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玟伶
  • 出版日期:2012/10/4
  • ISBN: 978-986-324-057-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堤格爾等人的軍隊朝著特里托爾前進,就在這時,隸屬於伽奴隆公爵陣營的葛雷亞斯特侯爵卻出現在他們眼前。即使堤格爾拒絕了葛雷亞斯特無禮要求他們歸順的命令,但葛雷亞斯特對艾蓮表現出明顯的執著,卻讓他始終心懷不安。緊接著又出現了奉命討伐堤格爾的納瓦拉騎士團,使局勢為之劇變,而騎士團的團長正是布琉努最強的騎士羅蘭。對上連戰姬的龍技也能擊退的「不敗之劍」,堤格爾的軍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即使在「光華的耀姬」蘇菲亞的幫助下驚險地逃過險境,但堤格爾卻為了保護艾蓮而負傷倒下……!?在血雨腥風及光波奔馳過戰場之時,漆黑魔弓將獲得解放!蔚為話題的美少女戰鬥奇幻故事,直擊內心的第三集!(2012年10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黑騎士

自布琉努王國往西方走,便可抵達兩個王國,分別是薩克斯坦及亞斯瓦爾。
一般來說,相鄰的國家彼此關係都不會太融洽,這兩個國家也不例外。特別是薩克斯坦,經常出兵試圖侵略布琉努。
雖然西方國境附近多半是貧瘠荒野及險峻群山,毫無經濟價值,但這世上沒有不想擴張疆域的國王。在這個時代,即便開戰的理由是如孩童吵架般的瑣碎小事,只要能贏得戰爭,便無人敢置喙。
正因如此,位於西方的國境始終戰火不斷,但自從五、六年前開始,薩克斯坦的進犯總是以失敗告終。
而那恰好是人稱布琉努最強的騎士──「黑騎士」羅蘭,成為駐守西方國境的納瓦拉騎士團統帥之時。


三千名士兵頂著鉛灰色的天空,行走在連雜草都相當稀疏的荒野上。高高舉起的軍旗上,描繪著展開雙翅的白色大鷲弗勒司貝爾格。其含義為「讓死者魂魄得以回歸祥和天國」,是薩克斯坦王國的象徵。
他們即是薩克斯坦的軍隊。現在正穿越國境,意圖入侵布琉努王國。
在前方領軍的是一千名騎兵,還有兩千名步兵緊跟在後。
而在軍隊後方喀啦喀啦地大聲拖行的,則是數十輛以牛馬牽引的貨車,上方滿載著投石機和用以拋投的巨石。
薩克斯坦軍隊橫越荒野後,便踏進一條左右都被山崖包圍的山道。
就在這時,他們的眼前出現了一名騎士的身影。
他的頭盔、鎧甲、軍靴乃至於隨風掀起的斗篷,都呈現如潑墨般的漆黑,唯一例外的大概只有背上揹著的大劍。其歷經鍛鍊的高大身軀充滿讓人倍感壓迫的氣勢。
「薩克斯坦的鼠輩,又不知好歹地前來覬覦我廣大的國土了嗎!我可以賞你們一點發酸的乳酪,收下之後就給我儘早滾回去!」
黑騎士清晰明朗的嗓音響徹在荒蕪的山道上。但薩克斯坦軍並未對他的挑釁表示憤怒,只有混雜著恐懼的耳語在隊伍中擴散開來。
「那就是羅蘭嗎?」
他們可是多達三千人的大軍,而這名騎士竟打算以單槍匹馬之姿阻擋他們,簡直可用荒唐來形容。
但薩克斯坦軍其實很明白,眼前的騎士,是真的擁有一騎當千的實力。
在短短五年之中,就有好幾名薩克斯坦的精英騎士及將領命喪其劍下。至於被他擊敗的一般士兵則更是不計其數。
薩克斯坦軍並未回應羅蘭的話。從領頭的騎兵部隊中走出一名騎士,他是個兩手持著三叉長槍,身穿厚重鎧甲的壯碩男子。
騎士高舉長槍,無言地策馬向前奔馳。而羅蘭也腳踢馬腹衝向前去,同時抽出背上的大劍。這是把常人要以兩手才能拿起的巨劍,但羅蘭只用右手便輕易地揮了起來。
兩人以驚人的高速拉近距離,緊接著,一道彷彿雷鳴似的聲響撼動了虛空。
羅蘭大劍一揮,將那名薩克斯坦騎兵的鎧甲劈成兩半,並順勢將下方的馬匹也一同砍倒。
染上黑血的屍體摔落地面,緊接著倒下的是斷氣的馬匹,鮮血不斷滲進乾涸的大地。在見識到羅蘭那超乎常人想像的凌厲斬擊後,薩克斯坦軍隊隨即鼓譟不安起來。
羅蘭並未停下馬匹,他高高揚起被鮮血濡濕的大劍,一舉殺進敵陣。薩克斯坦軍隊也沒有被恐懼擊潰,他們發出雄壯的戰吼,高喊著戰神的名號,迎向這隻身前來的敵將。
「戰神圖爾啊,請保佑我等!」
在薩克斯坦的騎兵中,有兩名騎士搶先逼近羅蘭,分別自左右舉槍刺向他。但在下一個瞬間,他們的長槍卻只刺中了虛空,而他們的頭顱則劃出一道血痕,飛向空中。
凡是羅蘭長劍所及之處,無不伴隨著慘叫和飛濺的血光,薩克斯坦士兵一個接一個地應聲倒下。大地頓時佈滿無數的血水窪,並隨即被不斷倒下的屍體覆蓋,接著又有士兵的鮮血灑在屍體之上。
即使步兵們以箭雨迎戰,但羅蘭只要舉起大劍隨手一揮,便能將箭矢盡數擊落。就算有兩三支箭僥倖命中,也只會被漆黑的鎧甲彈飛。
即使揮砍了無數次,羅蘭也未顯疲態,凌厲的劍勢亦絲毫不減。即使四、五個人一齊進攻,也無法傷及他一分一毫,薩克斯坦士兵的屍骸伴隨著血煙,溢滿了整座戰場。
這時突然從懸崖上傳來吶喊聲。只見身穿鐵灰色鎧甲的騎士隊伍出現在眾人面前。象徵著布琉努王國的紅馬旗,以及畫有戴著鐵罩的馬首的軍旗迎風飄揚。他們是駐守西方國境的納瓦拉騎士團。
薩克斯坦軍直到現在才明白羅蘭是誘餌,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到來,無法採取行動。因為想討伐羅蘭的士兵全都擠成一團,要轉向迎敵並非易事。
納瓦拉騎士團沿著幾近垂直的陡峭斜坡一齊往下衝。正面有羅蘭的攻擊,側面則有納瓦拉騎士團的猛攻,薩克斯坦軍頓時瓦解。騎兵一個接著一個掉轉馬首,步兵也紛紛背對敵人四散奔逃。
此時羅蘭與納瓦拉騎士團會合了。
「會不會來得太早了?」
在騎士團最前頭,有一位體型修長的男子對羅蘭笑道。他是羅蘭的得力部下,同時也是騎士團的副團長奧利維。羅蘭正想回答,卻突然以嚴肅的眼神看向潰逃的薩克斯坦軍。
伴隨著空氣震動,一個大小約莫五、六個成人合抱的巨石自空中飛來,墜落在羅蘭等人身旁。在一陣恐怖的地鳴聲後,巨石壓垮了位於該處的屍體。沙塵和肉塊以驚人的氣勢飛濺而起。
「──是投石機嗎?」
羅蘭一邊安撫著驚慌且不斷嘶鳴的座騎,一邊從容地低喃道。相較之下,奧利維則露出了夾雜不安和震驚的表情。
「我還以為這東西是用來擊破城牆或城門的。」
緊接著又有新的巨石飛過來,但這次卻大大偏離原本的目標,最後撞上了崖壁,並在發出低沉的轟然巨響後,捲起陣陣砂石塵土,朝山道滾了下來。騎士們紛紛慌張地閃避巨石。
羅蘭對此則是一看也不看,又再次舉起大劍,策馬疾馳。
「跟在我的劍後!」
這時又有一顆巨石發出劃破空氣的聲響,朝他們飛了過來。但羅蘭依舊毫不閃躲,筆直地騎著馬往前衝。眾人不禁啞然。就算是大名鼎鼎的黑騎士,在以驚人的速度射出的巨石前,恐怕也只能束手無策地慘遭碾碎──
──只見劍光一閃。
羅蘭的大劍將巨石劈成了兩半。一分為二的巨石在衝擊的餘波下變得支離破碎,無數的石片朝著大地飛散而下。自薩克斯坦軍陣營中傳來錯愕的驚叫,而納瓦拉騎士團則發出了歡喜的吼聲。
羅蘭緊追在已喪失戰意、如散沙般潰逃的薩克斯坦軍後方。他在逼近之後便揮舞著大劍,如一道帶有利刃的狂風似地斬裂、攻進敵陣,將他們打得落花流水。
而僥倖逃過羅蘭劍下的士兵們,也無一倖免地被跟在羅蘭身後突擊的納瓦拉騎士團殲滅。薩克斯坦的士兵們在血與屍體形成的死海中掙扎著,同時拋下武器、脫去鎧甲,沒命地向前奔逃。
直到他們逃至布琉努的國境外時,羅蘭才終於停止追擊。
他下令收兵,並對著天空高舉手上的大劍。其劍柄和劍鍔以黃金裝飾,劍身雖然展現出如鋼鐵般的色澤,但其傲人的鋒利程度和強度卻遠超過一般的鋼鐵。
這把劍名為杜蘭達爾。
它是布琉努王國的寶劍,擁有「不敗之劍」的別名,當羅蘭接下駐守西方國境的職務時,國王將這把劍賜給了他。
羅蘭並非貴族出身,且年僅二十餘歲,眾人對這把寶劍賞賜給他一事多有異議,但國王卻緩緩地向眾人宣告道:
「既然如此,就把你們認為比羅蘭優秀的騎士帶來本王跟前吧。」
據說眾人毫無反駁餘地,只能沉默地接受此一決定。
事實上,自羅蘭十三歲成為騎士以來,他從未在任何比試和戰爭中敗退過。這是因為他的劍術、槍術和騎術比任何人都要來得高超,而且總是站在戰爭最前線英勇殺敵。
在羅蘭拭去杜蘭達爾上的血漬並收回背上時,突然小聲地嘖了一聲。
薩克斯坦為何會選擇在這時出兵呢?
──那些傢伙透過了某種管道,得知我國正處於動盪不安的局勢。所以此次出兵肯定也兼有查探敵情的目的。
怒火自他心頭湧上。但這並非針對攻打他們的薩克斯坦,而是對國內的貴族們感到憤怒。
──當我等納瓦拉騎士團在布琉努國境上防禦外敵時,這些貴族到底在深宮中做些什麼……!


當羅蘭率領凱旋的騎士們返回堡壘時,等著他的卻是自王都尼斯趕來的緊急使者。
羅蘭接過使者送來的信件,隨即拆開閱讀。愈往下看,他的表情便愈發凝重。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