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8《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玟伶
  • 出版日期:2014/5/29
  • ISBN: 471-094-554-341-3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限定版:隨書附錄「禮服金屬書籤」一張:》
由於萊格尼察遭到托爾巴蘭所率領的海盜餘黨襲擊,雙劍之戰姬莎夏賭上性命抱病出戰。在與平常處於敵對關係的伊莉莎維塔聯合作戰時,莎夏那燃燒著逐漸消逝的生命之火進行壯烈戰鬥的美麗身影,讓見證這一幕的人聯想到某種「傳說中的生物」。另一方面,收到堤格爾失蹤的消息後悲痛不已的艾蓮,為了陷入危機的莎夏而急忙趕往戰場──不僅如此,凡倫蒂娜也在暗中策劃著什麼。而伊莉莎維塔在海盜餘黨躲藏的海岸發現的「某位男人」又是……?撼動時代的巨浪孕育出全新的傳說!超人氣戰姬奇幻小說第八集!(2014年5月29日上市)
相關資訊
他醒了過來,同時感覺到寒冷。牙齒不停打顫,喀喀作響。
他的身體也在顫抖,他弓起背部,緊緊地環抱住自己的身體,他必須先抵禦寒冷才行。他甚至覺得自己的身體要凍成冰了。
當他的情緒終於冷靜下來時,已經整整數了大約一千秒了。應該是至少沒有比夜晚冰冷的海水凍人的微溫空氣替身體帶來了暖意吧。年輕人終於坐起身子了。
他的視野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他暫時把一直緊握著的弓放在身旁,脫下已經被海水浸溼的冰冷衣服。他脫下褲子和內衣,擰了幾下。但他實在使不出多少力氣,所以無法如願地擰乾衣物。
頭上傳來痛楚的感覺,他便伸手一摸,發現似乎有傷口。雖然沒有摸到溼滑的觸感,但頭髮也被海水弄溼了。他聞了聞碰觸傷口的手,判斷血應該已經止住了。
一直赤裸著身體也挺坐立難安的,所以他只好把仍舊溼透的冰冷衣服穿回去。接著年輕人察覺到自己正站在堅硬的地面上。
「……這裡是哪裡?」
雖然是個挺愚蠢的問題,但他本人卻是相當認真的。年輕人名叫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和他熟識的人都會省略他的全名稱他為堤格爾。堤格爾抓了抓暗紅色的頭髮,拚命地回想他失去意識前的記憶。
堤格爾雖然是布琉努王國的貴族,但因為種種原因,目前滯留在吉斯塔特王國作客。而且還擔任吉斯塔特的使者,直到前陣子都待在亞斯瓦爾王國。
當他搭乘的船從亞斯瓦爾出發,再過幾天就能返抵吉斯塔特時,船卻遭受魔物的攻擊,堤格爾在與魔物交戰時墜海,失去了意識。
堤格爾回想到這裡之後,又低聲重複了方才的疑問。
這裡究竟是哪裡?
他不認為是搭乘同一艘船的蘇菲──蘇菲亞‧歐貝達斯、奧爾嘉‧塔姆,以及馬特維救了自己。他們應該會讓自己接受更完善的治療和照顧才對。
不可能連衣服都沒換、連一條毛毯也不給,把渾身溼透的他放在這裡不管。
換句話說,從夜晚的海中救了自己的是其他人。
堤格爾拿起了放在腳邊的弓。雖然這把弓是他的家族寶物,但他卻直到大約一年前才知道這把弓擁有某種來路不明的力量。而這種力量也屢次拯救年輕人脫離險境。
他轉頭環顧四周,看到距離約數十步的前方有道亮光。堤格爾踩著不穩的步伐朝那裡走去。他的腳還是使不出多大的力氣。
當堤格爾看到發出亮光的是何種物體時,他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那裡有三個方向都被牆壁圍住,從天花板和地上分別竄出了數根有如短小石柱的物體。這些石柱全都只有堤格爾的膝蓋那麼高,表面像是被刨削的岩石般凹凸不平。
這些石柱幾乎都是漆黑色的,只有其中幾根散發出白色的光芒。那正是堤格爾所看到的亮光。
『好久不見了。』
不知道從哪裡傳來了女性的說話聲。堤格爾緊緊握住手上的弓,警戒地來回巡視四周。但他卻看不到說話的人的身影。不對,堤格爾心想。或許這個籠罩在黑暗中的空間就是聲音的主人。於是他對眼前的黑暗喊道:
「救了我的人是妳嗎?」
『沒錯。』
聲音的主人表示肯定。
「……首先,我要感謝妳救了我。」
堤格爾對著眼前的黑暗恭敬有禮地低頭致謝。
「妳為什麼要救我?」
『我之前已經說過了吧?「在闇夜之中的無數骸骨上」。(註:第三集)因為滿足了這項條件,所以我才稍微幫了你一把,就這麼簡單──反正位於休眠期的那孩子應該是不會注意到的吧。』
她這段話的後半段感覺像在喃喃自語,所以堤格爾沒有聽得很清楚。
──這麼說來,她以前好像曾對他說過這種話。
那已經是近一年前的事了。當時因為還發生了其他驚人的事情,所以堤格爾完全忘記了。
『你忘記了對吧?』
「才沒有……呃,那個,對不起。」
被帶著幾分戲謔的聲音說中自己的想法,堤格爾下意識地想反駁,但他最後還是搖搖頭,老實地道歉了。他聽見黑暗中傳來竊笑聲。堤格爾恢復冷靜,繼續問道:
「對了,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我之前搭的船怎麼樣了?」
『第一個問題我不想回答你,第二個問題我不知道答案。』
她回答得很直接。堤格爾嘆口氣,又拋出了疑問。
「妳說第二個問題妳不知道答案,那是什麼意思?」
『我只是出手救了你而已,對其他事情沒有興趣。』
「妳能不能把我送回那個地方呢?」
『送回夜晚的海上?』
恐怖與寒冷的感覺在腦中復甦,堤格爾的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如果再回到海裡,這次一定會沒命。但是他也不能一直待在這種地方。於是他懇求道:
「不能送我到除了海以外的地方嗎?」
『要送到哪裡?』
聽到這個簡潔有力的問題,堤格爾露出了被戳中痛處的表情。自己到底想回去哪裡呢?
亞爾薩斯?萊德梅里茲?布琉努?還是吉斯塔特呢?
他出生成長的故鄉的悠閒安寧的景象和銀髮少女的笑臉同時閃過腦海。無論哪一邊都是年輕人無法割捨的事物。緊接著,他所重視的人們的臉一一在腦中浮現。
『對了,如果是面對著海的地方應該就可以喔。』
這是因為她在堤格爾落海時救了他嗎?堤格爾考慮片刻後,說出了自己的願望。
「──送我到吉斯塔特。」
這是他現在該去的地方。他目前的立場不允許自己回到心愛的故鄉。
『那我就送你過去吧。』
聲音的主人笑了笑,又補充了一句話。
『不過,會被送到吉斯塔特的何處,連我也無法決定喔。』
在明白這番話的意思之前,堤格爾的意識就急速地遠離他了。

1 奧爾席納

皎潔明亮的秋月靜靜地照亮在夜晚的海上載沉載浮的船隊。
他們都是萊格尼察的軍艦。由名為「槍」的三十一艘細長形槳帆船和名為「弩」的三艘大型槳帆船組成。所有船隻的船首和船尾都掛著點燃的燈籠,藉由火光來測知自己與其他船隻的距離。
他們的目的是討伐逼近吉斯塔特王國的海盜。
現在,在船隊的旗艦「鐵獅」號的船首上,有一名年輕女子正在和一隻怪物對峙。
她今年二十二歲,富有光澤的及肩黑髮剪得相當整齊,瘦削的身體穿著黑底的軍裝。
雖然擁有美麗的五官和苗條的身材,卻不會給人嬌柔纖細的印象,這大概是因為她的左右手分別握著一把短劍,漆黑的雙眼閃爍著戰意的關係吧。
她的名字是亞莉莎德拉‧阿爾夏芬。與她熟識的人都以暱稱她莎夏。她是這個船隊的總帥,也是吉斯塔特僅有七人的戰姬之一。
莎夏手裡的兩把短劍分別擁有金色和朱色的劍身,上面纏繞著熊熊燃燒的火焰。她並沒有焚燒任何物體,這是短劍本身冒出的火焰。
這兩把擁有神奇力量的短劍正是莎夏的龍具煌炎巴爾格雷。別名「討鬼之雙刃」。
站在她眼前的怪物正露出淺笑俯視著黑衣戰姬。其巨大的身軀比莎夏大上一倍有餘,肩膀和胸膛高高隆起,魁梧的身材甚至讓人覺得他或許能單手捏碎人類。他的右肩有一道延伸至右胸的醜陋傷痕。
沒有體毛的雪白皮膚讓人感到噁心不快。額頭上長了三根螺旋狀的角,猙獰的臉孔令人聯想到童話故事裡的鬼怪,其右半邊被燒得焦爛變形。
怪物的右臂被人從手肘附近砍斷了,手肘以下的部分變成白色的肉塊掉落在甲板上。
怪物稱自己為托爾巴蘭。莎夏雖然聽過這類魔物的傳聞,卻還是第一次實際見到。
但是莎夏並未因此害怕退縮。她舉起雙劍,謹慎地縮短彼此的距離。怪物臉上和肩膀的傷是之前就存在的,但方才砍斷托爾巴蘭右臂的人卻是莎夏。既然能以刀刃傷害對方,就沒有必要害怕。
──他會採取什麼攻擊呢……?
她在先前的攻防戰中得知托爾巴蘭擁有驚人的怪力,還會以全身釋放出肉眼不可見的衝擊波。不過,既然他是怪物,就無法保證他只有這些能力。即使是莎夏也無法預測他還擁有何種攻擊方式。
──奧爾嘉之前還說過什麼呢?
雖然莎夏試著回想曾與這隻魔物交戰過的戰姬奧爾嘉的話,卻只記得他會釋放衝擊波這件事。情況對她相當不利。
「妳的身手還挺俐落的嘛。」
托爾巴蘭拾起自己掉落在甲板上的手臂。其斷面雖然被短劍的火焰燒得焦黑,但怪物卻若無其事地把它貼在傷口上。
傷口隨即冒出了白煙,在一臉驚訝的莎夏的目光之下,托爾巴蘭鬆開了手。
他的手臂沒有掉落。魔物原本被砍斷的右臂竟然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似地接合起來了。就連莎夏也不禁對眼前的景象啞口無言。這已經不是傷口的治癒速度快不快的問題了。
──這樣一來……就算砍斷他的頭,或許也無法結束他的性命。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