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14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16/7/28
  • ISBN: 978-986-470-570-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墨吉涅的王弟克雷伊修率領著空前絕後的十五萬大軍,坐擁許多優秀將軍的他,一一癱瘓了各地的都市和要塞,朝著王都長驅直入。在蕾琪公主的召集下,來自西方國境的兵力加入了月光騎士軍,堤格爾在重新編制軍隊的同時,也決定和同伴們向克雷伊修決一死戰。年輕的英雄真能守護重視的人們所在的王都,並射倒克雷伊修嗎?另一方面,自布琉努返回吉斯塔特的凡倫蒂娜,和菲尼莉雅及莉莎展開了會談。逐漸包覆吉斯塔特的疑雲、接連不斷的戰役,在祖國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之際,成為英雄的年輕人即將名垂青史──超人氣最強美少女奇幻戰記,高潮迭起的第十四集!

(2016年7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戰火逼近


那是一場遭遇戰。雙方都是在出乎意料的狀態下不期而遇。
該處位於布琉努王國的中央偏南一帶。這附近有著許多小丘,而丘陵之間則有著像是在填補縫隙般的森林和草原,還有一條如蛇般蜿蜒綿延的小河。
這些地貌阻擋了雙方的視野,沒能察覺到敵方的存在。
在進入初夏季節的藍天底下,月光騎士軍的偵察隊和墨吉涅軍的偵察隊,就這麼在一座小丘的中腹一帶互相對峙。雙方的距離大約有三百阿爾昔(約三百公尺)。
兩軍都是全以騎兵構成的部隊,雙方的數量都約為兩百。
順帶一提,所謂的月光騎士軍,其實算是布琉努與吉斯塔特的混編軍團的俗稱。而這支偵察隊裡面也有少數的吉斯塔特兵。
敵方人數和己軍相仿的狀況,似乎點燃了彼此的戰意。在通過中天的太陽照耀下,墨吉涅軍率先展開了行動。
「這是立下功勞的大好機會!把那些布琉努人打得落花流水吧!」
頭戴鐵盔的墨吉涅軍指揮官如此吶喊,讓士兵們上前作戰。墨吉涅士兵們發出怒吼聲,踢著馬腹衝向月光騎士軍。
「迎擊!讓他們瞧瞧我們的厲害!」
月光騎士軍的指揮官也以宏亮的音量激勵士兵。這名指揮官是個有著深紅色頭髮和黑眼睛的年輕人,他手中拿的也不是長劍或是長槍,而是一把漆黑的弓。
年輕人的名字是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與他關係親密之人則是會稱他為堤格爾。雖然他今年才滿十八歲,但光看他的年紀和外貌,實在難以想像他已經立下了一件又一件的汗馬功勞。
士兵們齊聲大喝,回應了堤格爾的喊聲。再怎麼說,這裡都是屬於布琉努的大地,墨吉涅乃是侵略的一方。敵方的怒吼聲反而加深了他們的戰意。
起初看到意外出現的敵兵時,士兵們原本略顯慌亂,在看到他們終於恢復戰意後,堤格爾這才鬆了一口氣。他雖然不想打混戰,不過眼下的狀況由不得他。要是為了重整隊形而後退的話,就會反過來提升敵方的士氣。
兩軍像是要橫越小丘般,在斜坡上策馬狂奔展開衝突,並在轉瞬間形成混戰。
馬匹與馬匹相互碰撞,而騎在上頭的人們則是拿起武器互擊。他們手中的劍與槍與其說是用來刺殺對手的,不如說是用來把人打下馬的。落馬者不是順著斜坡向下滾去,就是被敵我雙方的馬匹踏成肉餅。
隨著金屬交擊聲響起,布琉努的長劍與墨吉涅的劍交纏在一起。布琉努兵在馬上失去平衡摔下了馬,而墨吉涅兵則是策馬上前打算揮下致命的一擊,卻被另一名持著棍棒的布琉努兵擊中頭部,流著血昏死過去。
混戰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完全無法預測敵方會在什麼時候繞到自己的側面和背面。不管是墨吉涅兵還是布琉努兵,都有人遭受到敵兵來自側面的斬擊,或是被來自後方的長槍刺倒。帶著熱意的初夏徐風混雜了血腥味和土壤的氣味,讓人聞了反胃。
忽然間,一支箭矢從士兵們的頭上掠過。
那枝箭矢瞄準了勇猛地持槍掃倒布琉努兵的墨吉涅軍指揮官,並直直插入了他的額頭。墨吉涅軍的指揮官在發出短短的「嘎」一聲慘叫後,便從馬上滾下,再也沒有起身了。
失去指揮官的墨吉涅兵登時氣焰大挫,而布琉努兵則是大為振奮。
「別讓任何一個人活著回去!」
堤格爾下達了無情的命令。在敵我雙方糾纏在一起的狀況下,只以一箭便射倒墨吉涅軍指揮官的,就是這名年輕人。
布琉努兵展開了突擊。墨吉涅兵的裝備相當輕便,就只有纏頭的黑布與皮甲而已。他們的頭部被斧頭劈裂、肩膀被長劍撕裂、腹部被長槍刺穿──草坪與地面上的血液雖然已經化為紅黑色,但這時又被灑上一層鮮血,看起來更是可怖。
過不多時,墨吉涅兵紛紛調轉馬頭開始逃跑。雖然還有人試圖力戰,但隨即就被布琉努兵包圍起來,慘死刀下。
這時,月光騎士軍射出了約二十支的箭矢。這些箭矢並非布琉努兵所射,而是持弓的吉斯塔特兵的傑作。幾名墨吉涅兵後頸和背部中箭,從馬背上摔了下來。而布琉努兵則是隨後追上,了結他們的性命。
堤格爾搭著弓,緊盯著士兵們戰鬥的光景。
趕盡殺絕雖然殘忍,但更不能讓他們帶著任何一點的情報回去。此外,他們得能打贏的時候多減少一些敵兵。眼下的敵我雙方雖然數量差不多,但就整體而言,墨吉涅軍的數量其實高達十五萬,是己方的一倍以上。
一支箭矢在空中畫出了漂亮的弧線,像是受到吸引般飛向騎在最前頭的墨吉涅士兵,並一舉貫穿了他的頭部。堤格爾忍不住發出了讚嘆聲。那應該是其中一名吉斯塔特兵所射出的箭矢吧,那飛翔的軌跡甚至讓人心醉神迷。
在追擊告一段落後,兩名男子來到了堤格爾的面前報告。其中一人頂著一顆頂上無毛的光頭,是給人深刻印象的吉斯塔特騎士,名為盧里克;而另一人則是有著交雜些許灰色的黑髮,他是布琉努的青年貴族,名為葛斯伯。
「雖然尚未確認完畢,但我等似乎殲滅了約莫半數的敵軍。」
葛斯伯以嚴肅的神情開口說道。他是堤格爾相當倚重的馬斯哈‧羅達特的次子。對於堤格爾來說,葛斯伯是有如兄長般的存在,而他也在這支偵察隊裡擔任了統領布琉努兵的職務。
「我方的死者數為十二,負傷者約落在三十至四十人之間。在下已經派遣約十名完全沒有受傷,而且精神狀況良好的部下登上丘頂,確認有無敵方援軍。」
葛斯伯平常是個不大方而拘小節的男子,但只要是在士兵們的面前,他就會像這樣以嚴肅的口吻與堤格爾相處。
接著報告的是盧里克。他負責統領隊伍裡的吉斯塔特兵。
「吉斯塔特兵並沒有出現死者。雖有四人負傷,但傷勢都相當輕微。」
說完,盧里克便望向葛斯伯。
「讓我們協助你們埋葬死者吧。」
「感激不盡。那麼,請問墨吉涅兵的屍體該如何處置?」
對於葛斯伯的這個問題,堤格爾搖了搖頭說:
「不用埋葬他們的屍體。把他們的武器和防具拿走,除此之外就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把他們聚集在同一處,方便他們的同伴取回就好。」
在竄逃的墨吉涅兵回來收屍之前,這些屍體有可能會遭到野獸啃食,但堤格爾不打算為他們著想這麼多。畢竟他們終究沒有埋葬近百人屍體的閒工夫,而且他們還是敵人,該給予的同情和尊重是有限的。
葛斯伯和盧里克調轉馬頭,開始向士兵們下達指示。雖然獲得了勝利,但目送兩人背影的堤格爾看起來卻不怎麼高興。
──居然這裡都有他們的偵察隊。
此處距離布琉努的王國尼斯約有一天半左右的路程。
墨吉涅的十五萬大軍,應該還駐紮在南方的港都地帶才對。港都地帶和尼斯之間隔了約徒步二十天的路程,明明還有這麼遙遠的距離,卻在這裡發生了遭遇戰,這樣的事實讓人不寒而慄。
不過,堤格爾之前就在王都北方的蒙圖爾看過墨吉涅的偵察部隊,這其實也算是可以能夠預料的狀況才對。
背負指揮整支月光騎士軍大任的堤格爾,之所以會僅率領兩百名騎兵出城偵察,是因為他覺得有親眼見識戰場的必要,而不是只靠著地圖紙上談兵。
在過了約四分之一刻鐘後,葛斯伯和盧里克再次策馬現身,並向堤格爾報告死者已經埋葬完畢,以及沒有敵方援軍的兩項消息。堤格爾點點頭,下令準備返回王都──這時,他問了個驀地想到的問題。
「話說回來,在墨吉涅軍敗逃之際,射倒帶頭士兵的是盧里克嗎?」
「您只看箭矢的軌跡就認出來了嗎?真不愧是堤格爾維爾穆德卿呢。」
盧里克有些害臊地拍了自己光溜溜的後腦勺。他擅長使弓,也以自己過人的箭術為榮,是以尊敬著技術更在自己之上的堤格爾。堤格爾笑著回答道:
「在這支部隊裡面,能讓箭矢飛得那麼遠的,也就只有你和我了吧?剛才那箭是不是刷新你的射擊紀錄啦?」
「我也這麼認為。最近在訓練時,我總算能射到兩百八十阿爾昔遠的目標了,但因為正式作戰時還辦不到,所以一直沒有對外張揚……」
在這片大陸上,弓箭的射程範圍至多只有兩百五十阿爾昔左右。即使對於被稱為好手或是高手的箭術家來說,想超過這個距離依然極為不易。
而盧里克原本就超過了這個距離,具備著能射到兩百七十阿爾昔遠的本事,而他現在的實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