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看來我的身體天下無敵呢2(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どうやら私の身体は完全無敵のようですね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ちゃつふさ
  • 插畫: ふー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星宇
  • 出版日期:2019/9/19
  • ISBN: 471-094-556-129-5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大小姐,您真的打算變成空氣嗎?」

梅雅莉一心想低調不引人注目,反而不小心在學園中變得備受矚目。為求有個地方能稍微平靜度日,她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借用舊校舍的教室。無奈舊校舍因傳出有幽靈出沒的傳聞,早已被禁止使用。但那個傳聞疑似和自己那溺愛小孩、凡事又喜歡以武力解決的父親有關。為了自己平穩的生活,梅雅莉決定要展開調查,揭開幽靈傳聞的真相,但……
相關資訊
進入學園就讀後,雖然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但我決定重新整理心情,迎接第二年的學園生活。
大家好,我是梅雅莉?雷葛利亞,今年十一歲。
我穿上提提拿給我的自費訂製新制服。從今天起我不再隸屬於索爾歐司,而是亞雷伊歐司,所以我決定更改制服的樣式,把西裝外套制服改成了水手服款式。純白襯衫的領子是水手服特有的三角領,白色基底上以深藍色邊條做點綴。我在三角形領子的尖端,也就是胸前別上蝴蝶結畫龍點睛。接著在襯衫底下穿上束腰裙,確認袖子上有縫好學園和所屬班級的徽章。換好衣服後,我在穿衣鏡左右轉身,檢查穿著否舒適度以及整體外觀。
「嗯,大小剛剛好。」
「之前的制服太小,已經穿不下了呢。」
提提聽到我表示滿意的話語,一邊進行接下來的作業,一邊附和我。正如剛剛提到的,看來這個世界的人成長得比我想像中還快,衣服尺寸也要經常更新,實在很麻煩。大家肯定不覺得哪裡奇怪吧,但我身為日本人的記憶干擾著我,在我眼中,包括自己在內,大家都只是背著書包上學的國中生而已,有時不管怎麼樣,心裡就是難以釋懷。
說個題外話,聽說之前的西裝外套制服在我母親的提議下,開始在雷葛利亞公爵領地的服裝店販售,然後今年家裡有新生要入學的貴族們聽聞「只要穿上這套服裝,令千金就能名列前茅」,因此很多人爭相購買,希望能求個好兆頭。而且每間店好像都可以做些不同的巧妙微調,比方更改班級徽章等等,總之就是很努力在做生意。
我直接坐在鏡子前的椅子上,讓提提幫我梳頭、整理髮型。
「大小姐,新的一年,即將迎接新的學園生活了呢。」
「是啊,我會參考去年的經驗好好反省,這次我一定要成功,過上路人角色的人生!」
「路、路人角色嗎?雖然不太理解,但我也會幫忙您的。」
我們確認了我今年的目標,整理好服裝儀容離開房間,坐上馬車朝熟悉的學園奔去。
回到剛剛的話題,我答應學園長的提案後,開始一邊學習索爾歐司的課程,一邊進修魔法相關的基礎知識。但自從我在佛利德老師面前使出我目前會的二階級魔法Magic arrow後,進修魔法的課程就突然少了很多,我也順利地完成了兩邊的學業。
不過,在我瞭解魔法的相關知識後,突然變得非常期待。
原因在於這個世界的魔法,不會因使用者而產生差異。意思是擁有龐大魔力的我施展的Magic arrow,和其他人施展的Magic arrow,全都是同等的效果與威力,不會因持有的魔力產生差異,我也就不需要再去控制力道。對於和控制力道苦戰的我而言,是個非常美好的消息。
而且亞雷伊歐司沒有索爾歐司那樣的武術大會,也是我滿懷期待的主因。魔術師之間沒有對戰比輸贏的概念。之所以如此,是因為魔法威力沒有個別差異,但這也意味著階級魔法間有絕對的強度差別。不管有多少會使用二階級魔法的魔術師一起進攻,都絕對贏不了會三階級魔法的魔術師。不同階級造成的落差之大,導致不必比賽,雙方能使用多強的魔法就已經決定輸贏了。此外,就讀亞雷伊歐司想成為魔術師的人數,遠遠比別的班級想成為其他職業的人少得多。學園也不希望因莫名的競爭失去貴重人才吧。
總而言之,在亞雷伊歐司沒有需要互相競爭、會害我失手變醒目的活動,使用魔法也不會有個別差異。在這個班級,非常有機會能實現我嚮往的學園生活。
(不過會這麼想,也是因為這些條件,全都和我在索爾歐司犯下的錯相反。)
我一邊在心中盤算,一邊呆呆地從馬車木窗往外眺望,欣賞朝學園移動時的沿途風景。沒多久後,已經連續看了一年的紅磚校門映入眼簾,嶄新的學園生活令我愈來愈緊張。
我們像往常那樣將馬車停在停放處,我從提提為我打開的車門走下馬車,深呼吸了一口,抬頭仰望校舍。
「話說回來,亞雷伊歐司的談話室在哪?」
雖說有提提跟在我身邊,但我竟然連去過好幾次的新談話室,都完全忘記該怎麼走。儘管被自己的不中用程度深深震撼,心裡卻仍想著反正有提提在就可以安心了,讓自己沒用的程度更上一層樓。
站在身後的提提以動作回答我的問題。她不發一語地走到我前面,邁開步伐為我帶路,於是我緊跟在後。當我們走進寬廣的校舍,漫步於走廊上時,走廊另一端出現了某個小小的物體朝這邊跑來。
「梅雅莉大小姐──!」
「哎呀,薩菲納。妳好……唔!」
我拎起自己的裙擺,像一名淑女般和她打招呼,可是薩菲納完全沒在管我的動作,直接撲向我懷裡,給我一記擒抱,雖然我沒有受到傷害,仍反射性地把話吞了回去。薩菲納身穿和我一樣的全新制服,十分惹人憐愛,她不斷地用臉頰磨蹭我的腹部。這個場景簡直就像是害怕寂寞的小狗在撒嬌。
「真是的,薩菲納小姐,身為淑女怎麼能有那樣的舉動?」
我沉浸在溫馨氣氛中,撫摸著薩菲納柔軟的栗色頭髮,此時,和我穿著同款制服的瑪基路卡帶著傻眼的表情,從薩菲納突襲過來的方向朝我靠近。
「……好大……」
「什麼?」
盯著走近的瑪基路卡身上某處後,我脫口而出了這句話,接著瞄向自己的胸前。本來還很有自信最近有長大,我突然心中一陣刺痛,有種自尊心被刺傷的感覺。我太大意了。回想起來,這種制服的設計,某處特別豐滿的人穿上後,那裡好像會特別顯眼。
「呼~……啊,梅雅莉大小姐,妳好。」
暫時蹭我蹭到滿意的薩菲納放開大受打擊的我,直到現在才用燦爛的笑容和我打招呼。
(可惡,她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她的行為舉止,完全符合我心目中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應有的可愛標準,我拚命壓抑住自己想衝上去抱緊她的衝動。順道一提,薩菲納的某處相當平坦。
「從今天開始,梅雅莉大小姐就是亞雷伊歐司的學生了呢。果然會覺得很寂寞。」
薩菲納一臉失落,我摸了摸她的頭,回憶起和索爾歐司的同學們提到自己要轉班時的情景。
我說明完之後,不知為何大家都一副很能理解的樣子。
「這樣說不定是最好的安排呢。」
「果然是到極限了吧。」
「如果這樣妳能活久一點,也是好事。」
每個人嘴裡邊這麼說,邊自顧自地接受了這個改變。
最受到打擊且為此感到難過的,大概就薩菲納吧。不過她被大家帶到一旁,一群人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後,她也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了我轉班的事實。他們到底講了什麼啊……
「真的是很可惜。結果梅雅莉大小姐贏了之後人就跑了。」
薩赫雙手抱在後腦勺,說著破壞悲傷氣氛的挑釁發言走到我們身旁,我保持微笑輕踹他的脛骨,讓他閉嘴。
「又不是以後都見不到。我們還是可以像現在這樣見面,而且只要大家把時間空下來聚一聚,就不用擔心見不到了。」
我刻意不看蜷縮在一旁的薩赫,對薩菲納如此提案,她馬上精神百倍地表示贊同。
「再說索爾歐司從第二年開始也會學習魔法,應該會有機會一起上課。」
瑪基路卡一臉無奈地瞥了眼仍縮在旁邊的薩赫,接在我之後說出鼓勵薩菲納的話。
「說的也是。啊,那我去上課囉!」
薩菲納這麼說完後,便微笑敬禮,轉身直接朝索爾歐司的談話室跑去。我和瑪基路卡臉上浮現滿足的表情,目送她離開。
「你呢,你不去嗎?」
「我要去啊!話說妳們最近對我態度很差喔!」
薩赫大概是腳終於不痛了,看向用漠不關心態度和他說話的我們,眼泛淚光表示抗議。
「比起這件事,你要好好保護薩菲納,不要讓那些蒼蠅有機會接近她。」
我對靠過來的薩赫冷冷地揮手要他快走,同時擔心起怕寂寞又膽小的薩菲納,於是任命薩赫擔任她的護衛。
「哦!那樣好像騎士喔!好,交給我吧!」
將剛剛的抗議拋諸腦後,薩赫感覺心情不錯,朝薩菲納離開的方向奔去。
「梅雅莉大小姐,我們也去亞雷伊歐司的談話室吧。」
「好……」
看到我目送兩位好朋友離開,陷入有點感傷的氣氛中,瑪基路卡體貼地提醒我。我點點頭,重新打起精神後邁出步伐。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