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外掛轉生為公會櫃台小姐
  • 原文書名: ギルドのチートな受付嬢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夏にコタツ
  • 插畫: 三弥カズ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簡廷而
  • 出版日期:2021/7/12
  • ISBN: 978-957-267-053-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伊莉亞小姐當初為什麼會成為櫃台小姐呢?」在公會聯盟琉聶威魯分部的某個房間裡進行面試的伊莉亞,被應徵者問到自己當初來這裡工作的動機。對於這個提問,伊莉亞的回答是「因為這裡包吃包住」。此話不假。不過,當然還有其他原因──最強的櫃台小姐在擔任這個職務前的故事。發跡於「成為小說家」網站的超人氣系列小說,終於邁入完結篇!
相關資訊
在琉聶威魯公會分部的一個房間裡。
「呃、那個、我、我、我……」
松鼠族獸人少女全身顫抖,看起來就像是被丟到肉食獸面前的小動物一樣。
話雖如此,她之所以發抖並非出於恐懼,單純只是因為緊張的關係。
「總之,先來喝杯茶吧。」
「啊啊!?素……素!」
看著少女以顫抖的手端起茶杯,原以為她會打翻,沒想到杯裡的紅茶奇蹟般地沒有灑出來。
接著,少女喝了一口茶。
「啊、好好喝哦……」
剛剛的緊張是跑哪兒去啦。
以橙花為主的花草茶立刻展現出效果。
雖說這都是因為伊莉亞的技能而使得效果增強,不過這名松鼠少女的體質大概原本精神上就容易受他人影響吧。
「今天的面試主要是看看妳的為人,與是否採用幾乎沒有關係,所以請妳放心吧。」
「這、這樣啊?」
坐在少女對面的伊莉亞刻意緩緩地點頭給她看。
這次的面試,表面上是藉由伊莉亞與對方見面來察看對方的為人……不過,實際上的目的是要藉此確認對方是否有遭到洗腦或暗示這些不好的影響,如果可以的話,也趁這機會將其消除。
「只要不是太糟的人,我們都會先試用,然後再觀察他在現場的對應。所以到時才會決定是否正式錄取。」
「是哦~」
像是打從心底感到佩服般,少女發出感嘆的聲音。
「看來妳已經平靜不少,那我就來問妳一些問題好了。」
「是、是!」
少女不再緊張,不過充滿幹勁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僵硬。伊莉亞見狀,面帶笑容地詢問她:
「那就先從應徵動機開始好了。」
這個問題幾乎也是為了做做樣子而問的。
因為薪水很不錯;因為員工伙食看起來很美味;因為自己是公會成員,想要一展長才;或者也沒有想太多就來應徵了。
想當然爾,企圖潛入這裡當間諜的人當然不可能老實公開自己的身分,所以到頭來不管是什麼樣的應徵動機,只要不具該適性,在試用階段就會離職,所以這個問題並不是很重要。
松鼠少女當然不知道這些事由,只見她斬釘截鐵、甚至可說是光明正大地回答:
「因為這裡的制服很可愛!」
「的確是這樣沒錯。我想妳也會很適合這套制服的。」
從少女的年齡來看,這可是非常正常又健全的應徵動機。
而伊莉亞也沒有說謊,她與這名害羞又開心的少女所進行的面試,也在沒有什麼問題之下順利結束。
「──那麼,針對剛剛的談話,妳有什麼問題要問嗎?」
就算自己實際被問到這個問題也很難回答,不過一旦成為面試官之後,也只能這樣子詢問,這點還真是令人感到焦躁。
我沒有什麼問題要問的。伊莉亞預測應該會得到和往常一樣的回答,結果沒想到少女的表情看來有點徬徨。
明顯就是一副「真的可以問嗎?」的模樣。
「什麼疑問都可以問哦。」
大概是剛剛的談話成功消除了隔閡,少女以有點放心的表情說道:「也不算是疑問啦……」。
「伊莉亞小姐為什麼會成為櫃台小姐啊?」
這個問題已不知被問過多少次了。
以妳的能力明明可以做更好的工作。只要有意願,明明可以到待遇更好的地方。
少女在詢問這個問題的背後或許帶有這樣的想法,不過伊莉亞予以否定,以一如往常的笑臉回答:
「因為這裡有提供住宿的關係。」
這個回答並無虛假。
但也並非全部的理由。
而她也沒打算說出全部的理由。
大概是沒有得到想要的回答,只見少女有點失望地與伊莉亞離開了房間。
此時有好幾個人正坐在房門外的椅子上,等著被叫到房間裡面試。
「接著,輪到下一位──」
伊莉亞帶著往常的笑容,繼續完成面試的工作。
──仔細想想,不知不覺間自己居然成了負責面試的一方。
當初來到這裡的回憶雖然不是很美好,但此時的她卻對那段往事感觸良多。


第1章 煩惱

「糟了……」
伊莉亞說出這句話時,手上還殘留著被捏碎的門把殘骸。
她並沒有使用※雙重之極限。(譯註:雙重之極限是《浪客劍心》裡角色的必殺技)
只不過因沒有想太多、無意識地開關門把,等回過神時便發現門把已被捏碎。
這都是無止盡不斷增強的能力數值所產生的弊害。
只不過稍微沒有拿捏好力道,就會不小心將物品破壞。伊莉亞對於這種事故再也受不了了。
「俺得好好想個法子才行。」
伊莉亞一邊以非出身地的方言嘲弄自己焦躁的心情,一邊思考對策。
首先想到的方法就是──對自己施予降低能力數值的魔術。
但是,如此一來,就必須降低自身的魔法抵抗力,而每次解除該魔術時都得經過好幾道步驟來完成這項作業。
(嗯,行不通!)
遇到緊急狀況時當然不會吝於進行這些繁鎖的作業,但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反覆這種作業實在太過麻煩。
既然如此,接下來能夠想到的,就是降低自己的身體能力──也就是減益狀態系統的品項。
由於伊莉亞能透過能力讓吃下的藥無效,要是抑制這個能力,很有可能會遭遇出乎預期的毒性。如此一來,裝備就是第一首選了。
但是,能夠適度降低伊莉亞身體能力的裝備,並不是詢問「請問你知道什麼裝備能夠降低身體能力嗎?」就能夠立刻得到答案的物品。
(那就自己來製作好了?……不,沒辦法。)
由於對於該裝備得賦予什麼樣的效果,也需要不斷地嘗試摸索,因此不難想像,有了這樣的經驗值,在這段時間,能力必然會跟著增強。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才想到這裡,下一瞬間就導出答案──這算是拜外掛能力所賜嗎?
「只要使用星之記憶就行了。」
技能【星之記憶】。
就如該技能的名稱,只要將意識連接到星之記憶,就能夠檢索、閱覽在該星球發生過或存在的所有事項。
只不過要使用這個技能有幾個限制以及發動技能所伴隨的反作用力。
所謂的限制,就是隨著技能等級的不同,能夠得到的情報範圍和深度也會跟著改變。
雖然說是連接到星之記憶,其實正確來說是「連接到儲存在對象座標的情報」。
若是由伊莉亞這種技能等級已達上限的人來使用,那麼就如該技能的名稱,的確有可能將意識連接到整個星球;反之,若是由技能等級最低的人來使用,那麼所能接觸的範圍就只有從自己站立的位置到伸手可及的範圍。
至於情報的深度也有差別。相對於伊莉亞能夠得知星球誕生時的初始情報,等級低的人只能獲得二十四小時內的情報,可說天差地別。
在搜查事件等方面,等級低的人也適用,但是持有該技能的人非常稀少,加上還有前面提到的反作用力問題。
在發動力量上,隨著效果的大小也會伴隨相應的反作用力。
有可能因此出現疼痛、精神負荷、或是記憶障礙等等各種生理狀態。
而之所以會出現這些症狀,是因為在提取情報時所需灌輸的資料太過龐大,導致人類的腦部無法負荷之故。
事實上,過去曾經有過持有該技能的人,只不過是搜尋了一次情報就死亡的案例。
基於血統與知識得知該技能的某一族,透過龐大到幾乎要斷絕該族血脈的犧牲,換得了不會立即死亡也能行使該技能的權利。
不過,就算運氣好,頂多也只能使用二次罷了。
若使用了第三次,肯定必死無疑。
「那就……來發動星之記憶吧。」
而伊莉亞居然能夠若無其事地施展如此珍稀的技能。
平時能夠一口氣覺知所有想要得到的情報,但此刻的她,表情卻沒有任何變化。
反而因為搜尋不到而火大地皺起眉頭,接二連三地更換搜尋目標。
能夠不斷地使用這項技能來搜尋也未免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外掛就是有這種本事。
(找到了。可是效果有點微妙……咦、嗚哇……)
雖然找到了情報,但是伊莉亞的眉頭鎖得更緊了。
因為找到的那個裝備,名稱叫做巫女之枷。
該裝備能夠降低身體能力,但降幅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不過,針對這一點,只要經過鍛練使降幅得到提昇就行了。
至於讓伊莉亞感到不舒服的是──該裝備的用途。
該裝備名稱中的「巫女」,是指做為活祭品的人。
也就是供獻給守護神的活人供品。
伊莉亞輕輕地搖搖頭,揮去浮現在腦海裡的過往記憶,接著立刻前往目的地的那個村子。
根據星之記憶得到的情報,那個村子很快地又要到奉獻巫女的日子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