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倆開始征服世界
  • 原文書名: 二人で始める世界征服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おかざき登
  • 插畫: 高階@聖人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09/9/10
  • ISBN: 978-986-10-4287-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赤尾龍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中,龍太結識了幼稚園的同班同學千紗,想不到卻被千紗的機器祖父改造成噴火龍,捲入邪惡組織「惡魔童話」征服世界的陰謀之中,與敵對勢力「紅帽隊」展開一次又一次的交手。「紅帽隊」的領導人小紅帽到底是何方神聖?在天真爛漫不知人間險惡的新任領導人千紗的帶領之下,「惡魔童話」又將如何征服世界?(2009年9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事情發生在考上高中的那年春天。
成功考上第一志願的我踏著雀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在我鑽進人跡罕至的小徑時,異樣的景象映入眼簾。
路邊停著一輛黑白相間的廂型車,車身上面還漆著保全公司的標誌。好幾個人圍繞在車子的四周,看來那輛廂型車似乎並不是自願停在路旁的。
廂型車的後方停著另一輛紅色的廂型車,車尾相對,兩名男子正在將保全公司的廂型車所載運的物品搬到紅色廂型車裡面。
保全公司的廂型車旁邊,站著三名男子,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一把槍,其中兩人的槍口正對著車門開啟的駕駛席。
在場的男子全都戴上黑色的頭套,臉上只露出一雙眼睛。頭上頂著紅色的棒球帽,身穿都市迷彩的戰鬥服。棒球帽上面繡著斗大的數字,每個人的數字都不一樣。
「啊……!」
我的輕聲驚叫,立刻吸引了對方的注意。
「是誰!」
好幾把手槍立刻對準了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我無法作聲。不等男子開口要求,我立刻沒出息地舉起雙手。不管男子手中的武器是真是假,我可不想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發生了什麼事?突發狀況嗎?」
一個跟其他男子截然不同的人影從紅色的廂型車走了下來。仔細一看,竟然是個身材跟小學生差不多的女孩子。
她的穿著……應該稱之為斗篷嗎?頭巾之下覆蓋著紅色的布疋,底下是一件白色的洋裝和淡黃色的工作短褲,腿上套著皮製的馬靴。少女的胸前,還掛著一只直徑約十公分左右的金色懷錶。
頭巾遮住了少女上半部的臉孔,不過豐潤微翹的雙唇看起來野性十足,模樣甚是可愛。
整體而言,少女的裝扮頗有小紅帽的味道,與現場緊張肅殺的氣氛格格不入。
「報告隊長,只是個路人罷了。」
隊、隊長……?
頭套男口中的「隊長」瞥了我一眼,豐腴的雙唇微微掀動,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少女的半張臉都被頭巾所覆蓋,實在猜不透她內心的想法。
「不要傷害他。」
少女向眾多頭套男做出指令之後,回過頭來打量著我。
「目擊我們的行動現場,只能怪你自己的運氣不好了。勸你最好老實一點,省得跟自己過不去。」
除了點頭之外,我別無選擇。
「搬貨的速度快一點!萬一又被閒雜人等撞見,豈不是更加麻煩!」
「是,遵命!」
在少女鞭策之下,頭套男無不加快了工作的速度。
該怎麼說才好呢?身材嬌小的少女對著好幾個體格壯碩的成年男子頤指氣使,這幅畫面真是說不出來的詭異。
「妳到底是什麼人?」
高舉雙手的我不禁開口詢問眼前的『隊長』。
「小弟弟,這種行為不好喔。好奇心不但會殺死貓,也會害死你自己呢!」
少女的嘴角浮現一抹冷笑,身旁的頭套男也跟著笑了出來。
被一個年紀顯然比自己小個幾歲的少女當成小朋友看待,這種感覺真的蠻不好受的。可是好幾個頭套男拿槍對準我的現在,我連表現出內心不滿的勇氣都沒有。
「也罷。反正遲早要對外發出犯罪宣言,現在告訴你也無妨。我們是犯罪集團『邪惡精靈UnseelieCourt』當中最強的執行部隊『紅帽隊』,我是隊長小紅帽。」
不會吧,還真的跟童話故事中的『小紅帽』一模一樣。
「我是紅帽隊的三號隊員!」
「我是四號!」
「我是六號!」
持槍的頭套男一一報上名號。慢著,這算是名號嗎?可以確定的是,頭套男口中的號碼都跟帽子上面的數字一樣,實在是沒有自報名號的必要。
「吵死了,這裡沒你們的事!該搬東西的去搬東西,負責警戒的給我好好地睜大眼睛!」
小紅帽大喝一聲,制止開始報上名號的頭套男。
「隊長、搬運、結束!」
負責搬運紙箱的壯漢開口。從帽子上面的數字看來,他應該是五號。男子的說話方式十分奇特,字詞之間的停頓相當明顯,應該不是日本人。
「好,收隊!」 (插圖,原文p15)
在小紅帽命令之下,紅帽隊的成員紛紛以矯健的身手進入紅色廂型車。
「後會有期了,小弟弟。今天算你撿回一條小命,可得好好感謝我才是。」
說完之後,小紅帽拿起掛在頸部的懷錶,轉身進入廂型車的副駕駛座。才剛關上車門,駕駛就發動了廂型車的引擎。
槍口的威脅解除之後,保全公司的兩名警衛立刻從黑白相間的廂型車衝了出來。
說些遲那時快,剛剛啟動的紅色廂型車突然從我們的眼前消失。
不是文學的表現手法,也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瞬間消失無蹤。
「啊……!」
「這、這怎麼可能?」
「消、消失了……?」
我跟兩名保全公司的警衛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
接獲通報的警車隨後趕到,我也被帶回局裡問話。
根據警方透露的情報,黑白相間的廂型車是運鈔車,裡面的鈔票全都被自稱『邪惡精靈』的犯罪組織洗劫一空。
而且廂型車的門鎖以及後車廂的電子鎖都被歹徒輕易破解。
一開始警方還不太相信我跟兩名保全的證詞,將「車子憑空消失」的說法解讀成身處槍口威脅之下的記憶錯亂。
負責製作筆錄的警察很明顯地露出輕蔑的神情,大概把我們的證詞當成八卦雜誌的怪力亂神吧!
然而紅帽隊的犯罪行徑並未因此結束,工廠的倉庫遭到洗劫,甚至連位於鬧區的小鋼珠店也厄運難逃。在場的目擊證人都表示看到一輛紅色的廂型車『突然消失』,或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
直到這個時候,我們的證詞才受到警方採信。
憑空消失的犯罪集團、神出鬼沒的強盜組織。
春假結束之後,『邪惡精靈的紅帽隊』已經成為全日本家喻戶曉的傳奇組織,目擊者也以驚人的速度倍數增加,再也沒有人理會我的存在了。
對我而言,這個事件已經結束了。整件事只剩下新聞價值,與我的日常生活毫無關連,先前的經歷也逐漸沒入記憶的深處。
於是我在做夢也想不到會跟那群人再度產生交集的狀況下,開始了我的高中生活。


第一章 下下籤也有時來運轉的時候?


「你就是赤尾龍太吧?」
時間是開學典禮當天早上。典禮還沒開始之前,新生都要在教室裡面待命。我從貼在公告欄的班級表找出自己的名字,來到所屬班級的教室之前,然後將書包放在自己的座位上。人還沒坐下來,就被一個女生叫住。
對方的長相十分陌生,以前應該沒見過。身上穿著學校指定的制服,大概是往後的同班同學吧。戴著一副眼鏡、綁著兩條辮子,若不是嘴角浮現一抹心高氣傲的淺笑,我真的會以為自己碰上了這一班的班長。
長得很高。我在同年齡的男生當中算是接近平均身高的中等身材,她卻跟我差不多,說不定還高了幾公分。或許挺直的腰桿也是讓她看起來特別高挑的原因吧!
身材相當結實,似乎是某種運動的選手。目光銳利,給人一種帶刺的感覺。長得並不難看,嚴格說來也是美女一個,卻跟『可愛』相去甚遠,『帥氣』應該是最適當的形容。
「……我就是。」
懾於對方釋放出來的壓迫感,我不禁為之氣奪。
其實只要對照座位表,自然會知道我就是赤尾龍太本人。不過,我萬萬也想不到,居然有個陌生女孩子在開學的第一天主動找我說話。
「呃……找我有事?」
「你誤會了,不是我。……千紗,他就是赤尾龍太。」
她朝著身後開口。這時一直躲在她背後的女生才怯生生地走了出來。
溫柔順眼的女生,跟偽班長剛好是極端的典型。離子燙的長髮十分典雅,前額的瀏海更是幾乎遮住了雙眼。
大約比偽班長矮了十公分,卻是女生的標準身高。背部微駝,不怎麼起眼,我對她也是半點印象都沒有。
「赤、赤尾同學,你、你以前念過西、西御堂幼稚園吧?」
結結巴巴的語調感受得出長髮少女內心的不安。
「呃?嗯,沒錯。」
我才剛點點頭,她的雙眼頓時一亮,嘴角更是漾起了微笑。長髮少女的長相雖然平庸,笑起來還挺可愛的。
「我、我在入學考試的時候遇見你,就知道自己一定沒看錯人!你的眼神還是跟以前一樣溫柔……啊,頭髮變長了。記得幼稚園的時候你是小平頭,沒像現在這麼長……」
「同、同學……?」
或許是我左右為難的模樣讓偽班長看不下去了吧!
「千紗,妳跳太快了啦!」
偽班長出言提醒之後,名叫千紗的少女這才恍然大悟,跟我說了聲抱歉之後,伸出手指抵著嘴唇,似乎在思考該怎麼切入主題。一陣子之後,才怯生生地開口:
「你真的不記得了嗎?我叫做久喜島千紗,以前跟你念同一所幼稚園。」
「呃……抱歉,沒什麼印象。」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真地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就算幼稚園的時候真地見過面,除非真地是相當要好的朋友,否則也不代表相隔十年之後依然會記得對方。
「也難怪啦,畢竟是十年前的事情。」
偽班長搖頭苦笑。
「當、當時你幫我把戒指找了回來!」
久喜島突然冒出這句話。
「……玩具戒指就是了。」
「……啊!」
腦海中的記憶突然鮮明了起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