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倆開始征服世界
  • 原文書名: 二人で始める世界征服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おかざき登
  • 插畫: 高階@聖人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2/6/21
  • ISBN: 978-986-317-107-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暑假結束之後,學校展開了校慶的準備活動,我們班上預定推出咖哩(千紗的提議)和蛋糕(魚住的提議)。到此為止都還算正常,可是魚住卻表示她希望邀請林布爾姆參加校慶活動!慢著慢著,她到底有什麼企圖?龍造寺的連番猛攻已經讓我招架不住了,如今甚至連千紗和有栖都跑來湊熱鬧,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難道就不能維持現狀,大家當個朋友就好嗎?——錯綜複雜的多角關係將如何收場?酸甜苦辣的世界征服愛情喜劇第5集歡樂上市!(2012年6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漫長的暑假即將邁入尾聲。
旅行結束之後,大家就埋首於各自的要事,別說一起出來玩了,甚至連見面的機會都沒有。
身為惡魔童話大老闆『拉芬潔兒』的久喜島千紗代替跟基地合為一體的佛特列斯醫生,也就是千紗的祖父久喜島善治郎前往世界各地採購各式各樣的器材。
偶而傳來的電子郵件當中,還會附上世界各地的風景照。昨天的照片是以埃及金字塔為背景,印象中之前還有跟熱帶雨林的矮黑人一起合照的照片。
……她到底是去採買什麼?
至於惡魔童話的幹部『小紅帽』、也就是努力賺錢不落人後的打工少女片桐有栖則是為了彌補旅行期間短少的打工收入,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這一個多月以來甚至連晚餐時間都未曾出現,忙碌的程度自然是可想而知。
至於,以高中女生之姿擔任超大型主題樂園『童話王國』董事長一職的龍造寺八都子,也埋首於主題樂園重新開幕的事前準備之中,旅行結束之後就前往東京坐鎮指揮,直到現在還沒回來。
事實上,基於旅行途中的偶發事件,暫時見不到龍造寺的現況反而讓我鬆了口氣。一想到閒下來的龍造寺可能做出的舉動,不禁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應該是冷汗直流才對。
畢竟我的初吻就是在那次旅行當中,被龍造寺強行奪走的。一想到當時的情景,雙頰就不禁熱了起來。
也罷,這不是重點。
至於從『同班同學』轉變為『敵人』的魚住真緒是怎麼渡過接下來的假期,就不得而知了。至少在剩餘的假期當中,並未出現進一步的行動。
眾人之中唯一對惡魔童話的真面目毫不知情的班長高槻姬乃也是個大忙人,整個暑假的行程都被空手道的集訓以及全國大賽的特訓排得滿滿的。
至於我嘛,終年在外的老媽居然回家過暑假,頓時讓我的生活從天堂墮入了地獄。每天伺候任性的老媽就夠我忙的了,根本無暇從事其他的活動。
老媽在家的這段期間,入夜之後不方便出門,不過我還是趁著白天的時候持續進行惡魔童話的戰鬥特訓。
如此一來,跟一大早就出門打工的有栖就更沒有碰面的機會了。
因此當有栖在暑假最後一天來訪的時候,臉上泛起苦笑的同時,我的內心也浮現出好久不見的念頭。
「千、千紗妹呢?還有小八?她們來過了嗎?」
上午時間來訪的有栖在玄關門前見到我之後,就立刻湊上前來急急忙忙的開口。臉上的表情十分凝重,長度明顯不足的雙馬尾更是劇烈的搖晃。
即使身高遠低於學年平均值,釋放出來的殺氣依然是重量級的犀利。
「啊……?沒、沒有吧,她們應該還沒回到御堂市才對。」
「啊哈,我贏了!」
小小的勝利姿勢。贏了?什麼贏了?這下子可把我搞迷糊了。
「外面很熱,先進來再說吧。對了,找我有什麼事嗎?現在還不到晚餐時間呢。」
「呃?啊,不是啦。那個……只是想跟你一起……不對、不對……」
有栖突然結巴了起來,低頭俯視自己的腳邊。
「對、對了!你不是要教我做菜嗎?」
「唔……好像真有這麼回事……時間雖然早了點,不如就幫我料理午餐吧。」
「嗯,沒問題!」
爽朗而明快的回答。總覺得有栖今天的表情和反應似乎跟過去截然不同,是我想太多了嗎?
進入廚房之後,有栖不禁睜大了雙眼。
「這、這是怎麼回事?」
堆積如山的高級食材禮盒,這也是令我頭痛不已的原因之一。
「這些都是龍造寺以探病的名義,每天派人送過來的。我不知道已經透過電話婉拒過多少次了,她還是依然我行我素。」
是的。暑假剛開始的旅行之中,我又受了重傷,而且這件事顯然跟龍造寺脫不了關係。不過我身上的傷勢早已痊癒,而且龍造寺的送禮次數過於頻繁,已經對我的日常生活造成嚴重的干擾了。
有栖臉色一沈。
「……那個可惡的女人,居然打算以金錢來收買人心。」
「依據龍造寺的個性來判斷,她應該沒有什麼惡意。」
「就算沒有惡意,也一定是別有居心。」
這倒是真的。畢竟在旅行期間,龍造寺確實是跟我擦出了不少火花。嗯……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向我求婚,應該也算是一種『火花』吧。
不過,我寧願相信龍造寺喜歡的人並不是我,而是我的另一個身分──噴火龍.林布爾姆。只是龍造寺的求婚發生在得知我就是林布爾姆,林布爾姆就是我的事實之後,還是在我的心中激起了小小的漣漪。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今天的食材特別豐盛,甚至還包括了許多平常買不起的高級食材。怎樣,想吃什麼?」
不管龍造寺的用意是什麼,食材畢竟是無辜的。基於對生命的尊重,還是趕在賞味期限之前將琳琅滿目的食材化成肉體的一部分吧。
「肉!我要吃肉!大塊大塊的牛排!」
悶悶不樂的表情瞬間開朗。
只要一提到吃的,有栖就會變得格外的誠實而貪婪,這點倒是跟武鬥派的高槻如出一轍。
「沒問題,手邊剛好有些高級牛肉。上網詢價之後,才知道一公斤就要一○萬日幣呢。這麼高級的牛肉實在是捨不得一個人獨享,既然妳想吃牛排,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大飽口福吧。」
現在知道了吧,龍造寺。隨便贈送這種昂貴的食材,只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好耶!」
只見笑容滿面的有栖拿起不知道從哪找到的搗肉錘。
「慢著,高品質的牛肉不需要搗肉錘。肉質纖維一但遭到破壞,反而容易流失鮮美的肉汁呢。」
「是哦,人家很想試試看的說。」
「這叫做暴殄天物。上等牛肉只需要以鹽巴和胡椒調味,煎起來就很好吃了。」
而且以有栖粗心大意的個性來判斷,搗肉錘無疑是危險的兇器。萬一不小心傷了手指,可就得不償失了。
「那我還有什麼好學的?」
「妳把料理想得太簡單了。光是火候的調整,就是一門大學問呢。」
「原來如此,所以我們需要平底鍋囉?平底鍋在哪裡?」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栖認定平底鍋就是收納在高高的櫥櫃上面。
然而,事情還是發生了。
發現自己搆不到櫥櫃之後,有栖直接踏上堆放在一旁的禮品紙箱,試圖在櫥櫃中尋找平底鍋的下落。
結果當然是不出所料。有栖硬生生的採破了好幾個紙箱,伴隨著瓶瓶罐罐的撞擊聲響,狼狽的跌倒在地。事出突然,我甚至連阻止她的時間也沒有。
尚未開始學習料理之前就重重的跌了一跤……
  應該說這才是我認識的有栖嗎?
「好痛……」
被埋在瓶罐之中的有栖摀著自己的後腦。我嘆了口氣,伸手將有栖拉了起來。
「撞到後腦了嗎?要不要我陪妳去醫院檢查一下?」
「不必了,沒關係。」
「怎麼會沒關係呢?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妳等著,我去叫計程車。」
「沒那麼誇張啦。」
話雖如此。
「不過……既然你也一起去,那就去吧。」
嘴裡雖然念念有詞,到頭來還是同意了。

其實我大可帶著有栖前往惡魔童話的祕密基地,請醫生做個詳細的檢查。
不過,一想到昨天前往基地接受特訓的時候,大家似乎都特別的忙碌,就立刻打消了這個念頭。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大家都認為阿久津虎之介是個不容忽視的強敵。為了面對阿久津虎之介可能造成的威脅,醫生著手於相關設備的開發,千紗也往返於世界各地,替醫生採購需要的器材。
相關設備的開發攸關惡魔童話所有成員的人身安全,片刻也不容延遲。幸好有栖只是一個普通人,並未接受醫生的改造,一般的醫院就足以勝任。
如今有栖正在綜合醫院接受檢查。
目前雖然是暑假期間,對於大人而言卻依然是平常的上班日,因此醫院裡面的人並不多,沒有特別擁擠的感覺。
……好無聊。
為了打發獨自等待的時間,我在醫院裡面四處閒晃。
視線最後落在醫院的中庭。
說真的,在醫院裡面四處閒晃一點也不好玩。畢竟醫院是個令人窒息的地方,並不是有趣的空間。
相較之下,中庭就顯得舒服多了。沐浴在陽光之下的鮮綠色草木隨著微風搖曳生姿,坐在樹蔭之下的長椅乘涼無疑是人生一大樂事。
於是我毫不猶豫的來到中庭,坐在樹蔭之下的長椅。
醫院裡面有冷氣,顯然比中庭涼爽許多;不過徐徐涼風吹在身上的感覺,卻不是待在醫院裡面所能享受到的樂趣。
「躲在樹蔭之下的感覺還挺舒服的嘛。」
喃喃自語之後,我伸了個懶腰。
這時一本書突然從天而降,掉在我的面前。
『風之又三郎』,應該是兒童讀物。
於是我站了起來,走出樹蔭。撿起地上的書本之後,抬頭往上看,剛好跟從三樓的窗戶探出上半身的小女生四目相接。
大概是個小學生吧。
三年級或是四年級左右,留著妹妹頭,五官十分細緻。
「對……對不起!請等一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