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看來我的身體天下無敵呢3(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どうやら私の身体は完全無敵のようですね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ちゃつふさ
  • 插畫: ふー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靖涵
  • 出版日期:2019/11/28
  • ISBN: 471-094-556-145-5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大小姐……請您不要露出肉食動物對獵物虎視眈眈的眼神。」
梅雅莉一行人在魔族公主艾米莉亞的招待下,前往黑暗之島『萊里雷克斯王國』。然而那個國家完全不具備任何黑暗的要素,是座擁有清澈藍色大海,以及閃閃發光的耀眼白色沙灘的南國樂園。
即使把前世算在內,也是第一次去海外旅行的梅雅莉既興奮又期待,可惜命運女神並沒有打算讓她順利享受假期……
面對不知不覺間被捲入的陰謀,梅雅莉天下無敵的力量即將掀起驚滔駭浪!?
相關資訊
『艾因荷魯斯聖教國』是個比阿爾迪亞王國更靠近北邊的小國。國如其名,大陸所有教會的大本營,就在這個小國裡。
以設計莊嚴優雅且具有藝術氣息而聞名的大聖堂,其深處有四個人各自坐在房裡指定的座位上。這四人別無其他,在聖教國之中,能夠進到這裡的,只有教皇及房內的四位樞機卿。
然而四人之間的氣氛並不融洽,彼此之間宛如敵人一般,所有人都沉默不語。
「所以呢,『前席』卿?關於這次的失態,你打算如何負起責任?」
一片沉默之中,優雅端坐著的女子語帶嘲笑,朝坐在圓桌正對面的男子提出質疑。
「『後席』卿啊,那、那還不至於……說得上是失態吧……」
「你手上的榮滅機關不僅有半數以上都沒派上用場,強行襲擊到最後,甚至還使出了神之御技,結果不要說王妃,連公主都沒能除掉,你那愚蠢的行為不是失態,還能是什麼?」
被稱呼為「後席樞機卿」的女性將腳伸直,露出妖豔的笑容,用鄙夷眼神看向對面男子。被稱呼為「前席樞機卿」的男性身上堆滿肥油,怎麼看都像是會中飽私囊的類型,他慌忙出聲抗議,卻不知該如何反駁女子的話。
「那件事我也很好奇,不過就是個學生的祭典,你為何要採取那麼強硬的手段?」
和後席卿隔著圓桌坐在左邊的男性樞機卿同意女子的話,要求前席卿說明。
「哼哼,『左席』卿也這麼認為吧?」
後席卿用得意的眼神看向擔任左席卿的男人。她那性感又水潤的眼眸充滿魅力,彷彿能讓她目光所及的男人全都為她傾倒。實際上,的確有不少男人臣服於她的魅力之下。她就是擁有那樣的美貌及能力。然而被稱為「左席樞機卿」的男人完全沒把她看在眼裡,無視她繼續說下去。他年約中年,全身布滿肌肉,是個看起來不像祭司的男子,擁有戰士般壯碩的體魄。
「要說那個是學生辦的祭典,也太小看他們了。我原本用了很多方法,想讓機關的人去引起騷動,卻被他們一個個迅速冷靜地擺平,就好像全都在他們的預料之內一樣。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那樣的警備體制,根本束手無策。其間魔女公主成功引發了魔像騷動,於是我想說那我也來利用會場內的東西。隔天我正好發現有未完成的不死族召喚儀式魔法陣,把它拿來物盡其用,沒想到他們早有對策,很快就被收拾掉了。他們的反應實在太快,我也是逼不得已才會使用御技……」
前席卿面對來自兩人的壓迫,冷汗直流地找藉口推託。兩人聽到前席卿舉例說明是怎麼被擺平的,臉上紛紛浮現訝異神情。
「新的警備方式確實聽起來和過去不同,幾乎沒有任何破綻。我記得那是由第一王子主辦的活動?有風聲說他和愚王很像……看來不是這麼回事?」
「就算沒有完全施展,我還是很難相信光憑四個學生,就消滅了神之御技……難道那所學園在王子的領導下,進行了一連串改革的傳聞是真的?」
大概是因為兩人責備的攻勢漸緩,前席卿也不再那麼焦慮。
「這次的事件,教皇大人對於失去御技一事感到非常遺憾。」
坐在後席卿右邊的年輕人一開口,三名樞機卿神經瞬間緊繃了起來。從這一點,就看得出來四名樞機卿間的權力關係。
這位青年被稱為「右席樞機卿」,氣質相當中性,態度冷靜到不像是這個年紀該有的反應,而他也是四人之中,唯一可以謁見教皇的人。
「繼續注意阿爾迪亞王國的動向,並由前席卿負責處理。」
「遵、遵照您的吩咐……右席卿。」
前席卿汗流得比被兩人責備時還多,感覺他十分焦慮與害怕。後席卿凝視著前席卿,像是在嘲笑他的反應;左席卿則對他沒什麼興趣,思索起往後的進展。
「後席卿。」
「是,右席卿。我和前席卿不同,決不會操之過急,或者是做出不合宜的判斷,我會讓一切順利進行。以防萬一,我也對萊里雷克斯王國的那個男人施以懷柔政策,所有作業即將大功告成。」
後席卿被右席卿一喊,立刻露出和剛才對待兩人時截然不同的陶醉神情,說話的語氣猶如在對右席卿獻媚。
「除此之外,右席卿賞賜的那隻神獸,我暫時借給了我最強的部下。魔女也還沒發現發現那個地方。保險起見,我給了那男人很多好處,準備來好好利用他。那個男人已經無法反抗我了……呵呵呵,和派不上用場的某人不同,我必定不會辜負右席卿以及教皇大人的期待。」
「那麼各位,還請你們不要再讓教皇大人看到更多失態的行為,麻煩你們了。」
右席卿沒將後席卿娓娓道來、滿心討好的話語當一回事,拋下這句話後便結束對話。
「阿爾迪亞王國的第一王子,還有他身旁的四名學生……嗎……?」
右席卿最後脫口而出的喃喃低語沒有傳進房裡,也沒有傳到三名樞機卿的耳朵。



第一章 學園篇長假其之一



01 我想逃避現實


平靜的午後,我久違地在自家庭園裡喝下午茶。今天是學園祭結束後,特別空出來的臨時假期。
「梅雅莉大小姐,我拿到新的茶葉了喔。」
「哎呀,聞起來真香。那我就不客氣了。」
薩菲納優雅地微笑著,開口邀請我品嚐新茶,我也優雅地拿起茶杯,在閉起眼睛享受過香氣後,一口喝下。
「真的是非常好喝呢,薩菲納小姐。」
我緩緩睜開閉起的眼睛,向坐在對面的薩菲納描述感想。可愛小鳥的啁啾聲接著響起,讓這片寧靜的空間顯得更加祥和。
「哎呀,薩菲納小姐,妳聽見了嗎?可愛的小鳥們也來為我們的茶會獻唱呢。」
「哎呀,真是太好了呢,梅雅莉大小姐。」
我們兩人臉上泛起優雅笑容,環視整座庭園。
「好了喔,妳們兩個逃避現實逃避得差不多了吧?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我們故意假裝沒看到瑪基路卡,但她那一針見血的話,令我和薩菲納表情變得僵硬。
「唔呵呵,瑪基路卡小姐真是的,妳在說什麼啊?我們哪有在逃避現實,對吧,薩菲納小姐?」
「就是說啊,梅雅莉大小姐。」
瑪基路卡坐在我身旁,瞇起眼睛盯著我。我看向她,回以溫和的微笑,薩菲納也做出同樣的微笑喝了口茶。
「根據王家寄來的信,因為這次的功績,我們下次放假時要去謁見陛下。這是不爭的事實喔,兩位。」
「「…………」」
聽到瑪基路卡的話,我們陷入靜止狀態。順道一提,我不小心太用力了,導致茶杯發出如同結凍般的「啪喀」聲響,於是提提默默地將那只茶杯收走。
幾分鐘後,現實的浪潮漸漸向我襲來。
「嗚啊──!現實、現實要來了──!」
我抱頭仰望天際,身體因痛苦而扭動。
「聽我說,梅雅莉大小姐,妳、妳冷靜一點。」
瑪基路卡看我扭來扭去,連忙安撫我,但就憑她一句冷靜,能讓我的心平靜嗎?當然不能。
「薩菲納小姐也不要只顧著看,幫我一起勸勸梅雅莉大小姐……薩菲納小姐?」
瑪基路卡看向薩菲納尋求協助,然後愣住了。我一邊扭動著,從眼角餘光,瞥見薩菲納嘴巴微張,全身無力彷彿失了魂,連一動也不動。
「噗呼呼,光是看著妳們都覺得有趣。」
坐在瑪基路卡對面的公主殿下忍住大笑的衝動,不斷發出竊笑聲。艾米莉亞今天穿著正裝來訪,當然她不是正式以公主的身分來玩,而是悄悄跑來的。
「真、真不好意思,公主殿下。讓您見笑了……」
瑪基路卡站起身來,準備代替扭個不停的我,以及失魂落魄的薩菲納道歉,艾米莉亞見狀,舉起手阻止她。
「沒事,別放在心上。妳們是妾身的朋友,不用那麼講求禮數。倒不如說讓妾身看到更多醜態也沒問題,那樣還比較有趣,呵呵呵?」
看到艾米莉亞露出小惡魔般的笑容,我整個人背脊發涼清醒過來。薩菲納也抖了一下,似乎終於回魂了。
「妳們能那麼勇敢地打贏那種怪物,之後不過是要去見那個沒用的男人而已,卻為此嚇得六神無主,實在好笑。」
(竟然說我們的國王是沒用的男人,希望她在外面不會這麼說。)
「對了,說到妳們打贏,妳們那是什麼招式?同時發射出五個魔法、把劍同時砍向四個方向,然後再配合那些招式動作。妾身從沒見過有人能有如此驚為天人的創意,而且還把它實現。」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