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看來我的身體天下無敵呢1(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どうやら私の身体は完全無敵のようですね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ちゃつふさ
  • 插畫: ふー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星宇
  • 出版日期:2019/3/21
  • ISBN: 471-094-555-927-8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大小姐又混亂到
做出滑稽的事情了……」

年幼夭折的病弱少女許下的願望是──想要不會輸給任何事物的身體。
大概是那股思念成功上達天聽吧,轉生到異世界的少女得到了從攻擊力、
防禦力乃至於魔力,各式各樣的能力值全都MAX的完美肉體。
不是吧,我要的不是這個啊!
只想要普通的人生、對神不知輕重的行為深感困惑的少女,
以公爵千金梅雅莉・雷葛利亞的身分,為了度過不起眼的第二人生,
努力朝著錯誤的方向奮鬥!
相關資訊
我從出生心臟就不好,免疫力也很弱,那段生涯在從來不曾離開無菌室的情況下結束。
父母親明明因為我的任性差點沒落淚,卻還是露出笑容送我離開……我過得很幸福,謝謝你們。啊,我的人生竟然麼簡單就劃下句點。結果我甚至不太能走路、跑步,不管做什麼都需要別人幫忙……最後連孝順父母都做不到。神啊……如果我還能有來生……到時候──
希望能以「不會輸給任何事物的健康身體」誕生。
我輕輕閉上眼睛……迎接……結束……

〔我聽到妳的願望了。〕

「咦?」
在腦內迴響的巨大聲音讓我睜開閉上的眼睛,但耀眼的光芒使我什麼都看不見。
(什麼?這是麼一回事!看不清楚、聽不見、身體也動彈不得!為什麼?怎麼會這樣!不要,我討厭這樣啊──!)
「哇啊啊啊啊!哇啊啊啊啊!」
「生出來了。是很有精神的女孩子喔,老爺。」
我在這一天,以「梅雅莉?雷葛利亞」的身分重獲新生。

從那之後又過了幾天。
經過一段時間後,我也冷靜下來,為了確認現狀模擬起各種情況。
(呃~所以……這是怎樣?)
(冷靜,我要冷靜,我在醫院看過的書裡頭,不就有主角遇到這種事情嗎?呃~所以那是怎樣?編成……不對,是轉……對了,轉生!)
這個詞彙讓我的思考迅速冷靜了下來。我鎮靜地觀察起自己的身體。
小小的手掌,這是嬰兒的手。沒錯,我保留原本的記憶展開新的人生了。
(是這樣啊,希望這次會是稍微健康一點的身體。)
我對新的人生感到興奮,同時也因沒來由的安心感沉沉睡去。

※※

(喔喔喔,動了!這個身體動了!)
我總是緩緩在地板上爬來爬去。
大家好,我是梅雅莉?雷葛利亞,一歲。
我從充滿醫療器具的醫務室,來到安穩且奢華的宅邸房間,在雙親的守護下逐漸成長。由於目前身體似乎沒什麼問題,我不由自主地想四處亂跑,接著就被身穿女僕服的大姊姊們抱在懷裡。
(嗚嗚嗚……我還想多動一下。)
從房間的氛圍、雙親的服裝、照顧我的女僕以及執事來看,這個家庭感覺就是我在醫院接觸的電影、動畫、漫畫、書本、遊戲等出現的中世紀貴族家。
(的確是貴族沒錯啦……)
畢竟父親當時一邊高興地說「這個女孩就是我公爵家的第一個孩子!」,一邊把剛出生的我高高抱了起來。
(所以應該是公爵家的千金大小姐……但我原本在現代日本出生、成長,這種生活太過遙遠,實在沒什麼真實感。)
由於我得以保有前世的記憶,展開新的人生,所以打算好好享受前世辦不到的事情。
(謝謝神。真想快點長大,開始做各式各樣的事情。)
我相信當時響起的聲音正是神之聲,感謝起祂。

就這樣,時光飛逝,我順利地逐漸成長,如今不但可以行走,也能好好跟人對話了。
大家好,我是梅雅莉?雷葛利亞,三歲。
我搖曳著繼承自母親的銀色長髮……應該說是白色,以及不輸給頭髮及肌膚的高級純白滾邊連身裙,快步在宅邸內散步。說實話,我在更早以前就可以走路(講清楚一點是在出生後幾天),不過那樣做實在太詭異了。這很可能是因為我擁有前世的記憶才能辦到,總之為了不被當成怪胎,我盡可能當個普通的嬰兒。
(幸好之前原本就是嬰兒,有很多事情是真的做不到,我覺得……應該沒有做出什麼會讓人覺得可疑的事……吧?)
隨著年齡增長,我也瞭解了自己所在世界。
我理解到這裡不是自己熟知的現代社會,而是阿爾迪亞王國,是劍與魔法、有怪物與精靈居住的奇幻世界。
(是RPG喔,RPG!只能在遊戲裡體驗的世界,如今就在我眼前!)
然而不管是怎樣的世界,我只要能過普通的生活就覺得很幸福,所以完全不想去冒險或做些什麼。
(因為很危險啊。今世我打算盡量不給父母添麻煩,盡量活久一點好孝順他們,才不會說出或做出太亂來的事情。)
因此,即使雙親問我想要什麼,我也回答「什麼都不用」。
這麼說來,明明不是日文,我卻能很自然地理解這個世界的語言和文字,這應該也是託那位神明的福吧。
「神啊,真的非常感謝您!我今天也很有精神地活著!」
我對著天空向神獻上感謝的言詞。
「啊啊……好和平喔。如果今後也能不發生任何事情就好了。喔,這可不行!這樣會變成在插旗。開玩笑啦,啊哈哈哈,不可能會有這種事啦,都是迷信!」

然後,我犯了很蠢的錯誤。

那是不小心引起的突發事故。
成堆足以將我裝起來的巨大木箱,在我眼前如雪片般倒塌。
要是正面被那種東西砸中,我會被壓扁。
(危險!要擋下來!)
能察知狀況雖然不錯,但我當下不是判斷「要逃走」,而是做出「要止住箱子」這個錯誤的決定。接著我立刻朝木箱舉起單手,打算保護自己,另一隻手則擋到臉前方。
我閉上眼睛,因為物體的撞擊導致全身僵硬,接著──

?啷!

沉重的木箱彷彿撞上堅硬的牆壁般,發出巨大的破碎聲響。
當我為了確認識情況睜開眼睛,明明什麼都沒做,卻看到倒落的木箱在眼前一個接一個壞掉。

咦,這是怎樣?


02 犯了愚蠢的錯誤

事情的發端要從現在回溯半天。
「哎呀哎呀!我可愛的天使竟然在這裡啊!」
當我走在宅邸的走廊時,一名身穿豪華貴族服裝、留著帥氣鬍子的時髦中年男子從遠方奔來。
「哎呀,父親大人,您好。」
我露出最甜美的笑容微微提起裙襬,向往這邊跑來的男子微微屈膝,開口打招呼。我從很久以前,就跟家庭老師學習作為公爵千金的舉止與遣詞用字,但依然不算精通。不過畢竟精神年齡合計超過十五歲,所以我理解得算快。
「喔呼!」
父親發出奇怪的呼氣聲,一度望向天空。
他的名字是「菲爾迪德?雷葛利亞」。
正是雷葛利亞家的當家,我梅雅莉的父親,也擔任阿爾迪亞王國的元帥。
「父親大人?」
我在頭上冒出問號,同時輕輕歪過頭去。
「啊啊嗚!」
父親這次發出了難以理解的怪聲,用手壓住自己的胸口。
(雖然每次都這樣,不過這個互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咳……老爺,這樣事情會無法進展。」
站在後方的執事低聲搭話後,父親才表示「知道了」,收起嘻笑正色道:
「梅雅莉,跟我過來。我想讓妳見個人。」
「跟我見面嗎……?」
跟先前說的一樣,我幾乎沒有跟雙親要求過什麼,所以雙親也不會硬塞什麼給我,只是今天似乎不太一樣。
(應該說,父親,你明明說要我跟你一起過去,為什麼要抱起我移動啊?我想用自己的雙腿走路啊!)
穩穩地坐在父親鍛鍊過的手臂上,我被帶往庭院,接著就看到已經有人待在那裡了。
在那個能夠一覽宅邸美麗庭園的地點,設置了華麗的桌子與幾張椅子。
有一名女子坐在其中一角喝著紅茶。父親走到她面前後,將我從手臂上放下。
「母親大人!」
「哎呀哎呀,梅雅莉還真是愛撒嬌呢。」
恢復自由後,我一溜煙地跑到母親身邊,抱住了她的膝蓋。
女子沒有對我的行為生氣或感到慌張,而是露出溫柔笑容望著我,她的名字是「艾瑞絲?雷葛利亞」,是我梅雅莉的母親。
母親的銀髮隨著一陣微風飄起,這景象美到讓我看得入迷。
我用水汪汪的金色大眼望著母親後,她溫柔地撫摸我白色的頭髮。
順帶一提,我的外表特徵是遺傳自母親的銀髮(比母親更白)、遺傳自父親的金瞳以及完全不會曬黑的白皙肌膚,第一眼看上去有種弱不禁風的感覺。不過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啦。
這是母女間非常自然的交流。可是對過去的我來說,想接觸只能隔著無菌室的帷幕,加上母親的溫暖感覺非常舒服,就算一直抱下去我也不會厭倦吧。
「咳咳……啊~話說啊,艾瑞絲,我今天是想讓梅雅莉跟那孩子見個面。」
「那麼,就把那孩子找過來吧。」
父親輕咳後說出來的話語,讓我的幸福時光宣告結束。
(那麼,想讓我見的究竟是誰呢?)
我離開母親,抬頭望向父親後,母親對隨侍在旁的女僕長交代一句話,女僕長便暫時離開。我站在父親旁邊,茫然地想著對方是誰,沒等多久,就看到身穿小號女僕服的少女跟女僕長一起從對面走過來。
(嗚哇,是小女僕耶!黑髮黑眼讓我好有親近感喔!)
少女身穿以黑白為基調的荷葉邊女僕服,在女僕長的催促下,有些緊張地走到我的面前,雙手合十放在身前,身體彎出漂亮的角度向我鞠躬。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