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外掛轉生為公會櫃台小姐
  • 原文書名: ギルドのチートな受付嬢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夏にコタツ
  • 插畫: 三弥カズ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8/3/12
  • ISBN: 978-957-260-364-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某一天,迷糊的神明一時失誤,奪走了秋野友昭的生命。為了表達歉意,在友昭轉生時,神明送給他各式各樣的作弊能力,他也開心地接受了。沒想到友昭竟然轉生成了精靈族女孩!時光流逝,友昭以才色兼具的櫃台小姐‧伊莉亞的身分,在公會組織琉聶威魯分部工作。她在這個劍與魔法的世界,今天也忙著公會的工作。
在「成為小說家」網站上大受歡迎,由擁有作弊能力的櫃台小姐為主角的異世界奇幻故事,經過整篇大幅改寫之後推出單行本。另外收錄加筆番外篇『伊莉亞的作弊朋友們』,可藉此一窺網路版沒有描寫的暴君蜘蛛大戰的面貌。
相關資訊
序章

「歡迎光臨……」
少女語氣慵懶地招呼光臨的客人。
四位客人一起走了進來,都是她不曾見過的生面孔。
滿腦肌肉的劍士、一臉陰鬱的魔術師、笑裡藏刀的恢復術師,以及笑容猥瑣的盜賊。
這裡所說的「盜賊」,指的是角色的職業,而非犯罪者的標籤。少女可以看到這條資訊。除了職業以外,對方的HP、MP等人物屬性及等級,也都顯示在少女的視野裡。
儘管少女感到有些厭煩,但這項能力在工作上是不可多得的重寶,因此她也只能選擇忍耐。
「喲,小姐,我們想找委託工作。」
滿腦肌肉的劍士,將身子探向櫃台問道。
在開口問人以前,好歹先自己找個一遍吧,蠢蛋──少女硬是嚥下已到嘴邊的話語,伸手比向左邊的窗前。
「委託工作都張貼在那邊的布告欄……」
「噢,抱歉抱歉!」
四人組朝布告欄走了過去。
這裡是公會聯盟.琉聶威魯分部。
主要的業務內容是公會成員的登錄、委託任務的仲介及達成確認。
公會分部大多設有酒吧,以作為公會成員休憩和交換情報之處。琉聶威魯分部也不例外,少女眼前的大廳,便擺放了大量桌椅提供顧客使用。
一般來說,分部酒吧的生意並不會熱絡到這種地步,但琉聶威魯分部現在卻是座無虛席的狀態,有些人甚至還靠在牆壁上站著用餐。
午餐時間早就已經結束,可是幾乎所有的顧客都是在更早的時間報到,並就此賴著不走。

「拜託你們去工作好不好……」
聽見少女的抱怨聲,坐在櫃台座位上的劍士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那可不成!畢竟鎮上幾乎沒有其他酒吧和食堂嘛!」
「便宜!美味!最重要的是,還有伊莉亞妳這樣的美人兒在!」
「琉聶威魯分部最棒啦!這都得感謝伊莉亞!」
兩名酩酊大醉的劍士舉起啤酒杯,情緒更加高亢了起來。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懶得管你們啊……)
少女伊莉亞在感到無奈的同時,心裡也湧上一股歉意。
就如方才的公會成員所言,這座名為琉聶威魯的城市,雖然具有相當的規模,但餐飲店卻出奇地少。而伊莉亞非常清楚,自己正是導致餐飲店減少的罪魁禍首。因此她對這座城市的居民很過意不去……
「伊莉亞要不要也來一杯啊!?」
坐在劍士身旁愉快地笑著的男子,原為某間酒吧的店長。
為了他的名譽,有一點得事先聲明:他可不是因為成了廢人,才喝得這樣醉醺醺的。
男子本來就是因為喜歡杯中物,所以才開了酒吧,但隨著分部食堂生意的蒸蒸日上,酒吧的營業額不斷減少,最後只得關門大吉。
然而在伊莉亞請託之下,男子得以將自己進貨的門路,運用在分部的酒吧上。
男子身旁的劍士,便是他行商時的護衛人員,他們今天中午剛把酒送到,現在正在舉辦慶功宴。
「我家老太婆有沒有在好好幹活啊?」
「那還用說。賽西莉塔大姐的刀工可是一流的。」
伊莉亞這次一臉正色地答道。
儘管賽西莉塔是真的幫了不少忙,男子卻以為伊莉亞是在說客套話,面露苦笑地說道:
「伊莉亞,我們真的是對妳感激不盡……」
(該道謝的人是我才對。)
除了賽西莉塔以外,城裡許多曾以餐飲業為生的居民,都在分部這裡工作。他們明明是被分部搶走了客人,卻從未對此口吐怨言。
『琉聶威魯為您提供美味的鄉土料理,以及前所未聞的獨門料理。』
這樣的宣傳口號深入人心,比分部原有的業務項目更加出名。
和本業收入相比,支撐整個分部運作的,說是餐飲店的副業收入一點也不為過。
「小姐,我要接這項委託。」
方才那名滿腦肌肉的劍士,遞出從布告欄揭下的一張委託表。少女接過委託表,夾進手邊的兩片玻璃板裡。
「魔物的討伐委託是嗎……。麻煩您提交登錄證。」
「噢!」
伊莉亞接過對方提交的四枚登錄證,同樣舉在玻璃板的上方。注入魔力之後,一陣淡淡的光芒籠罩住整片玻璃板。
這片玻璃板是一種魔導具,也就是所謂的掃瞄裝置。在對照違規記錄、級別,以及登錄公會的契約後,即可判定對方能否接下這項委託。
光芒在變成藍光後便消失了。如若判定結果是不合格的話,光芒會變成紅光,所以藍光就證明申請通過了。
(好,沒問題。)
這樣就不會有人投訴她沒處理登錄了。
「已為各位登錄接下這項委託。」
伊莉亞將登錄證和委託表放上櫃台,歸還給對方。
「指定地區以外的討伐不會被列入計算,還請多加注意。……祝各位武運昌隆。」
「噢!我們走吧!」
目送四人組離開的伊莉亞,一直盯著他們的背影。
「怎麼啦,伊莉亞?……妳該不會是喜歡那種類型的吧!?」
「別說笑了。我只是在想,以他們的實力大可兵分兩路,額外多接一項委託。」
「既然如此……那妳跟他們說一聲不就好了?」
「這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
我才不幹那種麻煩事──少女冷冷地說道。
公會成員和委託本身皆設有級別,以限制任務的發包對象。
因此伊莉亞在遇上有人想要挑戰力所不及的討伐委託時,還是會好好給予對方忠告。
雖然她的苦口婆心多半被當作耳邊風,但那些有將忠告聽進去的人,之後都會持續聽從她的建議。
「畢竟伊莉亞只要一出馬,就能看穿任何事情呢。」
坐在櫃台座位用餐的男子,衷心地笑著說道。
「我才沒有什麼事都能看穿……」
她的這番話並非謙遜,因為【神之眼】並不會顯示對象的過去和情感。
「妳又在謙虛啦。」
男子說完,大口享用起他最喜歡的炸雞塊。
隨著炸雞塊的咀嚼下肚,男子的敏捷和體力數值,出現了微妙變化。這是因為食物下肚後會堆積在胃裡,而且消化食物時得消耗能量,所以敏捷和體力會比平常低了那麼一些。
固有技能【神之眼】,是無法憑藉努力或才能取得的特殊能力,而伊莉亞的技能等級是滿級的10級。
只要發動技能,便會詳細顯示出對象的能力數值、技能、潛在適性、狀態及裝備內容,恰如能看穿一切的神之眼。
除了人類以外,魔物的技能和屬性,以及道具效果之類的資訊,同樣也會被詳細顯示出來。
這是一項對戰鬥相當有利的技能,能看穿敵人的剩餘體力和狀態,以及身上的弱點部位等資訊。
但是,伊莉亞並不打算徹底發揮這項能力的價值。
──我已經不想殺死任何人了。
轉生到這個世界,並於此生活著的伊莉亞,最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她一直拚命地活著。
親生父母因為害怕伊莉亞的強大力量而遺棄她。
對伊莉亞來說,被逐出村落之後,一邊打倒魔物和盜賊,一邊流浪於世界各地的五年日子,是她不願回憶的黑歷史。
渴求著安息之地的伊莉亞,最後抵達了這裡,琉聶威魯的公會分部。

前世像家畜一樣辛勤工作的平凡男子──秋野友昭已不復存在。
友昭在神明的疏忽之下,被奪走了正值壯年的生命。神明為了賠償,表示可以讓友昭重新轉生並附加各種外掛能力,友昭接受了神明的提議。
如今的他──不對,如今的「她」,名為伊莉亞.休魯茲。
開著各種外掛、在公會聯盟琉聶威魯分部擔任櫃台小姐的伊莉亞,只要她有那個意思,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