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使的劍舞18 奪回帝都
  • 原文書名: 精霊使いの剣舞
  • 集數: 第18集
  • 作者:志瑞祐
  • 插畫: 桜はんぺ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18/8/16
  • ISBN: 978-957-261-548-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與精靈伊莉絲相見後,神人得知了千年前的真實。雖然在經歷一番死鬥後,打倒了〈聖國〉的刺客琉璃葉,但她捨命使用了〈靈爆〉,讓〈魔王之墓〉就此坍塌。被捲入爆炸之中的神人,被在魔王都市遇到的神秘商人薩菲安所救。他揭露了自己的真面目,並談論起沉睡在魔王之棺的驚人秘密。「看來她醒來了啊──」真正的敵人終於在神人等人的面前現身。新的敵人朝向學院逼近。不僅如此,奧地西亞帝國的戰火也將大肆延燒──!超人氣元素奇幻故事,觸及世界核心的第十八集!
相關資訊
序章

霹哩──
水晶迸出裂痕的乾澀聲響,響徹了〈魔王之墓〉的空間。
飄浮在虛空中的巨大〈精靈礦石〉水晶,封印著魔王所羅門唯一一名契約精靈,同時也是這座〈魔王都市〉的女王──精靈伊莉絲。
七彩聖光自裂痕迸射而出,將墓室照得通明。
在激烈地反射光芒的水晶之中,精靈伊莉絲絕望地嘆了口氣。
(我這長達千年的守護者職務,似乎也將告一段落了……)
以〈魔王之棺〉為目標的入侵者犧牲了自身的性命,啟動了可怕的武器,成功摧毀了這座〈魔王之墓〉的強大結界。
只靠伊莉絲的一己之力,已然無法維持〈棺材〉封印的運作。這也意味著魔王所羅門絞盡最後的力量封印著的存在,即將再次顯現於這個世上。
霹哩、霹哩霹哩、霹哩──
無數細小裂痕爬滿了水晶的表面,將伊莉絲的身影徹底吞沒。
然後──
叮──────────!
隨著一道清澈音色響起,水晶化成了無數碎片。
滿溢而出的光之奔流,在一瞬間蓋過了墓室的黑暗。通透細碎的精靈礦石碎片,宛如雪花般四下吹拂。
那光景之淒美,甚至讓人聯想到世界末日的降臨。
接著──
在強光之中,一名少女現出了身影。
她有著藍冰般的眸子,和一頭璀璨生光的金色長髮。




第一章 魔王


「……嘖,這精靈也太纏人了吧!」
「大概是記住了我們〈神威〉的氣味,並進行追蹤的類型吧──」
如疾風般穿過了魔王都市巷弄的艾莉絲,以苦澀的口吻呢喃道。
〈聖靈騎士團〉所放出的精靈正追在她們的身後。這是特務兵艾勒‧希妲的群體精靈〈影狼〉。這屬於完全自主行動的精靈,正固執地鎖定著逃跑中的克蕾兒和艾莉絲的影子。
在幾分鐘前,兩人在〈魔王都市〉的交易廣場上遇上了〈聖靈騎士團〉。露米娜絲是為尋找走散的〈火之精靈王〉化身而來,而克蕾兒等人則是在因緣際會之下與那位〈火之精靈王〉一同行動。
「看來〈聖國〉已經察覺我們身在此地的事了。」
「是啊。看來還是快點和神人他們會合,盡快脫身吧──」
艾莉絲朝著身後的敵人揮動〈風翼之槍〉。
自長槍槍尖射出的風刃,將追趕而至的影子獵犬一刀兩斷。
然而,被劈開的獵犬卻無聲無息地融入地面,於近處的建築物陰影處重生。
「這樣子根本沒完沒了!」
「專精於追蹤任務的群體精靈還真是棘手啊……」
「我在〈浮游島(拉古納‧逸世)〉的決賽也被那些獵犬追過呢。還真是和牠們有緣呀。」
這回克蕾兒揮舞〈炎之鞭〉,朝著凌空撲來的獵犬就是一抽。
隨著撕裂大氣的聲響響起,被綑住的獵犬在一瞬間被燃燒殆盡。
(……我們正被趕向對方安排好的路線呢。這下可糟糕了。)
克蕾兒沒多看化為焦炭的影子一眼,冷靜地在腦中思考著。露米娜絲麾下的騎士們想必早就先繞到了巷弄的出口,一旦她們竄出這條巷子,就會陷入甕中捉鱉的局勢。
以克蕾兒等人如今的實力來說,就是對上露米娜絲或是軍方的精靈騎士,應該也不會落於下風才是。然而,一次對上那麼多人,終究是雙拳難敵四手。
(說是這樣說,但也不能用艾莉絲的風之魔術飛上天──)
這麼做才是正中敵方下懷。〈聖靈騎士團〉裡有好幾名專業狙擊手。在我方起飛的瞬間,肯定就會被她們給打下來吧。
「真是的,神人在這個節骨眼上跑到哪裡去了啦!」
「以他的本事來說,我想是不至於會被聖國抓到啦……」
「往這裡跑了!繞到前面堵住她們!」
露米娜絲的號令聲在巷子裡迴盪著。
好幾道腳步聲從前方急速逼近。
「看來要被前後夾擊了,該怎麼辦?」
「似乎也只能……硬闖過去了。」
就在兩人做好覺悟,握好〈精靈魔裝〉的瞬間──
一陣巨響重重響起,地面隨之劇震。
「……呃、怎、怎麼了!?」
「地面……裂開了!?」
石造建築物迸出裂痕,隨著轟隆隆的地鳴聲坍塌下來。
這並非〈聖靈騎士團〉的攻擊所造成的。在前方現身的露米娜絲等人似乎也和克蕾兒一樣,正陷入混亂之中。
「──克蕾兒,『要飛了』!」
「我知道了!」
在迅速點頭後,克蕾兒抓住了艾莉絲的手臂。艾莉絲大概是認為,這一瞬間的破綻足以遮蔽狙擊手的視線吧。雖然有些大膽,但這是相當正確的判斷。
艾莉絲的另一隻手臂高高舉起〈風翼之槍〉,隨即捲起了一道強勁的風之漩渦,讓兩人一口氣越過了建築物的屋頂,直直飛上半空。
狙擊手所射出的聖光箭矢雖然如雨般灑下,但在混亂之中,她的判斷產生了些許遲疑,而這也成了致命的失誤。艾莉絲在空中靈巧地迴旋,華麗地躲過了這場箭雨。
「乖乖化為焦炭吧!」
克蕾兒像是在回敬這一擊似地施放了〈火炎球〉,將躲在建築物陰影處的狙擊手炸飛出去。
「總之,先逃往菲雅娜她們滯留的旅館吧──」
「也好。話又說回來,剛剛的地震是怎麼回事……?」
艾莉絲以袖口拭去額上汗水,俯瞰起底下的〈魔王都市〉。
只見地面冒出了一道巨大的裂縫,這道裂縫不僅吞噬了行道樹和建築物,還在不斷擴大範圍。
「看起來不是尋常的地震呢──」
「是啊。說起來,地震是地精靈在發怒時才會引發的現象,這座〈赤死沙漠〉早已遭到精靈捨棄,是不可能引發──」
「艾莉絲,快看!地上的裂縫裡面有東西!」
「……什麼?」
艾莉絲望向了克蕾兒所指的方向。
只見在巨大裂縫的底下──那深沉的黑暗之中,有個巨大的影子正要從中爬出。
「難道說,那是精靈……?」
「……真是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神人在一片陌生的黑暗空間中醒轉過來。
腦袋裡傳來陣陣刺痛。
也不曉得自己失去意識多久時間了──
「……是說,這裡是哪裡啊?」
他按著抽痛的太陽穴,環顧起周遭。
只見一支陳舊的銀製燭台正點著小小的火光,朦朧地照亮了這個空間。
石板地面佈滿青苔,還看得到倒塌的石柱。
牆上的壁畫幾乎已經斑駁殆盡,將襤褸的外觀暴露無遺。
這裡應該是朽毀的古代祭殿吧。神人不禁聯想起〈精靈劍舞祭〉的決賽舞台──〈梅吉德亞〉的諸多遺跡。
(等等,我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神人變得更加混亂了。
意識中斷前的記憶驀地消失無蹤。
(──我應該是在〈魔王之墓〉的地底下,與琉璃葉打了一場才是。)
琉璃葉‧李察爾蒂乃是〈聖國〉為了強取〈魔王之棺〉而派來的刺客。神人與這名十五年前的〈精靈劍舞祭〉冠軍跳了一支激烈的劍舞,最後順利擊敗了她。
然而,琉璃葉卻是有備而來。
她引爆了嵌在心臟上頭的〈靈爆〉──利用精靈的力量製成的大規模毀滅兵器,試圖炸掉受到〈結界〉守護的〈魔王之墓〉。
痛恨戰爭、向〈精靈王〉許願,希望能根絕戰爭的她──
卻是極為諷刺地使用了在藍巴爾戰爭期間開發出來的非人道武器。
(……我到這邊都還有印象。消失無蹤的,是在這之後的記憶──)
當時人在引爆地點旁邊的自己,究竟變成了什麼樣子──
「不會吧……」
這時,神人想到了某個可怕的可能性,冷汗隨之浮現。
〈靈爆〉──這種大規模毀滅兵器若是造出了較大的尺寸,其威力甚至能讓一座城市灰飛煙滅。
在極近距離挨了這一擊的自己,真的能平安無事地存活下來嗎……?
至今神人一直仗著有愛思特的〈鋼之加護〉肆意大鬧,但這次似乎是有些鬧過頭了。
(應該說,就一般狀況來說,我應該已經變成了一堆碎屑才對吧……)
──想到這裡,一切突然都有了答案。
神人現在之所以能存在於這個地方,最合邏輯的說法便是──
「……我難道已經死了,然後跑到〈英靈殿〉了嗎?」
神人以莫名冷靜的心情導出了這個結論。
〈英靈殿〉──指的是死者靈魂的終點站。
據說那存在於〈元素精靈界〉的某個角落,是一處世外桃源。但說起來,這也只是〈神儀院〉的官方說法,沒有人知道英靈殿是否真正存在。
如果是世外桃源,這裡也未免過於荒涼。
(……不對不對,現在可不是冷靜思考的時候!)
神人慌慌張張地打算起身──
……然後他驀然察覺。
自己的右手正貼著黑色的石造地板。
而手背上的〈精靈刻印〉正微微地發出光芒。
要是神人已然喪命,如今身處黃泉之國的話──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