項委託。
──討伐魔獸。
我們雖已除掉污染山脈的殭屍龍,可是殘留下來的魔獸們卻逐漸往村莊這邊移動。
心想魔獸群如果知道靠近村莊周邊會有危險,大概就會打道回府的我,便頂替保鑣接下這項任務。
其實我是很想拒絕,但因日前受到關照才決定接受。畢竟先前也在治療拉芙塔莉雅的事上獲得幫助,自然無法回絕的我們就動身前往山區了。
「……沒辦法,也只能拼了嗎。」
我的名字叫作岩谷尚文,原本是個住在現代日本的御宅族大學生。今年二十歲。
某一天,我在圖書館閱讀一本名叫四聖武器書的書籍時突然失去意識,醒來後就搖身變成那本書中所提到的盾之勇者被召喚至這個世界了。
而在召喚我來的這個世界,存在著俗稱『浪潮』的災害。浪潮是一種會有大量魔獸自次元裂縫中湧現的現象,據傳想要戰勝這種災害,就必須借助勇者之力。
作為盾之勇者被召喚至此的我,被迫非得挺身面對浪潮的危害不可。
一開始我雖覺得這是宛如作夢一般的狀況,可是我被召喚來此時所持有的盾牌卻擁有很麻煩的性能,那就是竟然無法傷害對手。
不管我再怎樣傾盡全力毆打,都只能給予對方如同被蚊子叮咬的痛楚,一整個缺乏有效的攻擊手段。
唯一的優點就是穩固的防禦力。嘛,也就是說除了防守之外,我一無是處就是了。
這樣的我帶著夥伴們一起旅行。目前則正忙著跟魔獸大打出手。
「──!?」
突然,一匹蒼蠅怪朝我這邊直衝而來。
但是,魔獸卻伴隨著沉悶聲響被我的盾牌震退。
這塊盾可以將魔獸或物品當做素材吸收,讓我隨著解放新出現之盾牌的特性一同成長。另外也可獲得各式各樣的技能與能力。
儘管缺點多多,但這塊盾牌倒也幫了我不少大忙。
像是輔助我製作藥品,也能提升料理的品質,要說方便也確實很方便啦。
我雖然很想解除這款裝備,但也不知是附有什麼詛咒,居然連拆都拆不掉,就這樣一直黏在我手臂上。所以我也只能依賴同伴,讓她們負責包辦攻擊敵人的事。
「尚文大人,您不要緊吧!?」
身上長有浣熊耳朵和尾巴的少女,揮劍將毒蠅怪的身體砍成兩半。
她的名字叫拉芙塔莉雅。是俗稱浣熊種的亞人,在我被驅逐出城之後,為了打倒敵人而購買的奴隸。
剛買來的時候還只是個外貌約十歲左右的小女孩,不過亞人族似乎都具備肉體會隨等級急速上升而快速成長的特質,如今她已成長至十八歲左右的像貌。
有著一張足可斷言是美少女的容貌。不過與其說是美女,倒不如說更偏向是可愛型的女孩。
性格正經八百,有種時常努力試著判斷何謂是非對錯的感覺。
她好像因為受到我被召喚至這個世界之前的浪潮襲擊,而同時失去了她所珍惜的村莊和雙親。因此她在協助與浪潮作戰的勇者一事上,才會顯得幹勁十足吧。
「防守方面就拜託您嘍!」
「明白了。」
值得慶幸的是,拉芙塔莉雅相當信賴我。
看著她一路成長茁壯,我也跟著產生了所謂的父母心。雖然才二十出頭就當家長的感覺有點奇怪,但我內心萌生出自己確實有好好栽培一位少女長大成人的念頭。
恐怕拉芙塔莉雅也有相同的想法。長期與我相處在一起的她必然也把我視為家長才對。
因此我自然也希望能夠好好回應她這份信。
此時,一道影子出現在我面前。
「喝──!」
只見一隻鳥型的魔獸菲洛鵜鴯,起腳踹飛接近我的毒樹怪。
雖說是魔獸,但這傢伙也是我的夥伴。
牠叫菲洛,是一隻很黏我的菲洛鵜鴯。
菲洛身懷不可思議的力量,可以變身為人型。變身後的菲洛會成為一名背上長有一對小小翅膀的金髮碧眼美少女。
至於真正的模樣……雖然是菲洛鵜鴯,但又跟一般的菲洛鵜鴯有些差異。該怎麼講呢,感覺就像是鴕鳥和貓頭鷹混合而成的大型魔獸。
我姑且將她的廬山真面目取名為菲洛鵜鴯女王。
儘管她具備足以拉動沉重馬車的力量,但卻也是個什麼東西都想塞進嘴裡的貪吃鬼。假如被她那副可愛的外觀欺騙可是會吃苦頭的。
個性嘛……該說是天真無邪或是自由奔放呢,不過也許純粹才是最合適的形容詞也說不定。她臉上總是掛著一副很幸福的表情。
我跟她的相遇是在買下拉芙塔莉雅的奴隸商人人帳篷裡,以魔獸蛋作為禮品的搖彩蛋遊戲。在外觀幾乎一模一樣的魔獸蛋當中,我花一百枚銀幣買下一顆我喜歡的蛋,結果孵化出來的魔獸就是菲洛了。
年紀是……兩週大。是個外貌與實際年齡不太相襯的傢伙。而我姑且算是她的養父。
「收拾的差不多了呢,尚文大人。」
「菲洛好想再多打幾輪說──」
我們的戰鬥效果立竿見影,歷經大約1小時左右的戰鬥後,魔獸們全都逃回山裡去了。
「拉芙塔莉雅,妳不要緊吧?」
她因受到詛咒的影響而導致動作略顯遲鈍。詛咒本身很兇猛也是原因之一吧。
她身上所受的詛咒,乃是昨天我們在此地與殭屍龍戰鬥之際,因我一時不察所造成的。
而真要追根究底的話,這算是和我同樣被召喚至這個世界的另一名勇者留下之爛攤子所致。
先前跟名叫殭屍龍的魔獸交手時,『詛咒系列』憤怒之盾的力量覺醒,我動用了那份力量。誰知盾牌所釋出的詛咒之炎,竟也對我最重要的同伴拉芙塔莉雅露出獠牙。
為了救回意識遭詛咒之盾吞噬的我,拉芙塔莉雅自我犧牲,結果便是遭到詛咒重創。
因此只能用盾牌防禦的我,就採取將拉芙塔莉雅視為防守重點的方式趨前戰鬥。
「我的傷勢並沒什麼大礙唷,尚文大人」
「是嗎。」
「嘻嘻……知道您這樣掛念我的傷勢,可真令人感到有點開心呢。」
「……實在很抱歉。」
「我們已經約定不講那種話了唷。」
見拉芙塔莉雅露出彷彿沒放在心上的微笑,讓我不禁產生一抹罪惡感。
「姐姐不要緊嗎?」
「嗯嗯,沒問題哦。對吧?尚文大人。」
「嗯。可是,妳也別太勉強自己。」
「感謝……您的擔心。」
算了,既然拉芙塔莉雅傷勢看起來也沒那麼嚴重,那便再好不過就是了。
「好啦,任務到此告一段落嘍。為了醫治拉芙塔莉雅的傷勢,明天就啟程前往梅洛馬格的城鎮區吧。」
事情發生在討伐完魔獸的歸途中。正當下山的我們順著通往村莊的平原步行之際,
「主人,那邊好像有什麼東西耶──?」
野生菲洛鵜鴯A出現了!
野生菲洛鵜鴯B出現了!
野生菲洛鵜鴯C出現了!
菲洛鵜鴯群附近還有一名藍髮少女!

哇咧,為什麼會有女孩子和野生菲洛鵜鴯待在一塊啊!?
我一邊在內心吐槽,一邊仔細觀察……不管從哪個角度再怎麼看都只是一名普通少女。
「喂,前面那個女孩,妳是村莊裡的居民嗎?」
我為求慎重起見而開口詢問,豈料菲洛鵜鴯們竟比少女更快作出反應。
「「「咕啊!?」」」
菲洛鵜鴯們一見到菲洛,立刻露出驚愕的表情!
菲洛鵜鴯A、B、C馬上轉身逃跑了!
「啊……」
少女彷彿很惋惜似的向菲洛鵜鴯們伸出手。
這小女孩是怎樣?她正在和菲洛鵜鴯們玩耍嗎?
嘛……我總覺得只要觀察菲洛的習性,大概就能明白菲洛鵜鴯是何種魔獸就是了。
這少女方才大概正忙著餵牠們吃東西吧。菲洛鵜鴯是貪吃鬼啊。
這名少女乍看起來衣著相當得體。應該是偶然路過此地的貴族或者商賈千金吧?
「怎麼回事啊?」
會撇下那名女孩逕自開溜,那就代表牠們八成並非被馴養的菲洛鵜鴯才對。
如此說來,應該就是野生的嘍。
會在與我們遭遇的同時便開溜……有點像是經驗值與金錢偏高的罕見魔獸的行動模式啊。只不過就算打倒那種隨處可見的菲洛鵜鴯,也別奢想能得到多高的經驗值就是了。
牠們恐怕是目擊到菲洛鵜鴯.女王才被嚇跑的吧。
「那些鳥好像很好吃耶──每次只要跟和被人飼養的菲洛鵜鴯擦身而過,我都會這麼覺得說──」
「那是妳的同族好嗎。」
我出聲提醒舔著舌頭的菲洛。
這傢伙該不會是任何東西都能看成食物吧?那種好像會毫不猶豫地吃掉同族的感覺實在很可怕。
「現在追趕就還能收拾掉牠們唷,主人──」
「……算了吧妳。」
真是個毫無緊張感的傢伙。
說到經驗值,我都還沒檢視經歷殭屍龍戰役之後的Lv變化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