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微笑皮耶羅
  • 出版日期:2015/2/9
  • ISBN: 978-986-382-698-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烏魯斯,即堤格爾,在得到了伊莉莎維塔的協助之後擊退了芭芭‧雅加,但隨後卻又即刻遭受魔物攻擊,遭轟飛至森林之中。堤格爾在森林裡遇見一位墨吉涅人,達馬德。這人正銜命搜索堤格爾的行蹤。達馬德得知他的身份就是堤格爾後隨即舉劍。正當堤格爾陷入危機的同時,莉姆、馬斯哈與蒂塔三人在艾蓮的命令下抵達了路伯修公國的首都。伊莉莎維塔恰巧也回到這座都城,並決心與芭芭‧雅加一決雌雄。加上嘉奴隆公爵的暗中策謀,布琉努王國與吉斯塔特王國即將捲入另一波新的動亂……
在這個逐漸染上非比尋常的瘋狂氣息,混沌情勢越演越烈的世界之中,人們期待著英雄復活――極受歡迎的美少女奇幻戰記小說,第10集!
(2015年2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回歸者與來訪者

廣闊的天空漫佈著薄薄的雲層,在風中無聲無息地輕輕晃蕩的模樣宛如白霧,遮蔽了太陽的輪廓,也遮蔽了陽光。
大地在寂靜的冬季裡默默承受著酷寒,等待遙遠的春天造訪。山野埋沒在雪堆之中,花草樹木結滿了冰霜,河川表面形成一層厚厚的冰原。
在這樣一個時節,位在布琉努王國王都,尼斯中央的柳貝隆山也同樣聳立在嚴寒的氣候之中。
據說,這個國家開國之君,夏立爾王在這座柳貝隆山上遇見了由諸神遣使於人間的精靈,得到精靈授予的寶劍杜蘭達爾,以及魔法神駒貝亞德。
貝亞德是匹黑鬃赤馬,據說成日奔馳於荒野也不會顯露出半點疲態;杜蘭達爾則是能輕易斬斷鐵甲和盾牌,抵禦詭譎咒術,還能屠龍、精靈,以及妖魔的寶劍。
夏立爾王扛著寶劍杜蘭達爾,跨著神駒貝亞德馳騁於大大小小的戰場,以勝利堆砌出了他的王國,布琉努。
為了表達對諸神的感念,他在柳貝隆山的山巔建造了神殿,並指派了十餘名神官管理,維持了長久安逸的時日。
此時,有三名男女來抵這座神殿;由一名穿著白色絲絹外裳,身段奢華而纖細的年輕女子帶著侍從一男一女。
他們先向神官長打了招呼,但沒特別交談便同行離開神殿。三名來訪者的目的不在神殿之內,而是神殿之外。
「這個季節格外寒冷,您不先到神殿內取暖一下嗎?我們可以為您準備葡萄酒……」
儘管神官長這麼說,但年輕女子卻禮貌地回絕了。一如神官長所說,山頂上幾乎是寒風刺骨,但她沒有休息的餘裕。
女子年紀約十六、七歲,一頭淺金色頭髮切齊肩膀。懷裡恭謹抱著一束白布包裹的花束。她有著一張中性的五官,豐潤的臉頰散發著女性特有的柔嫩感。
加上言行舉止均給人一種高貴的印象,在在顯示出她美麗的特質。
女孩名叫蕾琪。
蕾琪的全名是――蕾琪‧艾斯帝爾‧盧瓦爾‧巴斯堤安‧多‧夏立爾。是布琉努王國的公主,目前正代理去年駕崩的父王治理國政。
跟在蕾琪身後的兩人是負責護衛公主的騎士。他們穿著白銀胸甲,腰上配著長劍;男的名叫克羅德,女的名叫瑟蕾娜,均未滿三十歲,相當年輕。
兩名騎士一臉緊繃的表情,原因並非來自於護衛公主的責任,而是此時此刻,他們正置身在一處對他們來說極為重要的場所……
蕾琪在距離神殿十餘步之外的地方駐足,這裡有一座墓碑。
這是一座沒有多餘雕飾,儉樸的新立墓碑。石碑上僅簡單地刻『羅蘭』這個名字,以及簡短的一句話:『騎士中的騎士』。
要描述羅蘭這個人只需要這麼一句話就夠了。
此人,羅蘭擁有『黑騎士』之別稱,以極為年輕的身份就任納瓦拉騎士團團長之職,只要現身於戰場便能讓鄰國士兵聞風喪膽。然而,這位騎士團長在去年的布琉努王國內亂之中辭世。其原因並非戰死,而是遭到嘉奴隆公爵謀殺。
所有知道這件事的人都以為羅蘭的遺體也會遭到同等程度的對待,曝屍荒野。但老宰相,玻德瓦偷偷接過了遺體――由於羅蘭是個孤兒,是由任職於這座神殿的神婢收容,在此將其扶養長大,因此將其埋葬於此。
蕾琪口中呼出白煙低頭凝視著墓碑。她將花束放在墓前,雙手合十向諸神禱告。
蕾琪對羅蘭這個人的印象不是特別深刻,只聽聞他剛毅忠勇,但蕾琪也知道,羅蘭的這一切只屬於她的父王,法隆。
直到去年迪南特一役之前,父王與羅蘭之間的關係對蕾琪來說始終無關緊要。因為當時父王法隆仍以健康的體態維持著治世,而蕾琪也不需要偽裝成王子,積極與臣子、貴族,還有王國的騎士們建立關係。
然而,她現在必須帶著花束前來慰問。其中一個原因是父王也一定會這麼做。
至於另一個原因,蕾琪站在一國之君的立場,這才讓她重新認識,並深刻感受到羅蘭對布琉努王國來說究竟是何等重要的存在。
西方國境近期的情勢極為動盪。薩克斯坦王國不斷派出千至兩千的兵力騷擾著國境。看來一方面是在打量年輕公主的衛國能力如何,同時也刺探著失去羅蘭之後布琉努王國的國境守備能力。
關於羅蘭的事,蕾琪曾與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談過一些。這位有著一頭暗紅色頭髮,暱稱堤格爾的年輕伯爵如此稱讚著黑騎士羅蘭:
「他很強……非常強。而且是位相當了不起的騎士。」
這句話帶有相當深刻的感觸。因為堤格爾曾在泰納帝、嘉奴隆兩公爵的計謀陷害之下被貶為叛國賊,並與羅蘭率領的納瓦拉騎士團交過手。這讓堤格爾以親身體驗的方式品嚐到與羅蘭為敵究竟是何等恐怖的一件事。在布琉努人之中,擁有這番體驗的人可是少數中的少數。
對堤格爾來說,羅蘭不只是一名強敵,同時也是他的恩人。
在墨吉涅大軍攻入布琉努境內之時,國內各地的騎士團紛紛聚集到了堤格爾旗下。能成就這個局勢,一方面是因為馬斯哈‧羅達特伯爵和雨果‧奧杰子爵的遊說,而另一方面則是多虧了羅蘭的號召。
總之,關於羅蘭這個人,就連現在負責輔佐蕾琪的宰相玻德瓦,以及馬斯哈伯爵都曾說過,要是羅蘭還活著,對於她的政權肯定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我不會奢望你還活著的情況。
人死不可能復生,無論是羅蘭或是蕾琪的亡父都是。
為此,她和她的臣民只能代替已逝之人繼續守護這個國家。
――謝謝你守護了這個國家。
她對著羅蘭的墓碑深深地一鞠躬,隨後回頭。兩名護衛謹守規範地站在她的身後三步,絲毫不敢大意地警戒著四周。
「你們不為羅蘭禱告嗎?」
蕾琪知道這兩名騎士都很尊敬羅蘭,因而開口詢問。然而瑟蕾娜卻不為所動地,帶著近乎無情的冷靜語氣回話:
「殿下,承蒙您的體恤,但臣等若是為此而疏忽了護衛工作,恐怕只會讓黑騎士卿之靈為之震怒吧。」
一旁的克羅德沒有回話,看來他的態度似乎也和瑟蕾娜一樣。
「我瞭解了,那麼我就為了你們的份一併禱告吧。」
蕾琪苦笑著說完,再次面向羅蘭的墓碑合起雙手。


結束獻給諸神的祈禱之後,蕾琪在兩名騎士的守護之下離開神殿,下山朝著王宮移動。克羅德走在前方,瑟蕾娜則陪在蕾琪身側。兩名騎士自始至終沒有開口說話。
蕾琪帶著一頭在冬季徐風之中輕輕搖曳的淺金色頭髮,側眼窺探著瑟蕾娜。
――貞德還比較平易近人呢。
她儘管知道不該這麼比較,但腦子裡卻仍不由得浮現出這番感想。
貞德是蕾琪在隱瞞性別化名為雷格那斯時身邊的一名護衛。她教導了蕾琪許多事;一如如何生火、眺望夜晚的繁星以辨識方位的方法,甚至於宮廷裡的導師們絕不會告訴蕾琪的,一些低俗的故事。
這位貞德於迪南特一役,為了在旅途中守護蕾琪而殞命。
「殿下,臣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瑟蕾娜察覺到蕾琪的視線,帶著疑惑的眼神回望著她。蕾琪搖搖頭說:
「瑟蕾娜,今後也要仰賴你們了。不過也希望你們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包含瑟蕾娜在內的這些護衛,其職責就是即使犧牲性命也要保護蕾琪。而蕾琪雖然知道,卻仍舊忍不住這麼開了口。
聽到這句話,始終面無表情的瑟蕾娜也忽然顯出驚訝的反應。她接著露出了微微笑靨,對著蕾琪微微低了頭說:
「很抱歉,讓殿下操心了。臣等沒有過度勉強自己,但今後一定會更積極鍛鍊,不讓殿下為了臣等煩心。」
儘管這番話被微妙地曲解了,但蕾琪仍笑著點點頭,結束這個話題。
不久之後,蕾琪帶著兩名護衛回到王宮,出來迎接的人是宰相皮埃爾‧玻德瓦。這位穿著一身灰色官服的老宰相對著蕾琪恭敬地低頭行禮。
「殿下,您平安歸來是臣無上的幸福。」
如果要形容玻德瓦的容貌,說他長得像貓是相當貼切的比喻;一張圓潤的臉龐嘴邊長著兩撇灰色的鬍鬚,加上一對上吊眼等等特徵都讓他看起來像極了一隻貓。
「我只是到柳貝隆山頂上去而已。再說,還有克羅德跟瑟蕾娜陪在身邊呢。」
看到蕾琪笑著回話,貓臉宰相也隨之將目光投射到兩名護衛身上。克羅德和瑟蕾娜搖搖頭,表示沒有什麼需要回報的。
「玻德瓦卿,我有話要跟你說,可以請你到辦公室來一趟嗎?」
儘管蕾琪唐突地提出這個要求,玻德瓦也絲毫沒有驚訝的反應。
「臣瞭解了。對了,需要臣幫殿下備個溫葡萄酒嗎?」
玻德瓦也去過柳貝隆山上的神殿不少次,非常清楚這個時節的山頂上有多麼寒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